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倡议书
人类朋友们:
水,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而一些人不加节制的用水,使江河湖水这些珍贵的水资源急剧地減少,甚至渐渐消失了。由于水资源贫缺,我国已列入世界贫水国家的名单中。水是生命之源,所以,我给大家提出一个倡议:节约用水,为水润星球献一份微薄之力。
一、用完水后要拧紧水龙头。俗话说:积少成多。如果没拧紧水龙头,一滴滴的水珠就会从水龙头中漏出来,滴水成河,就能浪费很多水。
二、水可以循环利用,淘米水富有营养,用来浇花,可以让花儿长得更加茁壮。淘米水也可以用来清洗蔬菜瓜果,更能有效地清洗掉蔬菜瓜果上残留的农药;洗脸、洗手、洗衣服用过的脏水也可以用来沖厕所等。这样循环利用水资源,一天可节约很多水呢。
三、用淋浴冼澡时,时间不能过长。洗的时间过长,怕洗手间里空气供应不足而出安全事故,同是也浪费很多水。
做不仅能让清洗时更加简便快捷,还可以节水。
五、做节约用水的宣传者,号召人。告诉身边的人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并引导他们该如何节约用水,一起行动。
以上几点就是我提出的倡议。让我们携手同心,共志成城,珍惜节约每一滴水,坚决不让水龙头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