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是一夜间,平静的日子像湖中落入了颗石子,猛的被打破了。各地疫情开始爆发,有死灰复燃之势。
我想应该有人会后悔为什么不早些打疫苗,关注新闻会发现,在好久好久之前,国家就呼吁人们去打疫苗,之前打疫苗真的不太方便,先是要网上预约,之后去疫苗接种点那打,当时人就特别多,有些人因为懒,谁又喜欢在太阳底下站老半天,再加上万恶的侥幸心理,疫情在中国都快结束了,怎么会找到我呢?当初懒省事,现在又后悔,如果做到人人都打疫苗,也许疫情就不会死灰复燃了。
虽然已经有一次经历了,但绝不可以掉以轻心,基本的防护是必不可少的,口罩就不要摘下来,能少出门就少出门,宅在家里,少聚集,抽个时间把疫苗打了,与安全相比,这点小麻烦又算的了什么。
两年过去,我们经历了许多,世界上也发生了许多事情,在苦难中成长,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中国一定能熬过去的。
每年春节到来的时候,家家户户都张灯结彩,贴上了美丽的窗花,各种各样的大“福”字和春联,到处都是喜气洋洋的。
然而20xx年的春节却完全不一样,一场不见硝烟,不闻炮响的战争打响了,不宣而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席卷而至,各地各部门积极响应,共同对抗疫情。白衣天使们,志愿者们。许许多多奋战在一线的勇士们,他们作为生命的逆行者,开启了20xx的新篇章。
作为初中生的我也应该积极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做到今年过年,不串门,不聚餐,督促家人做好卫生防疫,不得已去公共场所必须规范戴好口罩,使用过的口罩按规定丢入“有害垃圾“桶。注重个人卫生,常通风,勤洗手,不随地吐痰,打喷嚏咳嗽时应做出正确遮挡。在家开展学习,加强锻炼,保护野生动物。
20xx年的钟声已经敲响,万紫千红的春天已经不远了,我想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战役“,迎来我心中美好的20xx!
2020年的春节疫情向恶魔般肆虐,几乎每个人都呆在家里,生怕被传染。今天我回到了家乡来瞧一瞧家乡的变化。
车子驶入村口,只见路口都设置了小路障,小路上空无一人。只有一只孤独的老黄狗站在路边,看见我们的车子驶进路障,就开始拼命的叫唤。只见空旷的路上跑来几个穿着红背心的人给我们测量了体温,并查看了我们的身份证才放我们进去。虽然路灯上串着一串串灯笼,家家户户都贴上了春联,可是还是没有以前喜气洋洋的样子。往常街道上人来人往,有的去邻居家串门,有的吃糖葫芦,还有的领红包,小路边还时不时传来爆竹的声音。
每年我表姐都要出去旅游,可今年却不一样。我刚到她就来找我了,我又高兴又惊讶地问你们今年不出去吗?嗯,是的,表姐说因为这次的疫情太严重了,免得自己出去也不安心,宅在家里多睡觉,多睡觉,岁岁平安嘛。说完我们便去旁边的田野上采花,可这冷冷清清的,以前每当过年,我们和小伙伴伴就会一起彩那还未枯掉的野花,可今年他们却没来。
到吃饭时间了,我想今天的年饭一定很丰盛,应该有鸡有肉有海鲜…,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吃不到的吧,应该应有尽有。可走到饭桌旁边,只看见一个火锅和几道小菜,我问妈妈为什么今年菜不一样?妈妈回答今年就简单吃一下吧,疫情很严重,外婆就不出去买菜了。
每年,吃好年饭后是最热闹的时候,男人们都聚在一起打牌,他们大显身手,不到半夜不罢休,女人们聚在一起聊天,而小孩们在一起玩烟火,只见他们个个都拿着仙女棒挥来挥去,到处都是爆竹声。而现在冷冷清清的,我们不玩仙女棒了,爸爸不打牌了,妈妈不聊天了。
这个春节虽然倍感冷清,但是那些废寝忘食,夜以继日工作的医护人员却温暖了我的心,他们毫无怨言的奔波在第一线,为了我们大家的幸福和健康而努力,我始终坚信,只要大家团结起来,就一定能打败这次疫情,迎接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