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重的各位领导,同志们,同学们:
上午好!
小荷初露日,柳色犹新时。在这生气盎然的日子里,省科协在此启动"珍爱生命之水20xx年湖南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首先,我代表涟源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及116万涟源市民,向出席今日活动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热闹的欢迎!
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是一项面对全体青少年的基础性主题科普活动。自20xx年开头,我市根据国家、省、地的统一部署支配,开展了一系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这些活动点燃了全市青少年的创新激情,激发了他们的科学抱负,进而带动了全市人民科技意识的提高,营造了"崇尚科学、学习科学、运用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实现科学进展、后发赶超,构建和谐涟源作出了贡献。
此次全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在我市进行启动仪式,必将有力地促进我市的科普工作。我们将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围绕科技惠及民生和科技支撑进展的主线,突出普及科学学问和弘扬科学精神,突出惠及民生和改善民生,突出从小抓起和面对群众,开展一系列的青少年科技活动。
"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是短暂的,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学问是一项长期而艰难的任务。我们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进一步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注意活动实效,努力培育全市青少年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为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养、构建和谐新涟源、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进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终,祝"20xx年湖南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取得圆满胜利!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当,万事如意!
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