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
我是xx小学的一名教师,很高兴今天能参加镇团委的工作座谈会。
我自xxxx年初一的时候加入中国共青团,迄今已然xx年了。说实话,除了一个响亮的名号,除了每年要交团费之外,共青团在我心中并没有具体的含义,对我的生活也似乎没有任何的影响。那么我们为什么还要加入共青团呢?我想,大概是获得了荣誉感与归属感,我还能清楚地记得当初作为班级最先加入共青团的人的时候那种喜悦的心情,仿佛是对自己的一种肯定。为什么要加入共青团呢?这种感觉可能就像一年级的小朋友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宣誓成为少先队员一样,没什么特殊的,却是一种庄重的仪式,一次不可或缺的体验!
其实,远没有那么复杂,一步一个脚印做好你自己何尝不是在履行共青团的职责呢!说到这里,我如果还不明白我的职责是什么,未免太过愚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