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
您好!
对于这次逃课被您发现,我感到很抱歉,也感到很开心。抱歉是因为我逃课不对,不仅耽误自己的学习,还耽误您的教学。开心呢,则是因为我发现我还不是没人关心,没人在意的,虽然这次是通过这样的机会认识到这一点,但我还是很开心。
老师,我已经高二了,我的成绩还是没什么起色,不是因为我不努力,而是因为我总是心事太多。因为家里的缘故,我好像是一个孤儿一样,没有人关心没有人在意,在学校更是坐在那个角落,没有朋友,也没有同桌,虽然不是别人讨厌我而不跟我同桌,但也还是班上只有我一个人没有同桌。每天孤单的上学放学,每天在教室在学校也没人可以交流,这样我一度怀疑我的存在是否还有意义。我从小没有逃过课,一直都是班上不起眼的中等成绩,这一次逃课也是为了让自己做出一些改变,哪怕是从坏的方面改变一点点我的生活。之所以是用逃课来作为改变的第一举措,是因为我也想从好的方面改变,可我就是想要引起别人的注意,而考第一名,我现在真的还没办法达到,不是我不想,而是我努力过了发现达不到。可我想迅速证明我是否还被人在意着,是否还有存在的必要,我就逃课了。
其实我逃课是去了书店看书,不是老师以为的那样去外面玩了。看到老师看见我逃课立马把我叫去办公室跟我谈心的时候,我知道了我还是有活着的意义,我还不是那个没有存在意义的人,我是一个学生,我还是可以通过好好学习改变我的人生的。虽然我的家庭已经让我灰心了,但我可以努力学习考上大学,等我再长大一些,我也可以组建自己的家庭,这样我就有家有家人了,这样我就能够过上我理想的人生了。
老师,谢谢您在我逃课的时候发现了我,谢谢您及时把我叫去办公室给我惩罚以作教训,谢谢您还关心着我这个学生。您不知道您的这个惩罚是挽救了一个迷失自己的学生,您还拯救了他的一生。如果您对我的逃课放之任之,我肯定会更加自以为是的以为我没有存在的必要了!好在你是一位好老师,您不会因为哪个学生成绩好就对哪个学生有所偏袒,也不会因为哪个学生成绩差就对哪个学生置之不理,您会一视同仁的对待所有的学生像对待您自己的孩子一样教育。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