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安全教育有感
《校园安全教育》是一本关于安全教育、校园安全、校园安全教育的专著。包括自然灾害常识、校内外集体活动安全常识、网络安全常识、用电安全常识、社会生活安全常识、交通安全常识等内容。下面是有观校园安全教育有感,欢迎参阅。
人生最宝贵的是什么?有人会说,是聪明智慧,有人会说,是家财万贯,其实人生最宝贵的是生命。不是有一句话说生命是革命的本钱吗?生命是珍贵的,是公平的,它对每一个人都只有一次,失去了就不再拥有。所以我们必须对自己的生命负责。就在星期四的下午第八节课,学校组织我们看了安全教育片。
看了这部片子,最令我吃惊的是,一年中,竟有好几十万的中小学生是因意外事故而死亡。游泳、玩耍、踩踏事件,就轻易的夺走了一个个脆弱的生命,一朵朵祖国未来美丽的花。生命真的很脆弱,禁不起一点点的风吹雨打。可是往往因为我们的不小心,就会酿成一场悲剧的发生。
看完了一个个安全事故的案例。自己深深的感觉到生命的脆弱。从这些安全事故中我们知道了生命的可贵,生命是精彩的,是快乐的,也是唯一的,我们要珍惜父母给我们的生命,珍惜上苍给我们在这世界上唯一的一次旅行机会;从这些安全事故中也知道了安全的重要,作为学生,要牢固树立”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思想,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对学校、对家庭、对社会、对未来的高度,充分认识到自己生命的可贵,注意保护自己。
智者是用经验防止事故,愚者是用事故总结经验。安全是我们永恒的主题,安全是最大的政治,安全是我们最大的福利,我们要从播放的影片中所播放的那些案例中吸取教训,用经验来防止各种事故的发生,用行动来预防各种事故的发生!
人的生命永远只有一次,失去,你就将不再拥有。
珍惜自己的生命,不要再让交通事故夺取一条条无辜美丽的生命,让血一次次沾染美丽的世界。所以,在路上时,无论你是开车还是坐车,请都深深铭记:你的生命不单单只属于你自己一个人,你的生命更深深地牵连着你的家人。
无论走到哪里,安全总是我们自己与关心我们的亲人最大的期盼。
今晚,学校辅导员利用晚自习时间给我们讲解了学校安全问题并观看了安全教育视频,活动结速后,我感受还是颇深的。
这次安全教育主要从学生应该如何防火,防盗,防骗,防抢以及注意交通安全等方面对我们进行安全教育,这些都是我们平常时不时会碰到的也是让我们接受教训最深的安全问题。就像我们在视频看到的例子一样,上海商务学院的四位女生因在寝室内私自使用大功率电器而惨遭火灾,最终因逃避火灾从六楼跳下去结束了花季般的生命。她们的离去会给亲人朋友带来多大的伤痛我们可想而知。再如去年发生在我们学校的一件事情,就发生在我们宿舍楼对面的一个寝室,也是因为同学用电不规范导致一场还好不算大的火灾再次发生,万幸中的万幸是大家安全。身边有许许多多类似的活生生的例子在我们面前摆着,看似离我们很远,其实稍有一刻不注意也许就会发生在身边。在此,我也向大家呼吁,树立校园安全防护意识,平平安安快快乐乐度过纯真美好的大学生活。
再谈防盗问题,这也是我亲身经历的一件事情,就不幸的发生在我朋友的身上了。那是一个中午,所有的学生都已下课,大家带着饥饿的肚子来到美食一条街吃饭。当然,小偷这时也不闲着,他们很清楚这时侯是他们下手的最好时机,于是这种不幸的事情偏偏发生在了我的身边。 就在我们一股脑的吃饭的时候,小偷已经下手,拿走了朋友的手机,当我们发现的时候已经迟了。更让人气愤的是这种事情在学校不同的餐厅同一时间发生在了我另一个同学上,可见这些小偷是有目的性,同伙作案的。于是我们得出结论,学校内也不是一定安全的。所以我们务必要注意在校园内防盗的保护措施,保管好自己身边的东西。
当我们看到身边的这些不安全的事情之后也会感到恐惧与同情,不管是为因校园内火灾事故丧失生命的同学惋惜或还是为在校园内被盗的同学的而紧张之情,都让我们体会到了安全的重要性。
平安始终使我们首先要做到的最重要的事情,唯有平安,我们才能安心的学习和工作;唯有平安,父母才不会为我们每天有操不完的心;唯有平安,我们才能奋斗未来。好好活着才是硬道理,无论走到哪里,安全总是我们自己与关心我们的亲人最大的期盼。
生命诚可贵,安全价更高。人的生命是至高无上的,然而,安全是幸福生活的保障,是生命的基石,也是欢乐的阶梯,所以我们要时刻敲醒安全的警钟,多一份安全思想,少一份事故危机。
看了安全教育中的事例,那一幕幕触目惊心的场面,那一个个血淋淋的数字,使我更加感受到了生命的可贵,安全的重要。有时,烟头虽小,祸患无穷,一个小小的烟头,往往是一场大火的前奏,一个意外往往是一场灾难的发生。
生命安全,是一个不可忽视的话题,也是一个至关重大的话题,无论是谁,都要珍爱生命,不可掉以轻心。在我们的生活中存在了许多的安全隐患,而大多数的人都是杞人忧天,其实,正是因为这些小问题,才一步一步构成了对我们人身安全的威胁,正所谓,小心驶得万年船,如果不去关注这些小问题,又怎能让自己的安全得到更大的保障呢?所以,我们要多注意发现并解决身边的隐患。
我们身边也有许多不幸的事情发生,有时,一些小事因为处理不当,缺乏安全意识,就造成了不可收拾的后果,酿成大错。所以,不想噩梦成真,就要重视安全,了解更多的安全意识,学会自我保护,为安全编织幸福的花环。遇到灾难时不能惊慌失措,一定要保持冷静,用适当的方法自救或向他人求救化险为夷。
同学们,在我们生活的每一角落里,都潜伏着许多不安全的因素,生命是宝贵的,同时也是脆弱的。有时,只要你稍不留意,它就会遇到危险,受到威胁。要知道,每天因事故身亡的小学生就有上百个了,这沾满血腥的数字不只是数字那么简单,那是一条条有血有肉的生命啊!一棵刚发芽的种子却瞬间被毁灭了,所有希望都破碎了,所有一切都消失了,这宝贵的生命之火才燃起了多久啊!这生命的花季才持续多久啊!这血的教训时刻警惕着我们:安全是生命的前题,要珍爱自己的生命。
生命如同鲜花一样娇艳,绽放着生命的美丽。生命只有一次,对于谁都是宝贵的,而人生的花季只有一次,青春的火焰也只绽放一次,我们怎能不珍惜这段美好的时光呢?所以,我们要以安全为首,敲响安全的警钟,热爱生命,奏响生命的乐章,让生命之花更加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