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国旗下讲话稿夏天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争做文明学子。
带着对暑假生活的美好记忆,怀着对新学期新生活的美好向往,我们又回到了宁静的校园,欢聚一堂,并聚集在庄严的国旗下。对我们可爱的同学来说,今天是我们成长历程中一个全新的起点;对我们可敬的老师来说,今天是又一段辉煌事业的开始。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秋天从来都属于辛勤耕耘的人们。在刚刚过去的一学年里,在全校老师的无私教导下,我们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成绩只代表过去,面对新学年新的任务、新的挑战,我们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更大的进步。
新的一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为了让我们的梦想能成为现实,我们要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1、自我调整,把精力集中到学习上来。新学期的开始,意味着紧张的学习已经来临,各位同学要进行自我调整,并把以休息为主的假期生活,调整到以学习为主的校园生活中来,要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学习上来;要调整作息时间,晚上要按时睡觉,保证第二天有充沛精力投入学习,服从学校以及老师的安排。
2、讲文明,守礼仪,做文明有礼的学生。具体体现在:相遇时的一次礼让或一个微笑、见到亲人长辈时的一句真诚的问候、不小心撞到对方时的一声“对不起”、自觉将垃圾放入垃圾箱的举手之劳,;还表现在衣着整洁地走进校园,列队出操时做到快静齐,上下楼梯靠右慢走,课间休息不追逐打闹,如厕之后对厕所的冲洗,中午吃饭时不喧哗嘈杂,不在墙上乱涂乱画以及留下脚印,不乱翻老师或同学的物品等等。
3、在安全与纪律方面,一定要按学校的要求办,听从老师及校领导的教导,上楼下楼、出操、课间活动,放学回家等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绝不开展危险性游戏以及活动,发现问题及时把情况告知学校或班主任。
同学们,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里,让我们立足现在,放眼未来,埋下头,静下心,脚踏实地,努力拼搏吧!“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光阴易逝,只争朝夕。同学们,让我们携手共进,走向未来,走向成功。最后,祝同学们在新学期里生活愉快,学习愉快。谢谢大家!
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我是2班的 ,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给大家做国旗下的讲话。
我们中国有“文质彬彬,而后君子”的古训,仪容仪表是个人涵养的外在表现,打眼一看,穿着是否得体,举止是否有度,反映出一个人的精神风貌。在日常交往中,这是一张没有文字却形象生动的名片。所以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注重仪容仪表,崇尚文明礼貌。
同学们在电视上都目睹过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都见过天安门广场的升旗仪式,那统一的军服、挺拔的身姿、坚实有力的步伐,无不向世人昭示着中国的强盛……那么作为一个小学生,也该有相应的仪容仪表要求,整洁的服装、干净朴素的仪容仪表、文明友善的行为举止,处处都能折射出同学们的青春靓丽和朝气蓬勃。不化妆、不穿奇装异服、不留长发怪发,并不是限制学生的个性化发展,而是希望辅助同学们更为健康地成长。过早接触那些并不适合青少年发展的所谓时尚,并不能让同学们显得更为优秀和健康,反而会在某些程度上显得不伦不类。
我们欣喜地看到,一直以来,我们李小的绝大多数同学,能够按照学校的有关要求和规定,穿着校服,能够做到着装规范、举止文明、遵章守纪。但是,我也不得不明确指出,有极少数的同学,成天萎靡不振,在他们身上,丝毫看不到学生应有的精神风貌;更有少数同学随手乱丢垃圾、随地吐痰等,卫生习惯与学校文明格格不入……从表面看来,卫生习惯、待人接物,等等,这些话题显得有些过于零碎,但正是这些一点一滴的细节,恰恰反映出学生的健康风貌。
虽然有些问题只发生在极少数同学身上,但正是因为这些极少数的不和谐,却影响了我们的校园文明。在此,我作为李小的一员,强烈的希望这部分学生严格要求自己,注意自己的着装、发型,以及其他方面的文明礼仪。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为我们李小的校园文明,做出我们更大的贡献。
仪容仪表仅仅是外在表现,真正的文明礼貌是发自内心的。我们应该从现在陶冶自身的情操,用一颗真诚、善良的心去对待一切,养成自尊、自爱、自律的良好品德,尊重他人。“言为心声、行为心表”,具备了美好的心灵,文明的言行举止自然应运而生。所以,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起,注意并保持友善的微笑,挺拔身姿,统一干净而又整齐的着装,从一点一滴的细节上,向人们展示你作为李小人的魅力和快乐。
最后,值中秋佳节来临之际,衷心祝愿全校师生合家欢乐,万事如意。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