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来宾、各位亲朋好友:
今天,大家在这里隆重聚会,参加屈江国先生、朱华女士之子屈阳同学的升学宴会,我非常荣幸作为屈阳的叔叔,代表所有爱护他、关心他的各位长辈、各位朋友,送上我们最真诚的祝福。
屈阳这孩子自幼聪明伶俐,乖巧可爱,是大家眼中公认的好孩子。翻开屈阳艰辛的求学历程,从14岁开始,一人独自在外求学,有过辛酸,曾经彷徨,有过喜悦,满怀希望。在外读书的日子,学会了平常不会做的洗衣叠被,学会了照顾自己,也体会和感悟了父母的艰辛和不易。今天,十二年的寒窗苦读,终于换来了美好愿望的实现,祝贺你被全国重点院校西南财经大学录取,实现了自己和家人多年的夙愿。今天你已年满18岁,已不再是一个孩子,已从一个男生到一个男人成功跨越,肩头上多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一份应有的担当。今天在座的600名嘉宾集体见证你的成长,今天隆重的聚会既是充满祝福的宴会,也是诸位见证屈阳成人礼的隆重仪式。
今天,你已站在一个新的起点,开始新的学习和生活,在新的环境里,希望你继续坚持持之以恒、坚忍不拔、不屈不挠的顽强精神,努力完成大学的各项学业。将来有出息了,不要忘了报答含辛茹苦养育你的父母,感恩见证你幸福成长的的社会,报效我们共有的一个伟大的家—国家!
最后,祝愿屈阳展翅高飞、鹏程万里,为实现自己的理想加油!努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