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
这几天我一直在为我的所作所为反省,我在深思您的谆谆教导。现在知道,是我做错了,您的教导是对我的前途负责,是为了我们两个人好。
我现在已经上高二了,很快就要面临高三--这个人生的转折点。我自知学习成绩很不理想,甚至拖了班里的后腿,我也感到很惭愧。可能是因为功课与其他人的差距较大,自己也没有什么信心了,所以把精力放在了不该放的地方。这也并不是给自己的错误找借口,是我从前的真实想法,我因为成绩不好真的很自卑。我知道自己做错了,学习不认真应该积极的去学习从而提高自己的成绩,而不是涣散精力,把大好的时间放在无谓的事情上。这样不仅提高不了成绩反而更不能专心读书,同时也影响了其他人的学习热情。我还是一名学生,就像成人要工作一样,学生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我没有好好学习,用功读书,就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对自己的放任自流,感谢您对我及时的提醒和纠正,才没有让我离开正轨更远。
通过您跟我的谈话,我认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您是在挽救我,是对我的未来前途负责,希望以后在学习上您能给于我帮助,监督我,在剩下的高中学习生活中成绩能有所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