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儿子:
9月3日,一个在常人眼里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日子,但这一天,在我看来,却因为你的出生,而赋予了它特殊的意义。
首先妈妈要祝贺你,迎来了14岁的生日,恭喜你成为一名充满阳光朝气的大男孩。
十四年前的今天,你来到了这个世界,听到你响亮的哭声,我的心中满是初为人母的喜悦和激动。第一次抱你在怀中,看着你张着乌溜溜的大眼睛盯着我看,我的心中充满了柔情和幸福。在陪伴你成长的这些年,你更是让我们收获了很多快乐,长出第一颗牙,开口说出第一句话,开始迈步走出第一步……你的每一点进步,妈妈都看在眼里,喜在心上。
今天,你十四岁了,我的儿子。十四岁的你已经有一米七六了,站在我的身旁,比妈妈要高出半头。看着高大帅气的你,妈妈心中充满骄傲。曾几何时,一直以为你还是那个不谙世事的孩童,偶然间,听你说“我小时候如何如何”,再抬眼看看眼前的你,渐渐宽厚的肩膀,线条明朗的脸庞,才发现你俨然长成了一位翩翩少年。
你十四岁了,我的儿子。你们这代孩子物质生活上比我们丰富、幸福,但面临的压力也大,从小被各种辅导班包围,英语、奥数、电子琴、乒乓球等等,谁都不想比别人落后。要是以前的辅导班都是我和你爸爸意思的话,那今年暑假你的游泳和吉他班可是你自己选择的,并且还计划明年要报篮球和主持人辅导班。我想,你已经明白了“学会武艺不压身” 的道理,尝到了多才多艺带给你的甜头。我们希望你热爱生活,兴趣广泛,拥有更多的好朋友,健康快乐地成长。
你十四岁了,我的儿子。十四岁,思想上越来越成熟,有了自己的思维、见解。人说,这个时候青春的叛逆期可能要来了,但我觉得得看我们怎么看待和处理这个事儿了。首先,我会尊重你的看法和想法,有什么问题,我们可以沟通交流,进行解决。我希望你还能把我当做你的知心朋友,我们之间没有隔阂。其次,你是一个懂事明理的孩子,一般情况下给你讲了道理后,你都会理解我们、尊重我们,我很欣慰。
你十四岁了,我的儿子。再有两年,你就要面临人生的第一个大型考试——中考了。我们不想给你压力,但不代表我们没有希望,我们希望你能在快乐中热爱学习,在学习中不仅收获知识,更重要的是收获方法、收获快乐。天道酬勤,你付出了,你会觉得充实快乐。人生能有几回搏,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奋斗,为了以后回忆这段初中生活,你会说,我努力了,我付出了,我无怨无悔!
看到你们《思想品德》书上有一段话,正说出了妈妈的心声,借用过来送给你,以表达我对你的爱。
——你是我生命的延续,你是我生活的动力。因为有你,我明白了责任的含义;因为有你,我体会到了生命的意义。
——你是我的骄傲,你是我的希望,愿你的人生更精彩。
——亲情化作水,滴滴润幼雏。风雨伴儿行,只为早成才。
有一句话说:“机遇总是垂青有准备的人”,所以妈妈最后叮嘱你,为了将来适应社会的竞争,要刻苦勤奋学习,为将来在社会上有自己的一席之地早早准备。雏驹明知路途远,不用扬鞭自奋踢!
亲爱的儿子,加油,你永远是爸爸妈妈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