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粮食发言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__。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节约粮食,拒绝浪费》。
粮食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但在国家经济强大的同时,浪费粮食的现象也就随之而来。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粮食也是来之不易的,农民伯伯挥洒汗水,辛勤劳动才种出来的粮食,我们又怎能浪费呢?何况,世界上还有很多地区的人民忍受着饥饿的痛苦。我们应该让粮食发挥自己的作用,而不是被白白的浪费。
节约粮食,拒绝浪费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与义务。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为世界贡献自己的力量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