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淘气包马小跳》之《暑假奇遇》中我最喜欢的是《要命的塑料袋》,那就让我为大家讲述一下这个故事吧!
这个故事讲的是:大黄狗在森林里发现了一只奄奄一息的母鹿,就去找在和“小非洲”玩得正欢的马小跳,马小跳和小非洲跟大黄狗来到森林里看到了母鹿,就把母鹿送到兽医的家里,母鹿送到了兽医家里,但母鹿却救不活了只留下了一只小鹿,第二天马小跳和小非洲来到兽医家里时,兽医告诉马小跳和小非洲母鹿的死因是:活活被饿死的。马小跳和小非洲一愣然后异口同声的说:“怎么会被饿死呢?”兽医从手术室提出一个垃圾桶让他们看桶里的东西:桶里装着一堆沾满血污的塑料袋。……马小跳和小非洲明白了母鹿是怎样死得了,非常难过,因为是人类的不爱护环境所以把母鹿给害死了。
这一种情况现在在我们的身边可以说是“家常便饭”了,在我们走路时就会看到有人把食品的塑料袋乱扔,即使路边有垃圾桶也不会多走几步去把垃圾扔到里面,还有就是在我们参观旅游时有人会刻意乱画乱刻一些名胜古迹……这种情况在我们身边已经普遍了,所以我在这里呼吁大家:请不要乱扔垃圾,也请不要随地吐痰,也不要做危害我们家园的事情。请大家保护我们唯一的家园,保护我们自己的身体,请不要让垃圾在地球上无处不在,因为只有这样我们的家园才会更加美好,更加繁荣昌盛,动物才会有他们美好的家园,它们也会快快乐乐的生活!
请大家记住一句话:如果地球会灭亡,最大的凶手不是别人,而是我们人类自己造成的结果。如果大家不想让这句话成为现实,也不想自己变成“千古罪人”,就请大家从现在开始爱护地球、保护地球吧,我相信经过大家的努力地球肯定会更加美好的!
借用暑假的时间 ,我读了最走红最热门的儿童文学作家杨红樱她写的校园小说《淘气包马小跳》给我带来许许多多童年的回忆。
马小跳的暑假是在乡下奶奶 家度过的,马小跳到了奶奶家一会儿忙着帮助 大黑猫追求大白猫,一会儿又骑着小猪到处跑,每天过得都非常开心。随着他对乡下生活 的了解,他发现了种种对保护环境 不利的人和事:发现山路上有各种贪吃的猴子 ,拦着游客要各种好吃的东西,不给就耍赖…等等。
马小跳虽然有许许多多不好的习惯,但是他用于制止别人伤害动物,这一点就足足够我们学习 ,马小跳用自己的身心捍卫了国家和社会的利益,极大地打击了那些伤害野生动物的大人。
读完之后,想一想,马小跳如果生活在我们周围的话,他肯定不是一个好学生,但是通过他暑假的种种表现来看,他的表现无疑胜过好学生。社会上还有许许多多的好人好事,如在麦莎台风中,为救落水者三次跳入巨浪的打工青年魏青刚;身患重病,仍然坚持 助学的歌手丛飞;改革开放后第一批学成回国,夺得连续空缺六年科技大奖的学者黄伯云;坚守在贵州深山,为村民健康付出青春 的赤脚医生李春燕。
一个人,我们要学习他人的长处,弥补自己的短处。
这本故事书的主要内容是:马小跳是一个爱玩的小男孩,在城里上学的时候,他总嫌时间过得太慢;到山区爷爷奶奶家度暑假时,马小跳却又嫌时间过得太快太快,加为还没玩够,天就黑了。马小跳家的动物都是奇奇怪怪的,比鹦鹉说话说得还好的鸠哥,还能与人对话;会看门的白鹅;和跑起来比风还快的黑猪"黑旋风".马小跳以为黑旋风想当一匹马,便教它学挂车,学滑冰。还有和大黄狗玩捉迷藏,在奶奶家玩的不亦乐乎。马小跳在乡村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暑假,让我这个住在城里的孩子羡慕不已。
说实话,杨红樱阿姨写的书从来都是精彩不断,人物被描述的栩栩如生,特别是这本《暑假奇遇》,让我看了一遍又一遍,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马小跳相比,我多么向往他的快乐而又有趣的暑假生活。
这使我想起了上个暑假在自己老家的快乐时光。那次,伯伯他因为有事要出差几天,而把他家养的可爱的博美狗暂时养在我家。这下我有伴玩了,天天陪着它玩东玩西,可开心了。可是有一天,我发现它渐渐疏远我了,我决定跟踪它看看,没想到,它竟然天天和一只猫呆在一起:躲猫猫、一起吃饭、一起用它们动物语言对话,还一起睡午觉。我就猜想,它肯定相当一只猫。于是,我就天天给它送鱼、死老鼠吃,可它死活不吃,几天下来瘦了三斤多,还大小便失禁一星期。后来我才知道那只猫是它从小青梅竹马的好朋友。搞得我白忙活一场。可是却开心的不亦乐乎,因为暑假过得很充实,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