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资源的倡议书
有洁癖,爱浪费水的叔叔阿姨们:
你们好!
今天,我在这里想让你们知道自己的所作所为造成地球严重缺水的危害。
曾经一个有洁癖的叔叔,每天下班一回家,就用最大的水力去洗自己的手,有时洗完了手之后,还会忘记关上水笼头,让干净的水一直流,一直流,最后干净的水与被污染过的水混合在一起,干净的水将不能再次使用了。假如每天都这样子浪费水的话,地球将会面临前所未有的大危机,甚至会因此而被毁灭。
这位叔叔每天都要用许多水来打扫卫生,擦柜子啊,他会接一盆快要漫出来的水,用完一次就倒掉了,再接一盆,再倒掉,洗衣服时,他会把水笼头开着就开着,不管它,就算是漫出来了也不会关。他晚上也会用一大盆水来洗脸,洗完了脸之后,再接另外一盆水来洗脚。
一个月下来,几乎足足用了一百多元钱的水费,他自己不知道反省,反倒去埋怨他的妻子整天都在浪费水。
唉!就因为浪费水的原因,导致了家庭的矛盾。所以,我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一、洗菜的水可以用来洗手,剩余的水还能用来冲厕所,或者是用来浇花等等。
二、洗脸、洗脚用同一盆水,用完了之后也可以用来冲厕所。
三、洗衣服的时候尽量节约用水,清洗衣服后的水还能洗袜子、擦鞋子等等。
大家快点行动起来吧!为了保护我们的地球,造福后代,贡献自己的力量!
珍惜水资源,刻不容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