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西游记》这本书很受感动。《西游记》这本书主要写了孙悟空不平凡的出生,以及他在花果山逍遥的生活。后来,孙悟空大闹天宫,结果被佛祖压在五行山下。最终孙悟空跟随唐僧到达西天,取得了真经。
在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是孙悟空。他天不怕地不怕,具有不屈的反抗精神。他不但敢与至高无上的玉皇大帝争斗,并为自己争来了“齐天大圣”的称号,还不惧怕任何妖魔鬼怪,绝不放过一个妖魔,面对困难绝不低头。
我还喜欢唐僧,他接受大唐皇帝的命令,前往遥远的西天取经。一路上风餐露宿,困难重重。唐僧面对困难决不放弃。
其实,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在学习中,我们都会遇到困难,这时我们应该像孙悟空和唐僧一样,迎难而上,才能成功。
主人公霍儿顿是我读过的文学作品中为数不多的反面形象之一。他的性格深受资本主义社会的耳濡目染, 既有丑恶的一面,也有反抗现实,追求自己的理想的纯洁的一面。书中,霍尔顿是一个不肯用功读书,整天鬼混的沉沦少年,他为什么不肯用功读书?难道是资本主义社会物质极大丰富,不需要读书吗?看一看霍尔顿所处的环境,便不难明了。
他不愿意与他们同流合污,自然也就无法好好读书,他的不用功表面是颓废,沉沦,实质上是对资本主义的价值观的最无情的揭露。作者把霍尔顿身边的人,全都描绘成假模假式的人,他看不惯周围的一切,想逃离这个噩梦般的现实世界,到偏远的小山村去遁世,但要真正这样做是不可能的。他最讨厌看电影,但百无聊赖中又不得不在电__中消磨时间;他讨厌爱慕虚荣而又毫无主见的女友去又迷恋她的美色,;他看不惯这个世道,却无法改变;他甚至痛恨自己,却没有参照的标准来改正自身缺点(亦或是说没有毅力),这样的世界观和人生观注定了他只能生活在矛盾中,霍尔顿只能用幻想解脱自己,自欺欺人,最后仍妥协于他所深恶痛绝的社会,继续陷入矛盾的漩涡,无法自拔。
读完《鲁滨孙漂流记》这本精彩的小说后,一个高大的形象时时浮现在我的眼前,他就是勇敢的探险家、航海家鲁滨孙。他凭着顽强的毅力,永不放弃的精神,实现了自己航海的梦想。流落孤岛,他为了找到合适的住所,在岸上跑了一整天,在一个山岩下找到了一个栖身之所。鲁滨孙在小山下搭了一个帐篷,而且尽量大些,里面再打上几根木桩来挂吊床。第二天,他把所有的箱子以及木板、做木排的材料,堆成一个临时性围墙,作防御工事。但只过了十几天,突然发生塌方。鲁滨孙不但把落下来的松土运出去,还装了天花板,下面用柱子支撑起来,免得再次出现塌方的灾难。永不放弃,鲁滨孙奠定了生活的基础。
一次,鲁滨孙无意中掉在墙角的谷壳,竟然长出绿色的茎干,不久,长出了几十个穗头,这真是老天的恩惠。从此,鲁滨孙一到雨季就撒下半数种子来试验,以得到更多的粮食。最糟糕的一次试验,大麦与稻穗的收成仅获了半斗而已。但是,经过这次试验,使鲁滨孙成为了种田高手。知道什么时候下种,现在他知道一年四季播种两次,收获两次。永不放弃,鲁滨孙有了生活的口粮。造船回乡,鲁滨孙又花费了数年的时间,无数的心血。光砍树就是数月。但由于事先没有考虑周全,船离海边太远,他怎么也无法让船下水。这下,数年的心血白花了,一切希望都破灭了。直到星期五的出现,这个希望才重新油然升起!
鲁滨孙是个伟大的人,坚毅的人,孤身一人在这个荒无人烟的孤岛上生活了27年。他敢于同恶劣的环境作斗争,勤奋劳动,把小岛经营得有条不紊。他在逆境中锻炼了自己,成就了一番不平凡的事业。
这本书教会我们只有坚持才能胜利,只有实干才能让我们摆脱困境,实干比信念更重要……我的人生也会随着这本书而起航,在人生的航海中,勇敢前进,永不放弃。
我一直以为,狼是凶残的,狡猾的冷血动物,可是看了“狼王梦”后我对狼有了不同的认知,原来狼也是有爱的。
在浩瀚的尕玛尔草原上一匹名叫紫岗的狼,在一场暴雨中,失去了伴侣的紫岗在与猎狗的厮杀中艰难的产下了四只小狼崽。紫岗这不同寻常的经历只是故事的开端,紫岗希望她的宝宝能够成为名副其实的“狼王”,继承黑桑的遗愿。为了这个愿望,紫岗不惜成为了一只坡脚狼。面对爱子败得一塌糊涂,也不肯去帮忙甚至不去安慰。他想要狼崽用自己的方式得到他们自己想要的一切,实现他们的梦想。
故事的结局是这样的:3只小公狼相继死去,紫岗也已年老,只能把希望寄托在女儿媚媚的身上,盼望着自己的后代。而杀死黑仔的金雕却在媚媚生育的石洞旁等待时机,打算把即将出生的狼崽叼走。紫岗不想让自己的子孙像自己的孩子一样死在金雕的手里,便与金雕同归于尽了。
紫岗是一只高傲,美丽的母狼。面对困难从不退缩,从来都是勇敢无谓的前进。我不禁感叹一句:“原来狼不是我们人类想的那么不堪,它们也是有爱的,它们和人类有一样的情感,当自己的孩子有危险的时候,会不顾一切的冲上去。”
读完这本书,让我深深的体会到了母子之间的爱。
现在我给大家介绍我在这个寒假中读的一本胡小闹系列的书,《我将来是个有钱人》,主要讲了两个方面,分别是理财和理想。
内容简介是“成为有钱人”一直是胡小闹的最大理想!特别是面对班级里的富家子弟——苏西坡的狂傲与自大,胡小闹心里那个气呀,于是他发愤图强,发誓要成为一个有钱人!
读完这本书让我重新学习到了“理想”和“理财”这两个名词,所以我现在也学会了记账,在中国有句话“富不过三代”其道理就是在于理财。对于我们现在来说要做一个励志、有理想的人。人没了理想就会得过且过不会有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