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广大市民群众:
县城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是县城文明进步的标志,是市民素质提升的重要表现,建设清洁、整齐、优美、舒适的美好家园,是我们共同的愿望和追求,也是我们共同的义务和责任。为了积极响应县政府实施的县城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活动的号召,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创建文明和谐的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特向全县市民群众,发出倡议:
一、按照县政府文件精神,从公安、交通、住建、工商、卫生等部门抽调工作人员组成综合整治组,对县城主次街道、广场、居民生活区等市容市貌、环境卫生、街道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贴乱画、乱泼污水、乱摆摊点、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行为进行集中整治。集中整治逐步形成常态化,每月下旬利用10天时间开展整治活动。
二、广大市民群众迅速行动起来,做改善环境的先行者。全县市民群众要积极响应县政府的号召,增强环境整治和美化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家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率先垂范、持之以恒地参与到“县城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活动中来。
三、广大市民群众迅速行动起来,做改变陋习的带头者。要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自觉革除各种不文明行为和陋习,做到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占道经营、不违规违章生产、不乱停乱放、不乱摆乱卖、不乱贴乱涂、不损坏设施、不损害花草树木,养成文明健康、遵章守纪、爱惜环境的良好生活习惯,做文明人,做有利于社会管理的人。
四、广大市民迅速行动起来,做良好风尚的引领者。全县市民群众既是民和城市的建设者,也是管理者,更是优美环境的受益者和享受者。我们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公民道德规范,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引领广大群众,自觉增强卫生意识,自觉动手清洁家园,自觉维护县城卫生环境,形成人人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讲环境的良好风尚。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每个细小动作都会折射民和人的文明形象,每次点滴行为都会铸就家乡的辉煌。生活在这片热土上的每一名市民,无论年龄大小,身份如何,都要以“我是民和人”为荣,以“做文明可爱的新民和人”为责。让我们携起手来,用我们的热情和奉献,用我们的辛勤和汗水,深入扎实地推进县城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把民和深厚的文化形象展示出来,把民和蓬勃向上的活力展示出来,把民和整洁有序的文明形象展示出来,让旅游者感到满意,让投资者感到兴奋,让清洁靓丽成为我县的又一张名片,让我们大家行动起来,为建设兰西经济区现代化区位中心城市提供整洁、优美、文明的县城环境,为实现民和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