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倡议书
学风是一所大学的灵魂和气质,是一所大学的立校之本,良好的学风也是培养优秀人才的重要前提。早在古代,就有先辈们车胤囊萤、悬梁刺股的故事,也正是他们夙兴夜寐、焚膏继晷的学习态度成就历史上一代代学识渊博、精忠报国的仁人志士。在科学技术高度发展的今天,有更多的知识和能力需要我们在学生时代去掌握;因此,我们短暂的大学时光无疑是极为宝贵的。经过调查,我们发现目前有一部分同学学习目标尚不明确,学习积极性有待提高;另有部分同学忽视学院相关规章制度和课堂纪律,影响自己和他人学习。学风问题不可小视,促进全院学生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更是迫在眉睫。因此,我们郑重向学院全体同学发出倡议:
树立正确的人生理想和远大的学习目标、成才目标,准确的自我定位,不断增强自己的学习动力,自觉树立“学风建设我先行”的意识,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加学风建设的各项活动,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倡导“勤奋学习、知行合一”的优良学风,塑造刻苦钻研、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脚踏实地的向着理想和目标努力奋斗,做一个有理想、有作为、与时俱进的、能够适应现代社会需要的人才。
严格遵守学院规章制度和课堂纪律,不旷课、不早退、不迟到。保持课室卫生,不带零食及早餐进课堂。诚实守信,不违反考场纪律;遵守宿舍管理规定,不违章使用电器具;遵守社会公德,遵守作息时间,杜绝晚归、不归;健康上网,合理利用网络资源。增强防火、防盗、防意外事故发生等安全防范意识。
在学习过程中树立正确的学习动机,端正学习态度,刻苦踏实,勤奋进取,独立思考,进一步掌握学习规律,提高学习质量,熟练掌握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切实增强自身理论联系实际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科研创新能力,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终身教育的理念。
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时间观念、自控能力、公德意识、团队精神和集体观念,全面提高自身的基本技能与综合能力,明确学习目标,制定学习计划,积极参加学院的各类活动,努力建设和谐的学习氛围和校园环境。
同学们,让我们发扬“青蓝相继,知行合一”的院训,以饱满的热情,崭新的风貌,以学风建设活动为契机,树立正确的学习观、价值观,增强学习动力,弘扬刻苦钻研、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树立求真务实、明理诚信的道德风尚。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用我们每一个人的实际行动为加强学风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