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检讨书格式
尊敬的老师:
您好!
非常抱歉,我在与同桌相处的过程中伤害了她,导致她哭得全班都知道我欺负了她,其实不是我欺负了她,而是我没有尊重她。哎,这也是在事后我想明白的,是我在教育她不懂得尊重别人时,同样犯了不尊重她的错。
对此,本人开始写这封检讨书,在其间反思自己这个“不懂尊重”的过错,深刻向我的同桌道歉,也向老师您道歉,本人的这种过错,真是枉为您的学生,更枉为您最喜欢的学生了。也许是一直以来都太深得老师您以及同学们的喜欢,导致我觉得自己很了不起了吧,虽然我自己没这么觉得,但实际上我的所思所行已经表现出了我这种内心的潜意识。非常抱歉,我也没想到自己会有这样妄自尊大的一面,如果不是这一次暴露出来的话,这一点将跟随我一身,会让我在不断增长的年纪里演变成一个倚老卖老的人吧!哎,老师,我错了。我不该好为人师,不该用教育的口吻与她说话,不该把同桌关系搞得这么尴尬。
不过我自己细细琢磨本人这次犯的错误,我想我也或许并不是觉得自己了不起,而是太诚实了,有什么说什么,根本没有顾忌这些话说出来后,别人听到了会有什么感受,只图自己说的开心,这一点也是另一种自私吧!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我也非常感谢这一次的事情,如果没有经历这次事情,没有同桌这么伤心的哭泣,或许我未来还是会这样以“教育”的口吻与人讨论吧!我虽然没觉得我是在教育别人,但实际上别人已经觉得被冒犯了。对不起,我会好好吸取这次的教训,再也不这样对待别人了。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