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粮食发言稿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或许我们会有这样的想法,“又不只是我一个人,那又有什么关系呢?”是啊,似乎大家在潜意识中多多少少都会有这样的想法,但是我想说的是,这是不对的,这也是非常不负责任的,在良好品德的培养上,我们更应该坚定自己的立场,明白是非对错,在错误的行为面前,坚决说不!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这种积极的想法,那么我想,我们的生活一定会逐渐变好,最终的效果,就让时间来检验,因此,今天我向大家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1、培养自身节约粮食的意识。
2、尊重每一份食物,根据自己的需求,吃多少买多少。
3、向拥有好习惯的同学学习,坚决反对浪费。
同学们,节约粮食并不是一件难事,这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随手可以做到的事情,“勿以善小而不为”,每一件小事情都是我们值得关注的,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做到不浪费食物,那么最终呈现出来的结果一定是令人震撼的,而这节省出来的粮食,又可以养活多少人,所以我们一定不要不在意,集体的力量是强大的,我们要相信,奇迹的创造是我们每一个人努力的结果,我们作为地球村中的一员,一定要尽到自己的责任,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的美好!
最后,我想对大家说,美好品德,从日常中培养,让你我携手,共创美好家园!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