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你劳累时的一杯咖啡,诱人的醇香冲走倦意,幸福,是你生病时的一句问候,温暖的话语赶走病魔;幸福,是你哭泣时的一块手帕,丝丝的柔滑卷走脆弱,幸福,无刻不在。
在六年级升学考试的前几天,每个人都把自己整个地扔进题海里,像一块海绵一样,不停地吸吮,直到筋疲力尽。我,也不例外。
夜幕降临,皎洁的月光像给大地披上了银白色的晚礼服,耀眼夺目,而我,则在台灯下做着如山似的作业,这是,妈妈推开门,端进来一杯牛奶:“晓晓,喝了这杯牛奶吧,这样才有精力继续做题呀!不就是升学考试嘛,妈妈相信你!”等妈妈走后,我端起杯子,细细品尝含有幸福的牛奶,热泪盈眶!
幸福就躲在杯子里!有人问过我:幸福是什么?拔时光之键盘,回过头再去看看,总有一种精神上的收获,仿佛去寻找一个梦境,仿佛去驾一叶小舟逐滔大浪的那种感觉,这,便是幸福。
那,我的幸福呢?
当我用生命的年轮去把一切演示完毕,当我把忧伤的颜色化作苍白,当我把不满的情绪表达成上进,当我把委屈升华为不屈,当我把遗憾的味道品成眼泪,当我把压抑酿成执着,当我把失意并发成激情,这,就是我的幸福!
幸福,需要自己慢慢去品,去渗透,当你完成时,幸福,就在你的身边!
这就是我与幸福的故事,虽平凡但曲折,虽曲折但幸福!
我得到了原谅
在晴朗的夜空中,星星眨巴着眼睛,向我们微笑。爸爸妈妈今晚要去公司处理一点儿临时的小事,问我是留在家里还是怎样?我最喜欢去同学家了,有这种机会怎能放过?于是我和妈妈约定好去同学家,九点之前回来。
来到同学家,一进门,屋子里静悄悄的,原来同学正在埋头写着作业,头也不抬一下道:“等我一下,我们一起做小报!”我豪爽地答应了。过了一会儿,她作业做完了,和我一起做小报。
时间飞逝,转眼间就一个小时过去了,可我并没有注意到,直到电话铃声响起:“你知道现在几点了吗?”妈妈生气的声音从话筒里传来,我疑惑地看了一下钟,啊!现在九点了!我惊慌失措地整理好东西往家赶。一路上,我不禁感到害怕和内疚:都答应好妈妈九点之前回家的,可又不守时,妈妈会多急呀!“向她道歉吧!”我对自己说,可又不敢,因为我以前都没道过歉,总觉得道歉很不好意思,到了家后,我按了门铃,心中忐忑不安。开门的妈妈瞪着眼,皱着眉,看着叫人害怕。我能感觉到她看到我九点之前没回家的那份焦虑的心情。“对不起。”三个字不由地脱口而出。“你知道你哪儿错了?”她原本发怒的脸色稍微平静了一点儿。“没守时……”,我不敢抬头,声音逐渐变得越来越小。“小报做完了吗?”她说着打开了小报,只是色涂完了,字嘛,一个都没写。只听到“啪”的一声后,小报便躺在了地上。“九点半后我不签字。”她挥了挥手,重新坐回沙发上,我在原地呆了一会儿,突然意识清醒:还愣着干吗?还不快写!
经过了半个小时的“奋战”,终于“平息战乱”。可眼睁睁地看着九点半超过了,唉,只好明天等着挨批了。我边理书包边难过着。“《把家校联系本》拿来,字还是签了吧!”妈妈突然说。我愣住了,觉得这简直不可思议。妈妈仿佛看透了我的心思,语重心长地说:“你这样虽然不对,但你却勇敢地迈出第一步——向我道歉。我想把这次的签名作为鼓励,一是想让你学会主动道歉;二是想让你改了这个不守时的坏毛病。听明白了吗?”我郑重其事地点了点头。
此时,我又抬头望着窗外,星星依然向我眨巴着眼睛,可怎么总觉得它格外明亮格外耀眼.
我和老师之间的故事
时光荏苒,小学的生活已经翻开到了最后一页。这些年,我要感谢所有老师,你们是辛勤的园丁。每时每刻精心照顾着我们这些娇嫩的花朵,不断地给我们浇水施肥,盼望我们早日成为美丽的花朵,为家园添加色彩!
总有几个老师,令我最记忆犹新,因为她们有着令人佩服的品质和独特的教学方法,这六年来,教过我的老师数不胜数,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一年级的袁老师,当我刚来这个学校时,一切都是空白的,袁老师就像水彩笔一样,点缀了我们的空白。她对我们的关心、爱护一直伴我成长,短短的2年来,竟有聚沙成塔般的感动事件,使我们之间建立深厚的感情。
有一次,上课时我突然感到肚子不舒服,但又不敢和老师说,当袁老师发现我脸色不大好时,就关切的说:“怎么了?不舒服吗?”我胆小地点了点头,老师心里像着火似得,措手不及地打电话给我妈妈,把所有工作都置之度外,不停地嘘寒问暖,悉心照顾我,给我倒来热水,水很热,仿佛一股暖流沟通了我们的心灵。从那时起,我才觉得老师对我像慈母一样关怀,一样亲切,使我终身难忘。
二年级,我的成绩不知怎么开始直线下降,袁老师得知后,急得犹如热锅上的蚂蚁,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不停地帮我补课,我知道老师时刻关注着我,为我的进步而喜,也为我的松懈和退步而急,我知道我不能让老师失望,便开始卸掉电视,发奋学习。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的成绩经过千辛万苦,总算恢复到了原状,我从心中油然而生地产生出对袁老师的感激之情,脑海里依旧能浮现出袁老师在灯光下的疲惫…。
声情并茂的朗读,巧妙到位的启发,带领我们走进文学殿堂,让我们认识了一个又一个典型人物;抑扬顿挫的语调,机智幽默的评点,引领我们探寻语言奥妙,让我们写出了一篇又一篇美文。听您的课,如沐春风,是我们的荣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