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景点导游词顺口溜
北京故宫景点导游词范文你准备了吗?介绍故宫怎么说?请看下面的北京故宫景点导游词范文吧!
大家好,我是山水旅游公司的导游小吕,你们也可以叫我吕导,因为故宫很大,所以大家一定要跟紧了千万别掉队,不然就会迷路了哦!
现存,我来介绍故宫,故宫是在198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故宫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最完整的古代木结构建筑群。在故宫实景拍摄的获奥斯卡奖的电影《末代皇帝》,就是取材于清未历史。
大家往这边走,看,这就是著名的午门了,它是故宫的正门,位于故宫的南北轴线,来,大家看这里的介绍牌,可以更加了解午门。 好了,现存我们来到的是太和殿,它高35.05米,面积是2377平方米。太和殿是明清二两皇帝举行大典的场所。皇帝的登基大典都在这里举办。
各位游客请往这边走,这就是养心殿,它建于明嘉靖十六年,是皇帝读书、学习及居住为一体的多功能建筑哦!游客朋友们,现在是自由活动时间,两小时后在午门集中,自由活动的时候不要乱扔垃圾哦!不然会破坏这里的环境。好了,解散。
大家好,我是**旅行社的导游,名叫成思瑶,欢迎来自济南的朋友来到北京参观故宫,我会陪同大家一起游览故宫,大家在参观的过程中有疑问的地方可以问我。
故宫建于公元1406年,南北长961米,东西宽763米,面积约723600平方米,大小院子有90多座,房屋有980多座,共计7078间。故宫的前半部分建筑形象是严肃、庄严、壮丽、雄伟的,以象征皇上的至高无上。后半部分叫内廷,则富有生活气息,建筑多事自成院落,有花园、书斋、馆榭、山石等。
现在我们马上就到乾清宫了。乾清宫是内廷的正殿,高20米,殿的正中央有宝座,内有"正大光明"匾,两头有暖阁。清康熙前此处为皇帝居住和处理政务之处。清雍正后皇帝移居养心殿,但仍在此处批阅奏折、选派官吏和召见下臣。请大家注意,在解散之后,不要随便触摸这些古老的文物,以防破损。
下面我们要去御花园,请大家排好队。
御花园里有高耸的松柏,珍贵的花木、山石和亭阁。御花园原名叫宫后苑,占地11000多平方米,有建筑20余处。以钦安殿为中心,园林建筑采用主次相辅、左右对称的格局,布局紧凑,古典富丽,可以说是保存的古亭中最为华丽的花园了。注意事项:如果大家有垃圾,请及时扔到垃圾箱里,不要丢在故宫里。
谢谢大家今天的参观,再见!
各位游客们,大家好!我是本次带你们去北京故宫三日游的导游,我姓林,名雨欣,你们可以叫我小林。我先说一下这次去故宫三日游的行程,上午,我们就在故宫外沿看一看,可以拍一些照片。中午12点左右去xx餐厅吃饭,吃晚饭后,我们进入故宫内部,下午五点左右到餐厅吃完晚饭后,去故宫博物馆------希望各位游客能配合工作人员:不要乱扔垃圾,不损坏文物,讲文明。
北京故宫,又名紫禁城,位于北京市中心,今天人们称它为故宫,意为过去的皇宫。无与伦比的古代建筑杰作,世界现存最大,最完整的古建筑群,被誉为世界五大宫之首,其中有北京故宫,法国凡尔赛宫,英国白金汗宫,美国白宫,俄罗斯克里姆林宫。
依照中国古代星象学说,紫徽坛(即北极星)位于中天,乃天帝所居,无人对应,所以故宫又称紫禁城。明代第三位皇帝朱棣在夺取地位后,决定迁都北京,即开始营造这座故宫,至明永乐十八年(1420年)落成。1911年,幸亥革命推翻了中国最后的封建帝制——清王朝,1924年逊帝傅仪被逐出宫。
这次旅游故宫很愉快,大家玩的一定很愉快吧,本次行程到此结束,如果下次有机会的话,希望大家还来找我当导游,最后我想送大家一句话:保护文物人人有责。让我们举起楥手,一起来维护美丽宏伟有丰富历史的故宫。
各位来宾朋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北京的故宫,我是你们的导游莹莹,今天就由我带领大家一起游北京故宫。
我先介绍一下故宫的概况。
故宫建于北京的中央,以南北为中轴线,座北朝南,充分体现了皇权至上的封建统治思想。故宫城外是皇城,皇城外又有北京城,真是城城包围!
历史上,故宫因火灾或者其它原因,曾多次的重建,但基本格局没有改变,主要分为外朝和内廷两部分。外朝以太和、中和、保和三大殿为中心,文华、武英两殿为两翼,是皇帝上朝接受朝贺、接见群臣和举行大型典礼的地方。内廷有乾清宫、交泰殿、坤宁宫、御花园及两侧分列的东西六宫,是封建皇帝进行日常活动和后妃皇子居住游玩及奉神的地方。
广场南面的保和殿是外朝三在殿的最后一座,规格等级仅次于太和殿,面阔9间,进深5间,重檐歇山顶,翼角置走兽9个,内外檐均施金龙和玺彩画,菱花梧扇,生落在高大的汉白玉"三台"之上。
我的讲解到此为止了,祝大家游玩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