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环境倡议书
xxxx年清明节即将来临,在这缅怀先贤、祭奠逝者、慎终追远的时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树立、绿色、低碳、安全的现代殡葬祭扫新风尚,倡导全区市民参与爱护、文明行动。
长期以来,我区一直存在烧纸钱、插花、放鞭炮等祭祀,这些方式严重污染环境,给社会带来安全隐患,特别是塑料类祭祀品不易降解,且对周边土地和空气造成污染,制造大范围“白色垃圾”。为树立移风易俗新风尚,构建生态文明新新洲,在此,我们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
一、争当文明低碳祭扫的坚定践行者,开展鲜花祭祀、植树绿化、网络祭扫等文明环保祭扫方式,提倡厚养薄葬,文明办丧。
二、爱护环境,抵制使用塑料花和其他不易降解的布花、绢花、锡箔纸花等祭祀品扫墓祭祀。自觉遵守不得在公墓区内焚香、烧纸钱、燃放鞭炮等规定(公墓区划有专用区域除外)。
三、在祭祀较为集中的场所,祭扫时要听从管理部门安排,自觉维护祭祀场所公共秩序。严格遵守有关防火规定,杜绝各种不安全隐患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