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我们中国人来说,一年之中所有节日里,春节是最大的。但是2020年度的这个春节,武汉的疫情却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让我们思量生命的意义,也让我们看到了新时代的中国脊梁。
武汉疫情在前,奔赴前线者,不胜枚举。一张张返程车票,每个人都眼神坚毅,义无反顾。苏洵曾说“贤者不悲其身之死,而忧其国之衰。”这大概是对他们最好的的写照。他们心之所向,是挽救鲜活的生命于危急,是操纵罪恶的病毒于源头,是奉献自我力量于实处。在他们心中,自然有小家的分量,在这阖家团圆之际,他们也想与家人在一起,与家人团聚,吃一顿团圆饭……他们也曾犹豫过,也曾不舍过。但是,疫情在前,国难当头,他们怎可只顾自己?因此他们义无反顾的选择了守护武汉。更有甚者,他们返程武汉,只为那心中的爱与责任。他们主动请缨,前往一线。有人推迟婚礼守护武汉,有人为此剃光满头乌黑光亮的头发,“没事,头发没了可以再长”。“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他们无怨无悔。风波不断,大是大非面前,总有人站起来成为中国的脊梁,担起民族的大任。他们,是不朽的丰碑,是共和国的脊梁!
84岁的钟南山院士,在疫情爆出的第一时间坐春运餐车前往武汉。“为乾坤立心,为生民立命,为万世开太平,为往圣继绝学”。他,是时代的英雄,是民族的脊梁。他,放弃小家的团圆,只为守候万家灯火。他与医护人员一起,站在抗击病毒的第一线,将病人从死神手里解救出来。他们又何尝不胆怯,只是灾难面前,他们必须无所畏惧;他们深知前方水深火热,却义无反顾地迈向第一线,只是因为,在他们心中,国人的安危更重要,中国的安全更重要!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听过很感人的一句话:“我们的城市生病了,我们会治好她,还是欢迎您以后再来武汉”是啊,武汉在我印象中,是一个很美的城市,每年的樱花季,更为它增添了很多美丽与梦幻。她一定会好起来的,我相信!
五千年漫长岁月,历经多少风风雨雨,正是因为在历史长河中不断涌现出这些忘我付出的英雄,中华民族才得以生生不息,繁衍至今。我辈青年当以此为模范,担负大任,永怀爱国之心,共筑中华辉煌!
国难当头,病毒肆虐,唯愿前线医护人员能保重身体,愿新型冠状病毒能早日被打败。我坚信,我们一定会拨开云雾见天日,我们一定能战胜这次疫情,勇敢的站起来,挑起时代大任,走好未来的路!愿武汉早日康复,愿武汉樱花依旧美丽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