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间李老师为我们推荐了一本名叫《蓝鲸的眼睛》的书,内容十分感动,并让我获益匪浅。
《蓝鲸的眼睛》这本书有很多有趣的故事。阿笨猫就是一个很有趣又搞笑的故事。比如阿笨猫给自己做了一个像小乌龟一样带有大锤子的特别闹钟。一到时间就会不停的砸阿笨猫,直到第五十个才停下,结果把自己砸的头破血流。还有阿笨猫把一个雕像——自己的雕像放在家门口,结果大家都以为他去世了,来给他送花圈,让他又气又笑。《蓝鲸的眼睛》却是一个感动的故事。蓝鲸的眼睛是灵魂之光,可以帮助人们重获光明。年轻人为了帮助女孩重获光明,将钩子刺向蓝鲸的眼睛。失去了眼睛的蓝鲸,痛苦、悲愤涌上了他的心头。于是它不断的报复渔夫。年轻人知错就改,在蓝鲸面前自杀了。用自己的生命,平息了蓝鲸的愤怒。他不在报复渔民,并把自己的眼睛送给了女孩。读了这个故事,我知道了蓝鲸是非常通人性的。在蓝鲸失去眼睛时而非常的愤怒,看见了年轻人的一举后,便原谅了他。年轻人非常善良。他之所以拿去蓝鲸的眼睛,也是为了救治女孩的眼睛。他还知错能改,当他意识到知己的错误之后,用生命平息了蓝鲸的愤怒。这本书的故事有的感动、有的可爱、有的搞笑、还有的很有深意,希望大家也一定看一看哦!
自从我阅读了《蓝鲸的眼睛》这本书以后,脑海里一直不断地呈现着一幅幅又一幅幅的画面,让我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使我受益匪浅。这本书讲述了在海上发生的故事,蓝鲸是大海中不容冒犯的神灵,它只吃在海面上发光的星星。蓝鲸最珍爱自己的眼睛,因为那最纯净的蓝光里蕴藏着大海的灵魂。一天深夜里,一个年轻冒失的渔民,带着阴冷而白森森的钩矛,前往大海的深处去夺取蓝鲸的眼睛,蓝鲸发出了一声短促的、痛苦的叫喊声,这时一个善良的小女孩找回蓝鲸的眼睛,于是她天天抱着那眼睛坐在岸边,想把眼睛还给蓝鲸,蓝鲸拿回了自己的眼睛,从此过上了太平的生活。让我最感动的是年轻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以后敢做敢当,他为了让蓝鲸不再抱复渔民,勇敢地献出了自己的生命。这个故事给我最大的启发就是:在我们的生活中,也许有很多人犯了不可原谅的错,但我们不能一味的指责他们,而要试着用我们宽广的心胸去包容他们,多站在他们的立场上去思考。
在寒假里,我看了一本〈蓝鲸的眼睛〉,是冰波写的,讲述了一个小女孩得了很严重的眼病,无法医治,爷爷想:在眼前的事物消失在眼中,唯独海的声音是永远不会忘记的,爷爷就跟女孩说:“你就去海边,听着海浪的声音看看海,以后,你听到海浪声,就如同看到海一样。”于是脆弱无助的女孩就一直坐在礁石上,仰头望着天空,暗自流泪。一个爱慕女孩的年轻人为让女孩的眼睛重见光明,冒着渔民最大的禁忌,刺瞎了这个渔村的神——蓝鲸的眼睛。让那双眼睛给女孩带来了光明,女孩眼睛亮了,沉浸在幸福中,而蓝鲸却发怒了,把渔村里所有出海的渔船无一例外的淹没在大海里,年轻人知道自己闯了祸,在渔船上,当着蓝鲸的面自杀了。为了能恢复渔村的平静,女孩先了放弃了好不容易得到的光明,把眼睛还给蓝鲸……读完这个故事我被深深的打动了,感叹人性之美。
主要讲了一个小女孩的双眼即将失明,而另一位贪心的渔民为了钱财去广袤无垠的大海里捕捉珍贵的蓝鲸的眼睛。被夺去了一只眼睛的蓝鲸因此十分生气,将来来往往的渔船瞬间碾碎,虽然年轻贪心的渔民拿到了蓝鲸的眼睛,一个不小心,蓝鲸的眼睛掉进大海被那个即将失明的小女孩捡到后,让小女孩恢复了视力,然而小女孩却不被如此珍贵的宝物所诱惑,也将蓝鲸的眼睛还给了蓝鲸,最后蓝鲸升了天。从中我明白了不能像年轻贪心的渔民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去伤害动物,这会得到报应,应该像小女孩一样,诚实而善良,并没有将不是自己的东西占为己有,这样的品质我值得学习。
我要学习小女孩,无论是在学习还是生活中,要坚持本心,不忘初心,做一个善良而诚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