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倡议书
亲爱的的同学们:
学风,是读书之风,是治学之风,更是做人之风,是一所学校的灵魂和气质,也是一所学校的立校之本。学风关系着学校的发展和人才培养,也是学校提高教学质量,提高社会声誉的重要因素。优良的学风是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努力成才的无形而强大的精神力量,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提高育人质量的重要保证。
建设良好的学风,积极营造优良的校风,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期末考试,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也是我们每一个中医学子的责任和义务。在此,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
三、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刻苦钻研,努力拼搏,严谨求实,培养优良的学风,形成终身学习的理念,制订切合实际的学习计划。树立正确的学习观、成才观,增强学习动力,上课不迟到、不旷课,专心听讲,勤做笔记,认真作业。课余广泛涉猎各类知识,扩大自己的知识面。注重培养独立思考、逻辑分析等自学能力,进一步掌握学习规律,提高学习效果,用我们每一个人的实际行动形成健康向上、热爱学习、学风严谨的校园学习氛围。
四、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因为优良的学风要有严格的纪律来保证,遵章守纪是学生应有的行为准则。不旷课、不沉迷于手机聊天、不打架斗殴、考试不作弊、不抄袭他人作业。树立“诚信是立身之本”及“诚信光荣,作弊可耻”的观念,自尊、自爱,勇于面对挑战。在学习和考试的过程中自我激励,自我监督,诚信应考,展示当代中学生的真我风采。
五、团员和学生干部应该做好表率作用。各班班干部,尤其是班长和团支书,要积极组织本班同学参与学风建设活动,监督和督促全班同学按计划实现班级目标;团员、学生干部要在学风建设中起到表率作用,成为班级创建“优良学风示范班”的倡导者,在创建和推进过程中发挥骨干作用;学习尖子与学习困难的同学结对帮扶、帮教、帮学。
同学们,面对着明天的挑战和机遇,我们应该信心百倍,豪情万丈,更应该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从我们每一天的生活学习做起,为今后参与社会竞争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我们人生目标的实现而厚积薄发!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拿起书本,来一场学习上的革命,在黄中留下我们的足迹和心语。让我们一起创建健康向上的学风大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