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资源的倡议书
俗话说得好,水,是生命之源”,这句话是我们经常听到的,而且大家都认为是毫不夸张的。
但,我有一个疑问水是取之不尽的吗?我们可以肯定地回答:不是的。虽然地球70.8%的面积被水覆盖,但97.55%的水是海水,不能直接饮用。在余下的2.5%的淡水中,人类真正能够利用的水还不到世界的1%,可见我国的水资源并不富裕。
可是还有一些人在不断的浪费水,比如:花鸟市场有些卖鱼的人,在给鱼池蓄水的时候,就把水管子往里面一放,就不管了,当发现的时候,已经迟了——水已经往外流了。
还有些人把脏物全部放到小河里,原本清澈见底的小河瞬间变成了“垃圾场”。
所以我提几条节水建议
1、用水时水不要开太大,用完水要拧紧水龙头,洗脸用盆装适量的水,不要开着水龙头。
2、们要制止那些浪费水的人,如果浪费水,应该采取措施。
3、米的水,可以用来冲马桶、浇花、擦玻璃……
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不要浪费水源,世界会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