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岁末余音绕响,新年的钟声已近。又一年辛辛苦苦,又一载坎坎坷坷。我们聆听新年的钟声,喜气洋洋;我们吹响期末号角,信心满满。回首昨天,我们没有后悔;展望明天,我们重任在肩。还有一个月,还有一个月,我们就将带着老师的殷切希望,带着父母的深情期盼,奔赴考场,去书写属于自己的华美篇章,去翻开精彩人生的崭新一页。我们别无选择,我们毫无退路,我们唯有找准方法,把握方向,明确目标,一致向前。也只有付之以勤奋刻苦,加之以精诚细致,才能到达理想的高度,取得优异的成绩。
同学们,请不要贪恋温暖的被窝,它会让我们心生懒惰,如果我们还在寒风中瑟瑟发抖,还在颓废、还在消沉,一定要赶快清醒过来,时间紧、任务重,容不得三心二意!要拿出我们的热情,像一把烈火,燃烧整个冬天!让那炽热的火光引领我们走向胜利,让那火热的青春凑出我们胜利的凯歌,让那无畏的岁月留下无悔的印记。同学们,让自己沸腾起来,让自己兴奋起来,行动起来,向期末冲刺!征服期末!
冲刺,首先需要有明确的冲刺目标,自己想达到哪个高度,然后掌握正确的复习方法,做到高质量、高频率,事半功倍。更重要的是要拥有积极、自信、乐观的心态。要用自信阳光给学习生活增光添彩!征服期末,舍我其谁?有句话说得好:只有你才能打败我,但你在哪呢?学习亦如此,能超越我的,只有我自己!
同学们,有了明确的目标,正确的方法,良好的心态,就已万事俱备,只剩下我们去插上胜利的旗帜了!把胜利留给自己,不给自己留遗憾,不吃后悔药,冲刺期末,现在就开始行动吧!相信我们每一个人都将是明天的胜利,也相信伟大的南山空会万古长青!
同学们,就要去搏击风浪;是船,就要奋勇前进;是雄鹰,就要一飞冲天。同学们,还有什么?立即行动起来,去征服期末吧!同学们,振作起来,必须考好!同学们,让我们伸出双手、共创辉煌的明天!
最后,祝大家岁末安康、新年快乐,也祝愿大家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