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夏荫正浓,和煦的晓风牵出六月的暑热,感谢大家冒着炎炎暑气于百忙中抽空前来参加我的升学宴,预祝大家用餐愉快。
久旱逢甘霖,他乡遇故知,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百姓生活中的四喜,我用了20年的时间看到了金榜题名时烟花的绚烂,不可谓不喜,十余载寒窗苦读,一朝中榜,欣慰之后是我莫大的感激。
十年磨一剑,于月夜下埋首苦读的我的身旁是母亲的浓茶添香,母亲伴我走过了无知的岁月,从我咿呀学语到蹒跚学步,每一字,每一步都是母亲温柔的鼓励让我成长,让我进步,让我觉得学习也是一件令人快乐的事情,12年的求学之路,看似艰难长远,可是在您悉心的安排下,我载着一路的欢歌度过了青葱岁月,您会温婉浅笑的为我成长加油打气,您会不辞操劳的为我备考查找资料,您会忍气吞声的为我求学放下尊严,您会以为这些小事随着时间流淌消逝在我记忆里,但它已定格,已不会远去。
不同于母爱温柔细腻,您的爱真真让我体会到了如山沉稳,没有夜半的秉烛相陪,可是我起床看见的第一个人一定是你,我们嬉闹,亦亲亦友,每天带着您洗的水果,剥好的干果,带着最灿烂的笑脸开始一天的征程,等待着中午您送来的午餐,等待着晚上放学向您倾诉一天的快乐与委屈,您总是不语,含笑望着我,听我诉说,在您的眼神中,我感受到了身为子女的幸福,体会到了您深沉的爱。
如今回首,12年踏过的雪地上竟不止一排脚印,我了解我的身边有父母,有亲人,有老师,有挚友,他们看着我,伴着我度过了这冗长的求学之路,让我不会孤单,你们是我抱着成绩单时最想感谢的人。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大学在我的期盼中愈行愈近,我已看到,梦想已在彼端绽放,绚烂辉煌。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十年砥砺铸剑,数载寒冬隐忍,终于在这个六月,干将出鞘,梅香满园。
最后祝各位来宾
家庭美满,生活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