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到了目的地,首先来到了三楼,那里是介绍消防安全知识。我们边听老师的介绍,边认真地做着笔记。老师介绍说:“发现火灾时,直接打110报警,最好用座机电话,因为座机电话比手机快30秒。”我不明白,为什么座机电话比手机要快呢?还没等我想明白,就到了下一个地方参观。
那里是介绍怎样使用灭火器,老师说:“使用灭火器的时候,先要看一下上面的表,如果针指向绿色部分,就可以使用。使用的时候,先把保险栓拔下来,然后一只手托着下面,一只手抓在把手上用力压下去,对准火源的根部喷射。”还有的同学亲自试了一下呢。
接着,我们到了四楼参观,那里是介绍家庭电器的安全知识。老师先让我们看了一段电视视频:一个鸡蛋放在微波炉里加热,过了几秒,就见鸡蛋一下子爆了;一瓶可乐放微波炉里加热,慢慢的,瓶子开始鼓涨变形了,然后就“啪”的一声爆了。看完后,老师还介绍了一些电器使用的安全知识,说到:“电器不能放在潮湿的地方,否则会触电的。”还给我们看了一个人被电的图片,我吓了一大跳,看来,在家里也要注意电器的安全啊!否则,后果太可怕了!
紧接着我们到了五楼,参观地铁逃生的安全知识。老师带领我们体验一次虚拟的地铁逃生。在一节模拟的地铁里,发生了火警,首先要拉下紧急逃生闸,再用力地把门打开,跳下去沿着轨道向地铁的相反方向逃跑。
我们参观完后就坐大巴车回到学校。今天的参观活动,太有意义了,让我们学到很多安全知识。我心想:生命那么重要,今后我一定要远离危险,珍惜生命,因为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