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
您好!
仿佛还是在昨日,我刚刚初中毕业,录入学校,烈日里,在教学楼下寻找自己的名字,寻找自己的班级。恍惚间,目光回到了今天,已然两年过去,我已经是一名高三学子了,面对时间的逝去除了感伤再无其他,而面对今天的自己,我又是说不出这种心情到底是什么滋味的。而自己做的这一切是否又对得起老师,对得起家长,对得起自己呢?我陷入了深思。
高三了,我仍然成绩提不上去了,还在这段时间里经常迟到,我已经想不清楚自己到底问题出在了何处。也许很多人觉得我这样的差生肯定心态很好,其实你们看到的我的样子并不是我真实的样子。我也会想,我的明天会是怎样的?我会考上什么样的学校?我可不能让那些笑话我的同学在今后继续笑话我!我会想很多很多,因此自己的心情也总在暗处独自失落,在人前依然开朗无忧,一副毫不在意,油腻惯了的样子。我只能说,越是这样与当时环境相反的现象,就越是不正常。
我想我这种现象应该是不正常的,也许有一些家庭原因,让我紧闭心房,从而也引导我走向偏锋。我在心里不断的鞭打自己的灵魂,在表面上依然风平浪静,我的心里到底装着一个怎样的自己,我也不得而知,也不知道这是不是高三压力太大,导致的心理问题。这段时间老师迟到,也是因为自己的心理时常颓丧,对自己的未来没有期望,从而对学习没有热情,主动放弃对自己的管束。我知道这样会违反纪律,让老师失望,但我还是这样做了,我不想再为自己做一些无谓的挣扎,就这样下去好了。
直到今天清晨我突然从梦里醒来,我忽然明白了很多事情。一个人怎么可以没有准则呢?那会是怎样的?我不敢想象。我要正视我现在的身份,我是一名学生,至少我不能自动放弃,我不能如此懦弱,我不能放弃希望,也不能伤害他人,我不能再这样自暴自弃,伤害自己,伤害别人。这些心情我从未和别人讲过,这次想跟老师您说,是因为我真的醒悟了,我想读书,我想提升自己的成绩,我想有一个更好的未来,我不想未来的自己后悔当初的自己是这样的颓丧不堪。我知道自己要什么了,我知道我该怎么改正了。我现在需要的就只是老师您的原谅,您的支持,请您再给我一些援助,让我的勇气重新回归。
我逐渐的明白,一个人的一生,无论是上进还是颓废,终究会逝去。自己的人生,除了自己决定,没有人可以帮忙,只有让自己振作起来,才会看见更亮的光啊,才会尝到真的甘甜啊!所以老师,请求您的原谅!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