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时光流逝,一转眼,这学期已经进入了尾声,再过十多天我们将迎来期末考试。期末考试不仅是对同学们本学期学习情况的一次大盘点、大检阅,更是对我们的自信心、自觉性、诚信度的一次考验。我们不渴求都成为优胜者,但我们都愿做一名追求进步、超越自我的勇敢者。
哲人说过:“成功永远属于有准备的人”。那么在考前剩余不多的时间内,应该怎样复习才能达到最佳效果呢?在这里,我想送一条顺口溜给同学们:
期末复习别着急,调整心态是第一,复习计划要合理,课堂紧紧跟老师,家庭作业保质量,自由复习很重要,紧抓课本和笔记,还有做过的习题,只要认真过几遍,保你取得好成绩!
相信同学们如果能按照顺口溜上所说的去复习,你一定会在期末考试中取得满意成绩!
时光不会因你而结束走动,短短的十多少天将一晃而过,所以我们要充分利用时间,在这最要害的时刻拿出本人百分之百的力气来跑完它。学习就像马拉松,兴许,你已经疲乏不堪了,甚至已对学习发生厌倦,但自己的路是由自己来走,安娜·路斯易曾说过:“与其诅咒黑暗,不如点燃一支明烛。”而我们心里的那支蜡烛,只能由我们自己用举动来点燃它。心若改变,你的立场跟着改变;态度改变,你的习惯跟着转变;习惯改变,你的学习成绩随着改变;而成绩改变,你的人生也就跟着改变。所以,对这最后的冲刺,你必须用准确的态度来看待它,不要中途而废,不然,你以前的努力都将会空费。
最后,祝同学们在新的两周里能有不错的收获哦!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