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大家好!
同学们,记得有一位哲人这样说过:假如你拥有大地,你就成为一个农民;假如你拥有羊群,你就成为一个牧人;假如你拥有厂房,你就成为一个企业家;假如你拥有的不是金钱和财富,而是选择的机会,那你就是一个真正的富翁。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们每一个同学才是真正的富翁,因为你们有朝气有活力,拥有许许多多的机会。
我们汇聚在联合中心小学,作为联合中心小学的一份子,我们自豪,我们骄傲。因为我们有着优越的学习条件和生活环境。在这里,我们发展着自己的个性,培养着自己的能力,努力学习、刻苦拼搏,我们将为自己的人生奠定一个坚实的基础,为今后的发展创造出无数个选择的机会。
勤奋出天才,它永远激励我们不断地追求、不断地探索。有书好好读,有书赶快读,读书的时间不多。我们凭着刻苦拼搏、一心向上的精神,一定能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下面我提供几点建议供同学们参考:
一是要制定合理的复习计划,对后几天的学习作出详细、科学、合理的安排,以便心中有数。二是要完整的看一遍教材,理清知识要点,构建知识网络。从而形成一个完整的知识体系,便于知识的提取。三是要明确重点,攻克难点,侧重疑点。复习更重要的是查漏补缺,对于一知半解的疑点决不可轻易放过。四、讲究方法,适当做题。复习的方法多种多样,不同的方法也许适用于不同的人,我们应在实际运用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同时应注意不断地变换自己的复习方法。有时我们常会感到一种本来十分灵验的方法经过一段时间后变得不再灵验了,这就要求我们及时地改变方法,以不断提高复习的效率。当然复习时适当地做题是必不可少的,在练习中使知识点得到了巩固,运用能力得到了提高。
同学们,学习是一件"苦差事",但当你深入其中时你会发现其中包含着许多的乐趣。只要大家合理安排好复习时间,运用恰当的复习方法,相信大家一定会在期末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人生不拼不精彩,缺乏竞争和考试的人生不完整!考试在即,你做好准备了吗?请记住,“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相信大家只要经过了努力就会取得一份收获!
最后,祝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中取得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