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国旗下讲话稿夏天
中学生国旗下讲话稿:珍惜时间 努力学习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珍惜时间,努力学习》!
首先,我想跟大家讲一个故事,一个关于一分钟时间的故事。有一次,一个青年向著名教育家班杰明请教如何才能获得成功,他们约好了地点与时间。等到时间到的那一天,青年如约而至,可是班杰明打开门的那一瞬间却让这个青年惊讶不已,原来他的房间里乱七八糟,一片狼藉。看着青年惊讶的表情,班杰明马上说到:“你看我这房间,太不整洁了,请你在门外等一分钟,我收拾一下你再进来吧。”说完,不等青年开口,他就关上门,一分钟之后,他再次打开门,并热情的招呼青年进入了房间,此时青年看到的确是一切已变得井然有序。青年在心里感叹班杰明的速度,可是,没等青年人把问题讲出来,班杰明就非常客气地说:“好吧,你可以走了。”青年人一下子愣住了,既尴尬又非常遗憾地说:“可是,我,我还没向您请教呢。”“这些,难道还不够吗?”班杰明一边扫视着自己的房间,一边微笑地说,“你进来已经有一分钟了。”“一分钟?一分钟”青年人若有所思地说,“噢,我懂了,您让我明白了一分钟的时间可以做许多事情,也可以改变许多事情的深刻道理。”向班杰明道谢后,青年人开心地走了。
这是一个简单的故事,也是一个很耐人寻味,故事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一分钟的时间非常恨短很渺小,但是却可以做很多的事情,也可以改变很多的事情,我们的人生就是由无数个一分钟构成,如果把握住每一分钟是我们人生活得有意义的关键。所以同学们,珍惜时间,就必须从珍惜你的每一分钟做起,从现在做起。只有把握好了生命的每一分钟,我们才能踏上成功之路,攀上理想之巅,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早岁哪知世事艰”,在当今社会,我们的生活很安逸舒适,有些同学就走向了生活与学习的误区:抛开学习,恣意攀比,沉迷幻想,徘徊不前。孰不知世界上最快又最慢,最长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易忽视又最易令人后悔的就是时间。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对每个人都是重要的,从古至今,凡是为人类做出杰出贡献的人,他们都非常的珍惜时间,他们都把握住了人生的每一分钟。只有缺乏意志、毫无志向的人,才认为今天的事情没做完,明天还可以继续;也只有这样的人才会一生庸庸碌碌,一事无成。
同学们,我们在学校这个知识花园里沐浴着时代的阳光雨露,享受着一流的学习环境,我们没有任何理由抛开学习而恣意攀比,没有任何理由沉迷于物质而徘徊不前。对我们来说,努力学习,这是我们成长的必修课,只争朝夕,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那么,你还在犹豫什么,就让我们从这一分钟开始,刻苦努力、不懈追求,在学习的道路上将一点一滴的知识积累,在人生的旅途中将一方一寸的风景珍藏,实现自己的理想,让生命放射出灿烂而耀眼的光芒!
我的国旗下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国旗下讲话稿:《中学生要有良好的习惯》
美国成功学大师拿破仑·希尔说:“习惯能够成就一个人,也能够摧毁一个人”。每个人都有各种各样的习惯,习惯每时每刻都在影响着我们的学习与生活。有的人之所以终身碌碌无为,与成功无缘,是因为他们养成了许多不良习惯,这些不良习惯像一堵墙,把他们与成功无情地割开。因为习惯的力量是巨大的,人一旦养成一个习惯,就会不自觉地在这个轨道上运行,如果是好习惯,则会终生受益;反之,就会在不知不觉中害你一辈子。正如青少年研究专家孙云晓指出:“习惯决定孩子的命运。” 曾有一家世界著名的新闻媒体采访了十几位诺贝尔奖金获得者,问影响他们成功的诸因素中最重要的是什么,得到的回答是“小时候学校老师告诉自己不乱吃零食,饭前要洗手,手帕要叠整齐,做事要有条理,„„”。科学家出人意料的回答,直截了当地讲明了良好的习惯对人一生具有决定性意义。
那么,习惯是什么?习惯是一种重复性的、通常为无意识的日常行为规律。一个动作,一种行为,多次重复,就能进入人的潜意识,变成习惯性动作。习惯就像是走路,人们如果选择了一条道路,就会沿着这条道路一直走下去,惯性的力量会使人们不自觉地强化自己的选择,并让你轻易走不出自己选择的道路。一个人的日常活动,90%都是在不断重复原来的动作,再在潜意识中转化为程序化的惯性。作为一名中学生要养成那些良好的习惯:
一、良好的品德习惯:热爱班集体,爱护公物;同学之间友好相处,互相帮助;讲文明,有礼貌;遵守公共秩序,遵守交通法规;等。
二、良好的学习习惯:按时到校,不迟到早退,不旷课;课上认真听讲,积极思考,敢于发表独立见解;按时完成作业;喜欢阅读课外书,知识面较广,思维活跃;等。
三、良好的健康习惯:按时作息,生活有规律,精力充沛;讲究卫生,衣着整洁;坚持锻炼身体,上好体育课;爱护环境卫生,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等。
四、良好的劳动习惯:在家里能够承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在学校里能认真完成集体交给的任务;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劳动;喜欢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等。我国著名教育家叶圣陶先生说:“什么是教育,简单一句话,就是要养成良好的习惯。”中学时代是人生一个十分重要的阶段,是行为习惯养成阶段,也是人生世界观、价值观逐渐形成阶段,中学生要养成良好的习惯,为将来发展、终身学习的打下坚实的基础,从而达到人生的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