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倡议书
学风者,学校之风气,学生之风度。学风好恶乃一校实力、精神之体现,何以建成优良学风?些许拙见,与君共勉。
1大学之道,在明明德
德如明镜,鉴人心;规似方圆,定人行。学风建设在细微小事之间——不迟到不旷课,不携早餐入课堂;专心致志,投入课堂不玩手机;刻苦进取,严遵学校秩序;明德务实,以促福大正气学风。
2君子至诚,躬行正道
君子至真为诚,人言至真为信。课业考试只为检验个人学习成效,广大学子应坚定"诚信考试"的基本原则,杜绝任何形式的考试作弊行为。治学守信,躬行正道,自尊自爱,自省自警。
3博学慎思,明辨笃行
大学之旅,不应局限于专业,不可困囿于校园。广大学子应树立"优良学风,从我做起"的意识,努力提高专业知识的应用能力,积极参与学校学风建设活动。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福大学子,当为时代弄潮儿!
4敢存远志,敢为人先
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广大学子要树立正确的人生理想和远大的成才目标,做好个人人生规划,努力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三有"青年,为国家、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风建设绝非一日可成,有道言易于行。广大学子应承福大"明德至诚,博学远志"之校训,扬刻苦钻研、求真务实之德风,以吾辈之行献力学风建设也。学风之路漫漫,你我同行!
时代进步少不了我辈学子的埋头奋斗;继往开来少不了中华少年的开拓进取;中华复兴少不了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担当。"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没有扎实的本领,理想只能是一句空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