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假,我和我的家人一起去郑州市的绿博园看灯盏。晚上,绿博园内灯光异彩,游人如织,他们漫步在每一个展区,欢声笑语尽兴的观看。
绿博园内有非常多的灯,但让我记忆犹新的还要数这几盏灯了。首先是丹凤朝阳,吉祥的丹凤光华四射,象征着美好、幸福、吉祥、完美,它以5万枚蚕茧与彩绸制作,具有绚烂的外形、柔和的光泽、鲜艳的色彩。还有科技之光,科技之光以15组太阳能电池板驱动的科技之光节能环保太阳能灯组不断变幻色彩,体现了生态、环保、绿色的主题,新能源的运用诠释了绿色环保的灯会特色。卡通天地是我最喜欢的了,七彩的蘑菇林光彩流转、如梦似幻,这座魔幻森林勾起了人们心中对童年幻想仙境的美好回忆,是孩子们和大人们拥有一颗童心的的乐园。这里有喜洋洋与灰太郎,取材自红遍世界的动画《喜羊羊与灰太郎》,一大群动画中的角色在这里动起来,快来和他们一起对抗灰太郎的进攻!这里有卡通版十二生肖,这里的十二生肖灯不但有有趣的外表,更有独特的本领,有的可以和小朋友们当面交流,向我们问好,有的目光炯炯,还会眨眼和微笑。十二星座美丽的卡通十二星座排排座,快来寻找你自己的那一个。兔年春节最少不了的就是兔子灯,卡通兔造型各异,却一样活泼可爱无敌。这里是孩子的乐园,这里有大人们最美好的童年回忆,卡通天地是灯会里最特殊的地方,是每个有童心的人们的圣地,在这里不但有最美的灯,更有最多的欢乐。
除了这些,还有灿烂美丽的水域美景,水域美景声光交错,水光潋滟,灯光摇曳,疑似天上人间。水上仙境灯,大禹治水、木兰从军、牛郎织女等故事在水光潋滟中轮番上演,仙乐飘飘、光影变换、如临仙境。还有巍峨的水上黄鹤楼,12米高的巨型黄鹤楼伫立水中,水光楼影,壮观巍峨。
美丽的绿博园,美丽的灯盏,我们已陶醉其中。
今年的春节我不是在家里过的,而是在我奶奶家度过的,所以今年的年夜饭也是和爷爷奶奶、叔叔哥哥一起吃吃的。
奶奶家住在美丽的富春江畔,离我们家可远啦!当我们一家三口大年三十一大早从家里出发到达奶奶家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一路上,只见家家户户贴红联,贴福娃,挂红灯笼,一派喜气洋洋。
一进奶奶家门,爷爷奶奶就高兴地叫起来:“啊呀!啊呀!总算把你们给盼来了。先去洗把脸,待会儿就可以吃年夜饭了。”我到厨房里一看,只见桌子上摆着七碗八碟,五颜六色的菜,香喷喷的,我口水都流出来了,连忙拿起筷子,想尝几口。奶奶赶紧将我的手拉住:“你现别记着吃,还没祭祖宗呢。要祭了祖宗,拜了天地才能吃。”
“哦!原来是这样。”
大约过了几十分钟,爷爷才开始吃团圆饭了。于是大大小小一大家子,围着大圆桌团团坐,只见菜肴十分丰富,有鸡、鸭、鱼、肉;还有红、绿、黄、白等各种颜色的蔬菜。真是色香味俱全。主食也有很多种,有年糕粽子馒头和米饭,奶奶还说:“吃年糕能年年往高处走,就是上进的意思;吃馒头会发财……”还有很多,都是一些吉利的话,真有意思!
我第一个倒来饮料敬爷爷奶奶一杯,祝他们永远健康长寿;再敬家里人每人一杯,乐得全家人直夸我。
接着全家人都你敬我,我敬你。还不时给对方吉利话,屋子里到处充满着欢声笑语,真是热闹极了。看着一家人互敬互爱,乐融融的样子,欣慰地笑了。
不知不觉,几个小时过去了,年夜饭也吃好了。可我们一大家人还围着桌子闲聊,想必爷爷他们都不想让这顿团圆饭结束吧!
