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对各位家长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加这次家长会表示深深地感谢!召开这次家长会的目的是为了加强老师与家长之间的联系,相互交流一下学生在校及在家的情况,以便我们老师能够及时调整工作,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同时促使家长也能够积极参与到学生的教育管理中来。总之一句话,就是“一切为了学生”。这是我们教育的一个根本出发点。我希望也相信,从这个出发点出发,我们的家长会一定能够达到预期的效果,取得圆满的成功!
班级学生基本情况:本班学生34人,其中男生16人,女生18人。男女较为平衡。
学校介绍:在这半个学期里,我们学校也组织开展了很多活动。有绘画比赛,写字比赛,作文比赛等等活动。不过从这我也感受到了,我们应该看到孩子学习之外的闪光点,他们也有值得肯定的地方,所以有时我们应该带着赏识的眼光,全面的看待我们的孩子,而不是拿成绩片面的去评价他们。
上学期,有几个学生还自己帮助老师出了好几次黑板报,也获得了不错的成绩。这个学期,为了充分发挥各自的才能,让同学们自己动手出黑板报。
我们接着再谈谈孩子的学习成绩吧!这可能是家长们都愿意听的一个话题吧。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最最棒的一个,殊不知最最棒的只有一个,那么这把宝座也是人人眼馋的了。期中考试是对学生半学期以来学习情况的检测,结果还是不大令人满意的。有些同学成绩较开学时有进步,当然免不了也有一些同学的成绩退步。通过这次期中考试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一是部分同学对知识的掌握不够扎实、牢固;二是对待学习不当回事,马马虎虎;三是有一部分同学下滑的比较快;这些都要引起重视,希望家长能配合我一起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