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这终究只是一场梦,但我仍然感觉仿佛是身临其境一般。读着读着,便如痴如醉,着了迷。从个别的故事里,我能读懂做人要诚实,不能撒谎,世界上没有不通风的墙;做人要本分、老实,不能像文中的杨栓那样,不务正业,游手好闲,走入歧途。但从整本书来看,做人不能贪得无厌,永不知足,总觉得所有事物,自己都应该拥有;做人要勤奋,不能因为有宝葫芦的存在就不奋斗了,这样就会把宝葫芦存在的价值消失掉。我们要用它来实现别人一些宝贵有用的愿望,让它更有利用的价值。如果像王葆那样不劳而获只会让自己烦恼和痛苦,投机取巧而不付出自己的努力是不会成功的。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正如这两句话所说的那样,从这本书中,我找到了黄金屋——我学习到的写作手法,排比、比喻等等,让我能够在今后的写作当中成功恰当的运用;从这本书中,我找到阶梯,学会了做人的道理,为在今后的成长当中做好了铺垫。这本书,使我受益匪浅。从现在开始,就让我们一起来阅读这本书吧;也让我们一起享受阅读中的快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