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学风,是读书之风,治学之风,做人之风,是一所大学的灵魂和气质,也是一所大学的立校之本;优良的学风更是激励我们奋发向上、努力成才的无形而强大的精神力量。考风,是一种品行,一种责任、更是一种做人之风。孟子曰:“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而不立。”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基,是当代大学生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和考风建设,积极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培养自立自律、刻苦学习的作风,塑造高尚的品格,营造一个公平、公正、诚实、守信的考试氛围,校团委、学生会为号召全校同学在平时学习中认真对待每门课程,养成苦学、勤思、好问、求实的好习惯;考试中自觉遵守考场纪律,坚决杜绝各种考试舞弊行为,净化考场环境,展现自我的真实水平,特此向全校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努力培养良好的时间观念、自控意识、求学意识和团队精神,自觉维护班级整体学习风气,形成一个人人参与、相互监督、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积极的实际行动构建优良的班风、院风、学风。
应树立正确的学习动机,端正学习态度,刻苦踏实,勤奋进取;积极参与课堂活动,专心听讲,勤作笔记,遵守课堂纪律,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充分利用校园学习资源与设施,积极参加各种文体活动,培养综合学习能力,以拓宽视野,提高素质。
提倡刻苦钻研,反对浮漂作风;提倡严于律己,反对痴迷网络;提倡晨练早读,反对迟睡晚起;提倡按时到课,反对迟到早退;提倡积极向上,反对颓废不前;提倡求真务实,反对考试作弊。我们要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动力,扎扎实实学好专业知识,广泛涉猎相关学科,拓宽知识面,以更加积极﹑理性的态度投入到学习中。
严肃考风考纪,坚持“端正学风,诚信考试”的原则,严格遵守《滇西科技师范学院学生考试违纪处罚规定》,共同营造“遵纪光荣,违纪可耻”的氛围。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树立与不良风气作斗争的信心和勇气,勇于检举揭发考试不和谐行为。
“一泓诚信静心,万卷答题自成”。通过尘嚣,将这份安静注入心房,使我们踏实学习,履行诚信。因此,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互相提醒,互相督促,把道德内化为内心的信念,外化为自己的实际行动;让我们用青春的激情,恰同学少年的正茂年华,坚定自己奋发朝前的道路和目标;让从我们每一天的学习生活做起,为青春谱写一曲壮丽的凯歌,为构建滇西科技师范学院优良的学风考风添砖加瓦,一起造和谐之学风,铸诚信之考风,创阳光之校园!
最后,衷心预祝同学们能在日常的学习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更在一个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中竞争,并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