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天
去年放暑假的时候,我暂时住在外公家,马上就要中午12点了,我和表姐还有表弟正从外面回来,肚子正饿的“咕咕”叫的时候,却发现所有的人竟然都睡着了。我外公家的人都有睡午觉的习惯,除了表姐和表弟,而我又不忍心把他们都醒。
于是在这个时候我突然想出了一个好主意:自己做饭。
可是,又有一道难题放在我的面前了:做点什么好呢?我左思右想,嗯,就做个最简单的蛋吵饭吧!
这时候,表姐又出去拿书,把任务推给了我。我还要煮她的。
表弟,饿极了,在一旁催我快一点,我也没办法。
首先,把所有的原料都准备好,就开工了!把火腿肠切成小丁,放在小盘子里;再把三个鸡蛋敲碎后,把蛋黄和蛋白放进一个小盘子里搅混;然后把青豆泡在小碗里:炒饭(幸好我老妈教过我几招,要不我今天就非吃“凉大米饭拌火腿肠”了)好了,言归正传。
这时候我已经把油放进锅里烧热了,发出“噼噼啪啪”的响声,我往锅里倒了小些油,把锅爆香,再把火腿肠和青豆放下去炒几分种,一阵香气往一旁的表弟飘去,再倒小些油下去,这一放可不得了,从锅中溅出的油星全部都落在了我的胳膊上,把剩饭倒下去之后,就炒起来炒了几分钟那些米饭已经热呼呼了,一粒粒都分开啦,这说明可以放鸡蛋啦,我把搅混了的鸡蛋倒进去炒,最后放了葱花进去。
心想这下可好了吧!于是就尝了一口。乖乖,不是吧,我还没加盐呢!于是又急忙把盐加了进去。再把火关掉。呼……终于大功告成了!
虽然很苦很累还受了伤,不过我终于吃到了自己做的第一顿饭,虽然不是很好吃,不过,我相信有了这次的经历,下次一定会做得更好!
一直最青睐春节,因为可以疯玩、可以享受天伦,更可以得到许多或大或小的红包。而每年正月初一,也是我整个寒假中过得最有意义、最难忘的一天。
夕阳西下,疲惫不堪的我们终于踏上归途。回家后,我躺在床上,揉着酸痛的大腿,回忆一天的艰辛,深悟一种道理:对于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挫折,我们应该勇于坚强面对,不能因为畏难而半途而废,也不能奢望不劳而获,只有脚踏实地、用我们的勇气、智慧和锲而不舍的坚韧,方能克服一切阻挠,踏平一路坎坷,并最终站上成功的彼岸。
6月16日,是我最难忘的一天。
早上,李老师说下午黄龙五人足球的队员要来学校教我们踢球,我开心极了,一直盼望着下午的到来。
下午一到时间,我就迫不及待地跑到操场上训练。不一会儿,就看见鲍老师和楼校长带着黄龙的教练和球员来了。我们马上被他们手上一串黄色的新足球吸引住了,大家都想要一个,但球只有5只。这是他们给我们带来的礼物。以后,我们就可以用这些新球来训练了,真开心。
等我们安静下来,黄龙的教练开始给我们介绍他们的两位队员。一位是外国人,他皮肤黑黑的,看上去很结实,是巴西的外援。他还不会说中文,向我们招了招手,说了声“hello”,露出了洁白的牙齿。另外一位是中国球员,他很高,看上去非常和蔼。我们排好队一起合了影,训练就开始了。
第一个练习是跑动间的传球。我和赵子健一组,我们要么是传得太重,要么是跑得太快,失误了好几次;第二个练习是在传球基础上后踩球。那位中国球员来到我们这组,在此之前,我们是用脚弓停球的,但现在他教我们是脚底停球,我和赵子健不一会就学会了;第三是练习用脚尖挑球。我原以为是用脚尖捅球,但看了他们的动作后,才知道原来是用小腿带动脚去踢球的下。看着球在我的脚下飞起来,我高兴极了,这个技巧我学会了。
接着,我们还举行了一场友谊赛,他们三人(教练和队员)对我们整个校队(10人),结果2:3,我们还是输了。
这次训练,我不仅学到了好多踢球的脚法,又学到了好多知识,真是一个充实的下午!
今天下午,学校要开家长会,昨天晚上,我和妹妹给爸爸妈妈打了电话,让他们来开家长会,爸爸妈妈都同意了,我们俩可真高兴,因为我们终于可以见到我们最想念的爸爸妈妈了。就在打完电话的时候,我就一直盼望着明天的家长会。
第二天,我就早早地起来了,希望下午快点来到。
下午终于来到了,我和妹妹快速地吃完午饭,穿上衣服,像一匹小野马奔向学校,我和妹妹站在道路两旁看一辆又一辆的出租车,心里想着:究竟爸爸妈妈会坐哪辆出租车来开家长会呢?高兴的时刻终于来了,看到爸爸妈妈从出租车里走出来,我象小鸟一样跑过马路,扑到妈妈怀里。随后,爸爸到妹妹的班去开家长会,妈妈去我的班开。我和妹妹在外面边玩边等他们。天气好冷啊!我的脚冻得冰凉冰凉的。就在这个时候,忽然,爸爸走出来了,我飞快地跑过去,爸爸说:“我该记的,都记了,可是,家长会还是没开完。”我说“爸爸,您既然该记的都记了,您就陪陪我们吧!女儿们可是很想念您的。”爸爸同意了,他说要领我们俩去逛街,去吃汉堡包。我可真高兴,因为,以前我说干什么,他总是摇摇头说:“太忙,太忙,没时间。”而这次,跟平常完全不一样,我们打车到了汉堡包店,爸爸给我们买了一小块蛋糕,叫我和妹妹一起吃。虽然蛋糕不怎么甜,可是吃在嘴上,心里美滋滋的。吃完蛋糕,爸爸还给我和妹妹买了好几个面包,让我们回奶奶家以后再吃。汉堡包吃完了,爸爸又领我和妹妹去书店,到了书店,我相中了一本钢笔字帖,妹妹相中了一本故事书,爸爸二话没说,就给我们买了下来,然后,爸爸就打车把我和妹妹送回奶奶家。在车上我就问爸爸:“您今天对我们怎么这么好呀?”爸爸回答说:“好几个星期没看见你们了,非常想你们。”说心里话我也非常想爸爸。
就从今天起,我不再和爸爸那么陌生了,因为我知道爸爸也喜欢我,跟我非常亲切。我真想亲切地叫一声:“爸爸,您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