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国旗下讲话稿夏天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劳动最光荣》。
你们知道五一国际劳动节的来历吗?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全世界劳动人民共同的节日。1889年7月,由恩格斯领导的第二国际在巴黎举行代表大会,会议通过决议,把5月1日这一天定为国际劳动节。我国政府于1949年12月作出决定,将5月1日确定为劳动节。
同学们,为什么说劳动最光荣?因为是劳动,让我们过上美好的生活;是劳动,使我们的家园更加美丽;是劳动,创造了世界的一切。放眼四周,一尘不染的马路,是清洁工们劳动的结晶;拔地而起的高楼,是建筑工人们辛勤的汗水凝聚而成的;公园里盛开的鲜花,是园林工人精心培育的;商店里琳琅满目的商品,是工人叔叔夜以继日生产的……学校里,美丽的环境、整洁的操场、干净的走廊,是我们老师和同学们辛勤的劳动换来的。是劳动为我们带来幸福的生活,因此,劳动最光荣!
那么我们到底应该从小养成哪些爱劳动的好习惯呢?老师希望同学们自己能做的事情自己做,自己不会做的事情学着做,使自己成为劳动的小能手。在家里,同学们不要当“小皇帝”、“小公主”,要学会铺床、叠被、洗碗、洗菜、扫地等;在学校,同学们要当好值日生,积极参加学校、班里组织的公益劳动,学会擦黑板、擦玻璃、扫地、开关教室门窗,爱护校园墙壁卫生,主动捡起地面上的垃圾等;在社会,同学们要学雷锋,争做好人好事,经常参加一些劳动实践服务以及尊老爱幼、扶持贫困、环境保护等健康有益的活动。
我们不仅要爱劳动,还要珍惜劳动成果。“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浪费每一粒米、每一滴水、每一分钱。
我们更要尊重每一个劳动的人。劳动最光荣,劳动的人最美。无论是白领还是农民工,无论是科学家还是清洁工,他们都是光荣的劳动者,都应该得到我们的尊重。
同学们让我们以热爱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牢记《劳动最光荣》。我们的幸福生活来源于父母的日夜操劳,来源于老师的辛勤工作,来源于全社会广大劳动者的共同奉献,让我们向他们致敬,向他们问候!祝他们“劳动节快乐”!也让我们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用双手去劳动、去酿造更甜美、更高尚生活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