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好!
今天在这里召开我们x班的家长们,首先要感谢家长们对我们老师工作的支持,感谢家长们都能够抽出时间准时的来到我们家长会的现场。我相信有了各位家长们的配合,这次的家长会一定会有一个很好的效果。召开这次家长会也是想跟家长们汇报一下孩子们最近学习的情况,以及我们老师之后的计划,和家长们需要配合我们工作的地方。
前不久进行了高一以来的第一次正式的考试,家长们应该也已经知道了孩子们的成绩了。我们这一次的成绩是跟孩子在入校时的排名做对比的,有的孩子是进步了很多的,有的孩子也退步的比较的明显。家长们在孩子进步时应该要给予鼓励和表扬,让孩子有高兴的情绪,这样他们会更加努力的学习,但也要告诉孩子不要骄傲,要保持现在这种学习的状态。孩子退步了也不要太过着急,现在还只是在高一年级,孩子们的高中阶段的学习才刚刚开始,他们可能是还没有调整好自己的学习状态,或者是还没有适应高中的学习,只要及时的调整好自己的学习状态,端正好自己的学习态度,努力之后还是能够获得好的成绩的。
我想告诉家长们的是,高中阶段学习的难度跟初中阶段是不一样的,很多孩子在初中成绩是很不错的但到了高中就可能有一点跟不上了,家长们也不要给孩子太多的压力,家长们也应该去帮助孩子们找到学习的方向,让他们知道该怎样去学习,我相信只要找对了方向去努力的话是一定能够有一个好的成绩的。进步只是一时的,之后不努力的话也一样的会退步;退步也只是一时的,之后努力的话也是能够有进步的。
我们老师之后的方向是去培养孩子们好的学习习惯,让他们能够保持着一个好的学习态度,积极主动的学习。学习还是要靠自己的,如果家长们一直监督的话还可能会引起孩子的逆反心理,所以主要还是要培养他们的学习兴趣,激发他们学习的欲望。我们老师会一直努力的去做好这个工作,当然也是需要家长的配合的,我相信在我们的帮助下他们是一定能够找到对的方向,在高中阶段取得一个好的成绩的,家长也要对他们有信心。
再次的感谢各位家长今天能够来参加我们的家长会,我相信孩子们是一定能够取得令人满意的好成绩的。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