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今天,我们四召的全体师生聚集在一起,隆重召开----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考试总结表彰大会。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教师向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同学表示亲切的问候!向在这次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班级和同学表示热烈祝贺!
同学们,经过一个学期以来的学习,我们每一名学生都有了不同程度的进步。我高兴地看到:你们能热爱集体,珍爱荣誉;你们品德端正,积极上进;你们学习努力,勇攀高峰;你们能独立处事,谦让有礼;你们尊爱师长,礼貌有加。今天接受表彰仅是我们众多优秀学生中的代表,希望我们大家不骄不躁,不断进取,再创佳绩,也希望其他同学向优秀同学学习,顽强拼搏,勇于争先。
在这里我想对所有的同学说:学习要刻苦。我们今天提倡学习要刻苦。大家可以回顾,古往今来所有的成功人士,哪一个没有经过一个刻苦的阶段?再看看我们的前后左右,哪一个成绩好的没有经过刻苦学习?专家研究表明,人的先天智力没有多少区别,要想取得成功,只有靠后天努力。如果你成绩不理想,不是你的智力有问题,而是你学习习惯养成上不如别人,所以希望我们大家都做一个勤奋的人。有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
同学们,你给生活多少懒惰,生活就会回敬你多少苦涩;你为生活付出几分耕耘,生活就会回馈你几分收获。希望全体受表彰的同学再接再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再攀高峰;希望其他同学,以受表彰的同学为榜样,顽强拼搏,激起直追,刻苦努力,争创一流。总之希望我们更多同学,以自己的汗水赢得热烈的掌声,以自己的勤奋赢得更多的喝彩!
最后,用一组排比句结束我今天的谈话:你追求进步,我们就是你向上的阶梯;你茁壮成长,我们就是肥沃的土地;你决胜考试,我们-----你的老师,愿做你一面引路的旗帜!
最后祝福各位老师身体健康,桃李芬芳;祝福全体同学学有所成,快乐成长!预祝大家过一个祥和、愉快、平安、幸福的春节!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