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粮食发言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站在这里,是希望我们所有的学生都可以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做好一名学生所应该遵守的规章制度,也要有一个好的品德,希望我们都可以养成一个节约粮食,不浪费粮食的好习惯,优秀品质,所以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节约粮食,从我做起。
从小到大,不管是父母还是老师,都会要求我们吃饭的时候把自己碗里的饭都吃完,不要有任何的剩饭剩菜,当我们长大了之后,也开始懂得了“粒粒皆辛苦”的不易,随着我们知识的增长,以及年龄的长大,我们也要懂得粮食所得来的不易,在我们城市之外的很多地方,还有很多的贫困的地方的学生,和我们同龄的学生都吃不起饭,没有米饭吃,就更不用说大鱼大肉,甚至是零食了,所以我们应该懂得珍惜现在自己美好的生活,而不是去白白的浪费自己生活中的粮食,我们要知道我们浪费的是农民伯伯们辛辛苦苦劳动的结果,浪费的是那些贫困地区所梦寐以求的东西,当我们拥有的时候,我们就要足够的懂得珍惜,不要等到后知后觉的时候才来后悔。
在我们生活当中,在我们校园里也有很多的浪费粮食的行为存在,吃饭的时候,不是吃多少就盛多少,总是有很多的东西喜欢打很多的饭菜,吃不完就选择倒掉,这是极其浪费粮食的行为,其次,遇到自己不喜欢吃的菜就不吃,剩下来倒掉,挑食也一个很不好的行为,我们要知道现在的美好生活都是通过家人的努力和奋斗所得到来,我们非但不懂得珍惜,更是浪费劳动成果,我们的做法是极其的错误的,我希望我们所有的学生都可以懂得粮食的珍贵,现在如此良好的物质生活的可贵,做到节约粮食,不浪费生活中的一粒米,一棵菜。
节约粮食有很多的地方可以去做,在吃饭的时候,将自己的碗里的都吃完,吃多少盛多少,不挑食,遇到自己的不喜欢吃的东西就不要,当看到身边人出现浪费粮食的情况的时候,及时的站出来告诉他们这样做是不应该的,也要告诉他们应该珍惜粮食,号召身边的所有人一切节约粮食,从自己做起,从生活当中的每一件小事做起。
同学们,希望我今天讲的可以给你们带来一些启发,可能讲的不算很好,但是自己的初心是好的,希望你们可以理解我的初衷,我也会从现在开始改正自己浪费粮食的毛病,节约粮食,从我开始做起,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