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倡议书
矿区全体员工:
节能环保事关全人类的福祉,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将每年的6月5日设定为世界环境日,每年践行一个主题, xxx年世界环境日主题是“践行绿色生活”,中国主题是“向污染宣战”。 全国节能宣传周由国家发改委等十四个部门联合发起,每年6月份举办,20xx年主题是“节能有道,节俭有德”。两个活动集中宣传,呼吁人们行动起来,勤俭节约,文明健康,低碳生活。特倡议如下:
一、树立节能环保的理念。“垃圾是放错位置的资源”,“小节能创大效益”,“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
二、了解节能环保的范畴。节能环保与我们每个人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节水、节电、节煤、节油等就是节能;保护动植物、植树种草、不乱排废水废气、不在公共场所排放噪声、不乱抛生活垃圾等就是环保;多步少车、充分利用废弃物品等既是节能又是环保。
三、参与节能环保的行为。如果您节约了一张纸、一度电、一滴油、一滴水、拒绝使用一次性制品,您就是节能践行者;如果您购物自备布袋和菜篮、出门自带整理袋收集垃圾、家中分类处置垃圾、少开车多步行、保护动植物、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和参与环保公益活动等,您就是环保志愿者;如果您主动参与环境监督,对身边制造环境污染的人和事拨打了12369环保举报,使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事项得到及时制止,您就是环保人士。
地球只有一个,她的生命是脆弱的,节能环保,人人有责,真正检验我们对环境的贡献不是言辞,而是行动。只要我们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同携手保护我们的家园,我们工作生活的这片土地就一定会天蓝、水碧、山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