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后的第一个星期天,是欧洲级世界帆船锦标赛开幕的日子,我和妈妈早早来到世帆赛基地,来观赏各国运动员的风采。
初秋的天气,天高云淡,太阳也早早地起床了,把万道霞光铺洒在海面上,海中点点的白帆,远远望去像一个个飞舞的海鸥。我被这美丽的景象吸引住了,禁不住大声欢呼起来,世帆赛基地真是太漂亮了!
这些杂物,不但污染了蔚蓝的大海,污染了环境,而且会让外国朋友门对我们日照的看法有所改变。妈妈告诉我,这次欧洲级世帆赛是第一次在亚洲举行,也是第一次在中国举办,更是第一次在日照承办,这是我们日照人的骄傲啊。如果我们的城市环境保持不好,人们的道德素质不高,就会让别人瞧不起!
我和妈妈看到这一切,终于坐不住了,我自告奋勇去找了一根大树枝,妈妈拉着我的手,防止我滑到水里去,我用树枝一点一点往外打捞那些垃圾,不一会儿就全部捞上来了。妈妈拿出一个塑料袋,把垃圾收集起来,我高高兴兴地把它扔进了附近的垃圾桶。
虽然耽误了观赏比赛,也累出了一身汗,但我心里美滋滋的。因为我觉得做一名环保小卫士是一件无比光荣的事情,因为现在全球环境正在恶化,海水质量下降,污染严重,海中大量的鱼类死亡,还有空气臭氧层已经受到了不同程度的破坏,森林面积正在减少,荒地正在沙漠化,地球能用资源正面临着危机,如果人人不关心地球的将来,不注意生态环境的保护,不久的将来,地球将会给人类带来灾难,那将是多么可怕的事情啊!
地球是人类惟一的家园,我们要从小事做起,争做地球的环保小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