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国旗下讲话稿初中
同学们:
新年的钟声还在耳边回荡,辉煌灿烂的20--年渐渐离我们远去,更加光明灿烂的20--年已经到来,在此,老师祝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生活愉快,学习进步!
今天的国旗下讲话是我们本学期的最后一次国旗下讲话,本周星期四、五就要举行期末考试了。在这紧张的期末复习阶段,满怀信心地迎接期末检测,争取优异的成绩,这是大家共同的心愿。
在这里,我想就期末复习和同学们谈几点看法:
一、珍惜时间,专心复习。同学们要抓紧这几天的时间,认真复习本学期老师所教的内容,争取最后考出好成绩。
二、查漏补缺,把握重点。要利用复习阶段的时间,对所学的知识进行系统复习,发现不懂的,未掌握的知识,抓紧时间向同学、老师请教,及时解决。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每一项作业,把握每一单元的重点,有针对性地搞好复习。
三、满怀信心,战胜困难。期末考试渐渐向我们走来。在这过程中,同学们在思想上、生活上、学习上不可避免地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为了实现我们心中的目标,要鼓足勇气,做思想上的强者,做生活上的强者,做学习上的强者。
只要认真,没有做不好的事,只要认真,你一定能在期末测试中取得好成绩,只要认真你真的能行,我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在最后的这一个星期内认真复习,以优良的成绩向老师、向家长、向自己汇报。
祝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过个开心年!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