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教育片》观后感_400字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4月29日下午,老师组织我们观看了“交通安全教育片”的录像。
电视开始播放时,教室里顿时安静下来,鸦雀无声。同学们都瞪大眼睛注视着电视,影片中,一个青年男子在过马路是没有走人行横道线,而且也不看左右车辆,竟管自己一的劲儿的往前冲,最后被辆出租车给撞飞了,当场死亡。多么触目心惊的一幕啊!它告诉我们遵守交通秩序是多么重要的一件事情。可在我们的生活中,同样的悲剧总是在不断上演。今天,仍有很多人,过马路的时候与车辆抢行,不看红绿灯,攀爬道路栏杆等现象。影片中,“安全第一先生”告诉我们,这些惨剧发生的前因,就是有那么多不遵守交通规则,从小培养良好的习惯。“红灯停,绿灯行”不能只成为一句口号。江泽民爷爷说过,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平时,爸爸妈妈总在我身边时时刻刻叮嘱我安全第一,在路上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有时我会不耐烦的敷衍一句“知道了”。全把爸爸妈妈的话当做耳旁风,左耳进右耳出。看过这部交通安全教育片后,我一定会遵守交通法规,过马路左右看,不在路上跑和玩。愿生命斑马线让每个人都熟知,驻扎,代代做个遵守交通规则的好市民。请大家珍惜自己的生命,不再让录像里的悲剧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