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同学们,记得有一位哲人这样说过:假如你拥有大地,你就成为一个农民;假如你拥有羊群,你就成为一个牧人;假如你拥有厂房,你就成为一个企业家;假如你拥有的不是金钱和财富,而是选择的机会,那你就是一个真正的富翁。从这个意义上说,你们才是真正的富翁,因为你们有朝气有活力,拥有许许多多的机会。
我们汇聚在艺术学校,作为艺校的一份子,我们自豪,我们骄傲。因为我们有着优越的学习条件和生活环境。在这里,我们发展着自己的个性,培养着自己的能力,努力学习、刻苦拼搏,那我们将为自己的人生奠定一个坚实的基础,为今后的发展创造出无数个选择的机会。
勤奋出天才,这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它永远激励我们不断地追求、不断地探索。有书好好读,有书赶快读,读书的时间不多。我们凭着刻苦拼搏、一心向上的精神,一定能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
同学们,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地遨游,充分展开自己的个性与才华。我们应时刻提醒自己:珍惜时间,用心学习,让自己人生的每一步都走得扎扎实实。
同学们,有一句格言说得好:“自信是一根柱子,能撑起精神的广漠的天空,自信是一片阳光,能驱散迷失者眼前的阴影。”让我们鼓起自信的风帆,荡起奋斗的双桨,你一定会发现,成功就在你的手中。祝愿同学们能和老师一起做好期末复习工作,都能在期末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
最后,让我们一起大声对自己说:“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