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员个人小结大学生
随着时间的流淌和个人的不断成长,我们不得不惊叹前辈们的智慧:时间确实是白驹过隙,任你是何方神圣,任你如何努力想要他为你效劳,他也依旧我行我素。既然如此,我们也就只能乖乖地按照他的意志来做好我们的事,免得被他折磨得惨不忍睹!大二的时光又过去了一大半,为了不至于让自己过得糊涂,总结是少不了的!也就是说,我们必须从昔日的点点滴滴中总结出那些有用的东西为以后的学习生活效劳!
一生活上
“生活”是一个莫大的词汇,而作为学生的我们生活上的总结总还是和学习分不开。但毕竟只有“生活”好才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学习中。其他方面是可以稍微一眼就可以瞄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但人际关系这一方面却是有如黄山的迷雾,并非是可以很好地明白了解的。说实话,一直以来我的人际关系处理得算好的,因为我的宗旨是:“和气对每一个人”。虽然我知道我并不是一个爱笑的人,在平时别人的眼中我可能是一个不苟言笑甚或是“冷血动物”,但我却觉得自己其实是一个真心实意对他人好的人。这可能是对的,但就像爸妈和表哥所说的一样,就算不想笑也要微笑,别人又没有对不起你。就算对不起你,你也要微笑,因为只有微笑才能化了彼此的戾气!人生才能充满阳光!微笑待人是以后必须做的!
二学习上
或许是因为以前的学习习惯或许是因为自己的好强心也或许是因为自己本来就差强人意的成绩以及能力吧,我自认为在学习上花的工夫是蛮多的。每一次上课我还是像以前一样并不是因为在大学而有所松懈,而在课后我也按照时间规划好自己所需要做的事,不敢有所懈怠…可是时间一下来,我的成绩并非是我所想象的,而其他人却比我好了不知多少倍!思前想后才发现,就如同学所说,我的时间确实是花了,但我还是按照以前的旧方法,没有变通。脚踏实地地看书是必要的,但我必须根据英语的学习方法去寻找适合自己的方法来做。不仅如此,大学不是初高中,需要时不时地牺牲其他的兴趣爱好来看书以确保上好的学校坐镇好的班级拥有好的老师。大学是一个不仅要用专业知识武装好自己的地方也是一个要培养好自己各方兴趣和爱好以及各方能力的地方!虽然以前的人都用:“再坚持一下,上了大学就有得玩了!”来“鼓励”,但现在发现,如果真的想要自己得到理想中的一切,大学更需要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地参加各种活动培养好自己的技能,不管别人是否说自己虐待自己还是有点“功利”,毕竟这是学习的另一面!
三思想上
回首过去,总结以往,用昔日的酸甜苦辣做成照亮前方道路的熊熊燃烧的火把,将我的前途照亮,助我走上坦途!
转眼间我入大学已有一个学期了。一个学期的时间并不长,但我的感触并不少。
我深深的感受到,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作为中国共产党的预备军,更要紧随党员,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觉悟,以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严格要求自己,通过各方面的学习不断完善自己。
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紧密围绕党的执政实践,深刻认识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认真领会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等重大决策中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观点和新方法。
了解世界科学技术发展的趋势,增强学习新知识的紧迫感和主动性,不断完善知识结构,在建设学习型社会中发挥积极作用。
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积极参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努力完成团组织交给的任务,在学习、劳动、工作及其他社会活动中起模范作用。
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和团的纪律,执行团的决议,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提倡共产主义道德风尚,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为保护国家财产和人民群众的安全挺身而出,英勇斗争。接受国防教育,增强国防意识,积极履行保卫祖国的职责。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勇于改正缺点和错误,自觉维护团结。
于是,在上一学期的班级活动中,我积极参与了“感恩的心”主题班会的流程策划,在主题班会重头戏“谁的生日”这个小品成功塑造主角;积极组织班级同学开展了“八只狐狸的故事”主题班会;积极协助团支书及生活委员开展一系列班级活动。在众多的工作中,我提高了自己组织和安排活动的能力,使自己在个人素质能力上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并且真实地感受到班级工作能够顺利开展所带给我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