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资源的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可知道,西南五省正抵御着百年一遇的特大旱灾,农作物受灾面积已达4348.6千公顷;5104.9万人受灾;饮水困难人口1609万人,饮水困难的大牲畜1105.5万头,因灾直接经济损失高达190.2亿!仅因为一个字——水。
水资源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我国是一个水资源短缺的国家,在600多座城市中,约有一半缺水,且有愈演愈烈之势,每年因缺水造成的经济损失达100多亿元。随着人口的不断增长和经济的不断发展,淡水资源日益紧张。大学生作为未来社会的主力军,应该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为进一步强化节水意识,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观念,我们特此向全院同学发出倡议: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请珍惜每一滴水。
一、树立爱水意识,做生命之源的呵护者。水和每一个人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我们要充分认识爱水护水的重要意义,处处珍惜水、爱护水、节约水,自觉树立节约用水光荣、浪费用水可耻的观念。
二、养成节水习惯,做科学节水的实践者。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我们在用水的时候要做到洗脸用盆接水,洗衣洗物用桶接水,不能在水龙头下直接洗衣洗脸;用水后关牢水龙头,用过的水留起来拖地冲厕所,养成护水节水的好习惯。
三、弘扬节水风尚,做节约用水的宣传员。我们要从自己做起,积极传播节水理念,从带动身边的同学开始,进而带动更多的人投入到节水中来,努力形成人人关心节水、时时注意节水的好风尚。
四、做个爱水节水的生力军。当我们看到水龙头开着时,要主动去关掉;当我们发现供水设施发生损坏或跑漏时,及时告知有关部门;当我们遇到有人浪费水资源时应及时制止,敢于同不良用水行为作斗争。
请热心节水事业的同学从底下的篮子中取一个节水便条,贴到各自宿舍门口,表明该宿舍将为水资源的节约做贡献。
爱水是一个人的品质,节水是我们的责任。建设和谐校园,需要人人爱水、处处节水。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爱惜每一滴水,共建人水和谐,让我们的生活更加文明,让我们的校园更加美丽,让我们的世界更加多彩缤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