读宝葫芦的秘密有感范文
“葫芦宝,宝葫芦,葫芦全身都是宝。”这句咒语大家还记得么?不记得也没关系,因为这个寒假我读了一本《宝葫芦的秘密》。这本书使我受益匪浅,那么就让我给你们讲讲我读完的感受吧!
这本书主要讲了小学生王葆喜欢吃零食和幻想,有一天他幻想自己有一个叫宝葫芦的宝贝,可以使他想什么就有什么,一天,他的愿望实现了,宝葫芦出现了,不过他不让王葆说出他的秘密,王葆答应了,从此,王葆想要什么就有什么,比如:金鱼、画报、玩具……宝葫芦对王葆是忠诚的,每次下象棋每吃一颗棋子就有一颗棋子飞向他的嘴中,宝葫芦为他做了一个机器人,但是在学校里出了故障,同学们让他去修,他却手足无措,当众出丑,一次考试中,王葆对着空白的的考卷发愣,在与别人的考卷互换的时候,被监考老师发现,让他顿时没有面子,无地自容。王葆顿时发觉这个宝葫芦既没有给她带来好运又让痛苦与烦恼每天缠绕在他身边,他明白了宝葫芦不是一个好东西,就把他的秘密告诉了同学们,并与宝葫芦绝交,当他把宝葫芦扔回湖里的时候,“砰”的一声,宝葫芦碎成碎片,王葆惊醒了,原来这是一场梦,从此王葆发愤图强,成了班级第一。
名利与成就是自己争取来的,不要在无谓的去渴求去渴望,那只是你的白日梦,自己的成就是自己的每一滴汗水与自己的天生才华得来的,没有人一出生就会成功,那也是自己争取的,宝葫芦只是一个幻想,一种自己的心理安慰,只有靠自己,靠汗水,才能够成功,因为成功是99%的汗水与1%才华才能铸就成功的,我也应该把自己的心放在学习上,面临毕业考试,不要去做白日梦,去幻想,我要脚踏实地的去拼搏去努力,成为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