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间,我读了一本使我受益终生的书。它就是圈国畅销书籍之一,丁远峙的《方与圆》。
在《方与圆》中,它教会了我很多道理。例如,在书名中解释:方,就是做一个正直的人,具有优秀的品质;圆,就是要懂得为人处世,善于运用技巧。当人走路时,直走不行,就会想办法绕过去,如果一个人过分“方方正正”,像直木一样,很容易被“这段”。
但是如果一个人是八面玲珑,圆滑透顶的,总是想利用他人从中获益,久而久之,就没有人愿意和这样的人打交道。这种人的人生自然会失败,所以做人一定要外圆内方,外有圆,内有方。
如何做到最好并取得成功?
这是一个每个人都想知道的答案。通过阅读,根据我自己的理解,成功的决定性因素在于他是否具备优秀的品质。品质当然是一个复杂的组合,但品质最重要的因素是信心、勇气和热情。
自信是使人成功的第一要素,建立自信是激发潜能的最好法宝,也是塑造好气质的主要因素,假如失去自信,就会走向失败。
在当今社会,自信是选拔人才的第一标准。勇气是人潜在的英雄本色,在精神上的勇者才是真正的勇者,勇敢的人永远不会畏惧屈服,只要运用勇气就会培养出勇敢和必胜的心态。
对于热情,第一是珍惜生命,热爱生命,第二是对工作勤奋主动,不计较得失。
在当代社会,要想取得成功,自己必须具备良好的素质,要对生活工作充满热情,要对自己有自信,拿出勇气,从做好身边的每一件事做起,让我们一起努力吧!
生活的道路就像一枚古代铜币,它需要外圆内方。内在需要刚正不阿,外在需要圆滑变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