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女,汉族,40岁,她孝敬老人和自强不息的事迹深深的感动着我们每一个人,并呼唤着我们要孝敬和关爱自己的父母和亲人,孝敬一切需要孝敬和需要关爱的人。她在逆境中默默地承受着苦和累,为老人,为孩子,为家庭和睦所作出的贡献,受到大家的好评,也为我们争做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模范树立了榜样。
丈夫去世她留守,今年四十岁的xxx曾经也有过幸福美满的家庭。丈夫谢世州能干,儿子乖巧听话,公婆能帮助料理家务和照看孩子,一家人的生活其乐融融,确实是一个人人羡慕的家庭。谁知天有不测风云,就在20xx年的一天,丈夫在一次意外事故中不幸身亡。消息传回家中,犹如晴天霹雳。“感觉整个天都塌下来了”xxx说“我们全家人抱在一起痛哭一场”。丈夫去世后她毅然选择了“留守”,肩负起整个家庭的重担,一如既往地照顾“公婆”。公婆也因此重大变故受到很大打击,身体一天不如一天,面对灾难,xxx变得的坚强起来,日子还要过下去,必须坚强起来,坚定生活信心。她在水源池水库艰辛的工作,一边安慰照料病倒的公公和婆婆不要伤心,她挑起了伺候公婆和抚养孩子的重担。婆婆患有高血压等疾病,加之丈夫去世后,婆婆脾气变怪起来,她心情烦躁,免不了常发些无名火,可xxx从来没有半句怨言,总是默默的伺候着公婆,并把家里家外的大事小事处理得井井有条,即使有委屈也从来不让公婆发现,以免他们操心,她还经常和公婆谈心,让公婆时刻保持良好的心情。xxx认为人都有老的时候,照顾好老人使其安享晚年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因此,她尽全力照顾好两位老人。
xxx不但是敬老爱老的典范,而且对生活充满了热情和信心。家人要生活,孩子要读书,她正视生活的各种困难,勇于面对现实,自从嫁给丈夫后她就把自己的命运和丈夫的家庭紧紧的联系在一起,天大的困难我们一起来承受,为了家庭再苦再难我也心甘情愿,我们的日子会好起来的。
每当家庭有事或困难的时候,兄弟姐妹总能聚到一起共同商量解决困难的办法,特别是对待公婆的问题上,我门都是争先恐后地孝敬她们。比如:每当婆婆身体不舒服的时候,xxx都争着照顾婆婆。兄弟姐妹之间相互谦让、相互体谅,从不为鸡毛蒜皮的事计较,都本着以和为贵的态度对待对方,人心换人心、四两换半斤,兄弟之间、妯娌之间从不因一些锁碎的小事而破坏家庭和睦。有些兄弟之间、妯娌之间闹矛盾都是小事引起,他门之间的问题得不到解决,什么也没得到,到是受到了别人的指责,是背着不忠不孝的骂名,最终走上法庭。我门要本这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的态度,本这吃亏是福的心态。这样才能处理好他门兄弟之间、我门妯娌之间的关系。"这些年来,正是她门的高风亮节,大仁大义的作法,使我门这个大家庭和睦幸福,让四邻羡慕,并且的到大家的交口称赞。
这些年来,xxx家从未和邻里产生矛盾,大家都本这和平共处相互尊重的原则,一家有难、多家支援,把邻里关系处理的很不错。
如今,儿子已经上了初中,在这漫长的岁月里,常人是无法想象一个女子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磨难。往后的人生艰难路程还很长,可xxx的心里对生活却充满了希望。在她的身上我们感受到是她永不歇息的劲头。她所付出的一切,不是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