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明媚的阳光下,我们观看了同学列队汇报表演,欣赏了全体教官的军人风采,心中无限感慨:同学们好样的,个个变得意气风发、精神抖擞,教官们辛苦了,短短的四天训练,就有这样的成效。在此我代表学校行政,向所有关心支持我们教育事业的党政领导、无锡市武警教导队的各位指战员以及全体家长,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短短四天,弹指一挥间。同学们已满载着喜悦的收获和金色的理想,将意气奋发的踏进往日的课堂。但我们又怎能忘怀这短短的四天呢!尽管不是骄阳酷日,但连续的阴雨天气也着实考验了我们。在训练的这些日子里,就发生了许许多多的感人小故事:五(3)班的曾辉同学,隔日里还呕吐吊盐水,但第二天照样和同学们并肩训练;浦艳超同学尽管满嘴溃烂,但没有缺席过一次训练;五(4)班的王建标同学脚上化了脓,老师见了都不忍心,劝他休息,但他硬是咬牙坚持,不愿放弃,脓破了,也只是到卫生室稍作消毒后坚持训练;五(5)班的瞿诚乾同学身体极度不适也没有轻易下训练场;五(3)班的费春凯同学个子特小,连老师都为他担心,怕他坚持不了,但他的训练态度极为认真,每一个动作丝毫不含糊……多么可爱的小军人、小战士,你们不怕苦、不怕累,练就了顽强的意志,抒写了小学生涯最悦耳、最难忘的篇章。同学们,你们真是好样的!我们坚信:短短几天的军训,必将对大家的学习、生活、成长带来意义深远的影响和作用!
梁启超老先生说过这样一句话: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盛则国盛。同学们,祖国明天的建设重担要由你们来挑起,祖国明天的强盛寄托在你们身上。希望你们从小学好知识,练好身体,掌握好本领,将来把我们伟大的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
感谢你们,敬爱的教官;感谢你们,亲爱的解放军。你们的殷殷嘱托,我们定然会牢记心间;你们的刚强意志,我们也会铭刻于怀;你们的严明纪律,将激励着我们勇往前进,去迎接新的挑战!
最后,诚祝教官们身体健康,事业有成,祝同学们学业进步,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