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资源的倡议书
弃的 电池,因为一粒纽扣电池会污染600吨水,如果你把它扔到水里,水将无法饮用。我们应该把电池收集起来,送往回收站,这样既可以避免污染水源,又可以使电池得到回收, 一举两得。
不仅仅要节约用水,还要节约森林资源。我国森林资源总量不足,森林覆盖率只有百分之18.2,相当于世界森林平均覆盖率的 百分之61.52;这就是森林资源向我们发出的警报!
我们要节约利用森林资源,首先,不能乱扔稿纸,更不要乱砍乱伐,任意践踏花草,要植树造林,爱不花草树木;不是用一次性的东西,如纸杯,塑料筷子等等。在学校,我们要建立“绿色银行”,捡起以前丢弃的零食包装袋,矿泉水瓶等。外出就餐时,自带勺子、筷子。
同学们,我们一起行动起来,节约利用我们有限的 森林资源。“珍惜资源,崇尚节约“是我们每个公民的 义务。为了我们的明天更美好请快快行动起来吧!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
朋友,你知道水的用途吗?它可以让我们解渴,也可以洗涤污秽,还可以调节气温,而且水是我们身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果有一天,这个世界没有了一滴水,你能想象出会是什么样子吗?湖泊枯竭,江河断流,树木枯萎,土地沙化,生命也将因缺水而死去。
如果说干旱是缺水的“天灾”,那么比“天灾”更严重的则是“人祸”。随处可见的人为的浪费水,是缺水的直接原因,更是我国水资源的头号敌人!
你在洗浴时是否开着水龙头,让清水长流呢?
用过一次的水即使不太脏,你也将它倒掉吗?
看到水管滴漏,你是否会想到这是我们的地球母亲在流血呢?
看到有人向河湖丢弃废物,你是否会感到愤慨而去阻止呢?
当你大肆使用清洁剂时,是否知道,在除掉污泥的同时又带来了会有损健康的化学物质呢?
当你用大量清水泼地以图降温时,可知地球正因缺水而升温吗?
近几年我国某些地区的连续干旱,气温骤升,也是由于水失去了调节气温的能力,看着那饥渴的禾苗,忍受着前所未有的高温,你可曾想到这是我们人类一手造成的。
为此我们倡议:
节水为荣——随时关紧水龙头
一水多用——充分利用每一滴水
阻止滴漏——检查维修水龙头
监护水源——保护水源就是保护生命
少用洗涤剂——减少水污染
植树造林——涵养水源
环保小组
2015、3、15
深圳的市民们:
大家好!我是龙岗实验学校七年级四班的一名学生。我希望大家能保护保护水资源,保护好地球!
水,是纯洁的,河水是清澈见底的,湖水是水平如镜的,江水是源源不绝的,溪水是金银透亮的,泉水是清甜的......
可是,这纯洁的水资源却遭到了破坏,比如:有些人在小河边洗衣服,有些人开发工厂的污水直接倒入湖中,这使水资源被污染。有些人洗菜接电话时水龙头不关,有些人因为洗车而不知不觉的浪费了大量的水,这使水资源被浪费。
水体污染具有很大的危害性。人们如果食用含有有害物质的水会引发疾病,甚至危及生命,或通过遗传殃及后代。水污染还会使一些工厂因水质污染引起产品质量下降甚至停产,造成经济损失。水体污染还会使水资源短缺。
我提出的建议是:
1、 少去洗车房,可以提一桶水给自己的爱车进行擦拭。
2、 用淘米水洗菜,再用清水清洗,不仅节约了水,还有效地清除了蔬菜上的残存农药。
3、 在洗手、刷牙、洗脸不需要水时,要关闭水龙头。
4、 请自来水公司及时检修消防栓和水管。
5、 关闭污染严重的沿江一带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