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新的学期开始了。校园中两个月的闷热被一派热闹的景象所代替,每个人,都是崭新的。
上午7点30分,我们初三的同学就开始上课了(9月1日已经报名并发了新书)大家都捧着新书,响亮地诵读着,默默享受着失去两个月的美妙的学习气氛和快乐的同学间的友情。生活,充实。
直到放学,都没有发现初三有什么动静。也许紧张的学习气氛早已弥漫在每个初三同学的心中了吧!学习,苦,乐。
望着这明亮宽敞的教室,整齐的桌椅,我们的生活多么幸福!六十多年前(不含),这里是什么?战火,硝烟。子弹飕飕,炮火隆隆。学校是不是已经开学?学生们在哪里?啊!和我们一般大的他们,扛着枪,为祖国而战!他们无法上学,但他们为了上学这个梦想,不懈奋斗,不惜牺牲自己,也要换来和平,换来学校,换来知识,换来自己的梦想。他们做到了。我们的今天是最好的证实: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
这个星期的星期五早上我们学校举行了隆重的开学典礼。
早上,同学们穿着校服,戴着红领巾,高高兴兴得来到了学校。第一节课上的铃声响了,我们排好对,拿着凳子来到了操场。当我们座好后,张老师振振有辞的报幕:“车站小学开学典礼现在开始--第一项,奏国歌。”当悦耳的国歌声响起来的时候,我们全体不由自主的起立、敬礼,悦耳的国歌声结束后,我们座了下来。“第二项,由张校长宣读本学期计划。'话音刚落,张校长就开始宣读了这个学期计划,其中包括了我们想到的所有内容,正真做到了滴水不漏。当张校长宣读完毕,全场便想起了热烈的掌声。然后张校长总结了上学期的工作。'第四项,颁发老师、学生奖。”随着张老师的报幕,开学典礼进入了高潮,在获奖的老师里、有获县级的、市级的、甚至还有获得国家级的,这对老师、学校来说,无疑是一种骄傲。在获奖的同学里,也有获得省、市、县级奖的,有优秀少先队员、有征文大赛、唱歌、绘画比赛获奖的同学。不光这些同学高兴,连那些未获奖的同学也替他们高兴,为什麽呢?因为这对于学校里的所有人来说,都是一种光荣。然后老师代表和同学代表分别发言,这次隆重的开学典礼以乔校长的讲话落下帷幕。
开学典礼就这样结束了。展望新学期,我一定不会辜负家长和老师的期望,我一定要让自己的成绩更上一层。
告别了炎夏的不安与躁动,凉爽怡人的秋天向我们展开了笑颜;告别了假期的安静与沉寂,期待的校园又充满了欢声笑语。九月一日,对于学校,对于教师,是个激动人心的日子。新学期的开始,带着希望,带着憧憬,怀着激动,怀着兴奋。
作为教师,在新学期里,我们依然会本着“对学生负责”的宗旨,以敬业务实的工作精神开拓进取;立足于讲台,向课堂教学要效率、要质量,奏响大面积提高教学质量的凯歌!用新鲜的活水浇灌求知的心灵,用灵动的智慧音符去弹奏学生的“心灵之乐”,用和煦的道德微风去抚慰学生稚嫩的灵魂!力争在新的学期里取得更大的成绩。学生的内心世界就像一张纯洁的白纸,让我们用爱和智慧描绘一幅幅多姿多彩的图画,谱写出一曲曲美妙的乐章;让我们用生命之火点燃孩子们理想的明灯。虽然我们的名字不会名垂千古,流芳百世,但我们会骄傲地说:“我们的青春和生命将在一批又一批学生身上得到延续和永生!”“人间春色本无价,笔底耕耘总有情”只要从内心深处充满了对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就能实现我们中国人高素质、高修养的宏伟目标。
作为教师,我们早已做好准备,我们愿倾我们所有,全力以赴。因为选择了这个职业,就注定我们的梦想荣誉都与你们连在了一起,你们是幸福的,我们就是快乐的,你们是进步的,我们就是欣慰的,你们是成功的,我们才是优秀的。
借此机会,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初三年级的同学们,你们是第三中学新的希望,社会、学校、家长对你们寄以很高的期望,希望你们不负众望,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分夺秒,刻苦学习,勇于拼搏,运用恰当的学习方法,认真地把握好初三的每一天,从各个方面为初一、初二的学弟学妹做出表率,为母校争光添彩;初二年级的同学们你们肩负着承上启下的重任,希望你们再接再励,努力拼搏,为明年的初三学习打好厚实的基础,争取在各项常规工作中做好榜样,一年更比一年好!初一新生们,你们是三中的新鲜血液,希望你们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在平时努力做到: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生活,学会学习,学会合作。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一个好的开始,就意味着同学们应该树立起一个远大的理想,,就像一棵树,正是有了对阳光的渴望,它才可能直插云霄;就像一只鹰,正是有了对蓝天的向往,它才可能遨游天际。所以,只有有理想的人生才是积极的人生,才能飞得更高,才能飞得更远,才能真正体会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境界。
人生非坦途。同学们应该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学习中一定会有很多困难。所以,拿出你“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信心,拿出你“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你“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人生风雨的洗礼,毕竟只有经历风雨,我们才可能见到美丽的彩虹。
新的学期又开始了,在我们每个人的面前都摊开了一张新白纸,那么我们将如何在这张白纸上画出人生的又一幅精彩的画卷呢?同学们,选择了勤勉和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与收获;选择了纪律与约束,也就选择了理智与;选择了痛苦与艰难,也就选择了练达与成熟;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那么就请用我们的勤奋和汗水,用我们的智慧和热情,抓住这宝贵的今天,师生团结一心,努力在今朝,去创造美好的明天吧。
最后深深地祝福全体师生,在新的学期里工作顺利、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