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国旗下讲话稿初中
大家早上好!
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考出人格 考出成绩。
在不知不觉中,紧张、忙碌而又充实的一个学期即将结束。明天和后天就要进行期末考试了。这不仅是对同学们一个学期以来学业成果的一次盘点、检阅,更是对每个人的综合素质的一次挑战,是对同学们的自信心、自觉性、意志力、诚信度的一次考验。也是同学们对老师辛勤工作予以回报的时候。因此,我们每一个同学都应该以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这次考试。我建议:
1、每位同学都要正确认识自己,鼓起勇气、树立信心、正常发挥,注重基础题,把自己的学习水平和能力发挥出来,就是胜利。
2、考试前有些同学会心情紧张、精神压抑,需要进行自我调整。可以要加强一些体育锻炼,例如散步、慢跑、做游戏等,保持积极乐观心情。相信自己“我是最棒的,我一定会成功”,不断进行自我激励,。
3、保证充足的睡眠,人如果睡眠不足,就容易烦躁,思维速度下降。晚上睡眠必须保证8个小时以上,要求每位同学晚上9点以前都能上床睡觉,确保精力充沛。 4、准备好考试时需要的文具,如:直尺、三角板、垫板等,本年级答卷时所用的笔,低年级准备好铅笔,中高年级准备好蓝黑钢笔。
5、诚信考试,每个人的学习都是自己的事,不能自欺欺人,为了高分而失去自己人格,为了名声而不择手段,都会是人瞧不起的。我们学校培养目标是:“做文明有礼,自强不息的中国人”,“诚信”是文明的核心之一。每位同学都要从一点一滴做起,不断完善自己。 同学们!“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们今天所做出的努力是为了明天的幸福。我们有一万个理由相信:同学们都是好样的,一定会在人格和成绩上向自己的父母和老师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最后:祝老师们期末工作圆满顺利!祝同学们人人考试取得优秀成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