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粮食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本人能够站在这里与大家分享这些,全都是因为我这个人出了名的节俭,当然,在有些时候,我的节俭会被别人认为是一种抠门,但更多的时候,我的节俭还是可以给大家树立一个好的榜样的。因为我家是军人家庭,从小,我在家吃饭时,都是一粒米也不能剩,更不能撒在餐桌上的,每次撒在桌上的米,我的爸爸都能给我讲一个关于粮食的故事,告诉我粮食的珍贵,以及珍惜粮食的必要。在撒过米听过故事,也挨过打后,我再也不敢浪费粮食了,甚至于每次看见一粒米,都能看见锄禾日当午里那些农民伯伯的汗水在我眼前低滴落。
节约粮食吧!同学们,老师们!我们只有把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了,我们的粮食才不会因此被浪费,农民伯伯的血汗才没有白流,我们的祖辈们才没有白白挨饿。世事是无常的,像这一次疫情的发生,我们谁也不知道哪一天我们就会在家里“弹尽粮绝”,我们谁也不知道哪一天我们又会出现粮食紧缺的现象,所以,珍惜吧!节约粮食吧!就当是为我们未来落难的某一刻储存粮食,就当是为我们自己未来吃不上饭的某一天储备米饭,这样那一天到来时,我们才不会因为自己曾经没有珍惜粮食而后悔!
节约粮食,从我做起。我已经做到了,你们呢?一起来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