大年初二,我跟爸爸、哥哥等人去了海南岛玩。
这天下午,我们从浦东国际机场出发。两个半小时后,就到了海南美兰机场。
我们在海南岛玩了许多地方,博鳌、兴隆的植物园、三亚的西岛、大小洞天、南山寺……其中,我最喜欢的要数西岛之行了。
一路上,车窗两边全都是椰子树、小山、农田,好一派美妙的自然风光!来到西岛码头,我们乘坐快艇上了西岛。那里简直是人的海洋,玩水的,堆沙的,聚餐的,冲浪的……我们连忙奔向海滩。在金黄的沙滩上,沐浴着和煦的阳光,倾听着海浪的拍击……真是舒服极了。
我们卷起裤腿,边走边捡拾被海水冲上来的贝壳。前方总是有意外的收获在等着我们。一阵海浪卷过来,我们都摔在了沙滩上。贝壳抵着我的骨头,“硬碰硬”的感觉,真让人难受。再一看,我们的“战利品”都被冲得七零八落了。唉,我只好重新捡起那美丽的贝壳。在海水的冲刷下,贝壳更多,也更加晶莹剔透,让我流连不舍。我们玩累了,便躺在沙滩上,任凭海水拂到我们的肚子上,凉丝丝的,感觉自己就是一只小小的贝壳,享受着大海妈妈温情的抚摸,多么惬意啊!
虽然,我们告别了这令人流连忘返的地方,但是海南岛的迷人风姿早已深深印在我的脑海中了。
今天是我国的农历新年,我们所说的大年初一。或许太阳公公也在为新的一年的开始表示庆贺,所以今天的天气特别晴朗暖和。
这样的天气对于外出游玩再适合不过了。于是我和爸爸妈妈,还有我的小表叔一起去公园划船。我们到了公园才发现今天外出游玩的人真多。爸爸去买了船票排队等了一个多小时,要在平时连划船都要排成长长的队伍,我就已经回家了。好不容易才等到了一个空船,我们赶快上了船。
我和小表叔坐在船的最前面,爸爸妈妈坐在后面。我和小表叔轮着掌握方向盘,爸爸妈妈在后面蹬着划船。我们在水里转来转去,玩的高兴极了。正在高兴时,忽然看见我们的船正直直往正前方的一条手划船上撞去,把划船的叔叔阿姨吓的赶紧转弯,把我们俩笑的肚子疼。妈妈说我没掌握好方向便让小表叔掌握方向,我想抵赖,于是就说:“还没到时间呢!”小表叔好象知道我在骗他,就说:“哥,时间是不是到了。”我爸爸说:“时间到了,浩悦让你小表叔来掌握方向。”我极不情愿的让给了他。也不知道今天是怎么了,总有船和我们相撞,刚才我们撞人家的船,现在又有人家的船来撞我们,我们的船劲大,把它撞的转了个弯,又把我和小表叔乐得哈哈大笑。又有一条汽船朝我们驶过来了,爸爸叫我们赶快转弯,我们立刻就转弯躲了过去。
我们看到岸上有人在跳舞便把船划了过去看,看的正美时,岸上有人说我们的船时间到了,叫我们停船靠岸,我们很快把船划了过去,上了岸便回家了。
今天天我和小表叔玩的太开心啦!既划了船又知道怎样掌握船的方向。
寒假的日子,虽然只有短短的,但是我依然过得很充实,很满意。
过年的时候,大家都欢聚一堂,坐在一起,一起吃团圆饭,桌上放满了一大堆既香又可口的美食,还有一锅热腾腾的火锅,这锅火锅为我们增添了不少节日的气氛呀!吃完团圆饭,我提议说要玩扑克牌,正好大人们正闲着无聊呢,我这个提议一出,大人们纷纷举手赞成。我们就搬了两个小桌子放在客厅,搬完桌椅后就开始玩了,结果我只赢几场而已,大部分都输给了老爸,他们各各都好厉害,我输的好惨呀!
玩完扑克牌后,我们就各自把桌椅拿去放好。然后,大家就作在客厅里看《春节联欢晚会》,有的节目很好笑,让我们大家都捧腹大笑。看到一半,爷爷。奶奶就过来发红包给我和弟弟;我们在拿红包时,也不忘给爷爷奶奶拜年。过了不久,爸爸也来发红包给我们。爸爸发完后,又过不久,姑姑,伯父,伯母也都来发红包。渐渐地,我的“荷包”开始膨胀起来,我和弟弟在一旁手舞足蹈,平日里被压缩成渣的钱包,终于有了“出头之日”。
但是在这个节庆里,虽然我们小孩子很开心,但是那些大人们都要忙着出去拜年,也要花很多钱来包红包,真是大失血啊!不过我们可大捞了一把,不过这也得感谢我那新生的小妹妹,多亏了她我才有了这么多的钱可捞。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我的假期也随着大海付之东流,只留下了一箩筐的。作业,这下可以大开“杀戒”了。
就这样,离开学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寒假生活的点点滴滴,美好的时光,到这里也该结束了。接下来开学后就不能在这么懒散了,该用功的把书读好!把在寒假生活里所发生的美好时光,全都存进去我的脑海里,让他们变成一个美好的回忆!也把我的寒假生活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