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抱一下,说说你心里话,说尽这些年你的委屈和沧桑变化。兄弟抱一下,……”手机闹铃响起来了。这首由庞龙主唱的《兄弟抱一下》是我在初一时听音乐频道的时候听到的。我清楚地记得,在听到这首歌时,我就立刻在手机上搜出来并设为了手机的闹铃音乐。因为这首歌打破了我记忆深海中的宁静,使它泛起了涟漪。
记得在一个阳光四溢的早晨,当时我还只是一个小学四年级的学生,我牵着三年级的弟弟去上学。然而,在下完第四节课放学时,我像往常一样在小学的校门口等待弟弟从班级出来,和他一起回家。但是在我等了10分钟后,弟弟还没有在校门口出现。我着急了。因为我们家在当时比较穷,爸爸妈妈忙着工作,没有太多时间照顾我们。而我和弟弟的营养跟不上,个子都比同辈人(同龄人)的个头要小,身上也几乎是一点肉也没有,骨瘦如柴的。所以我担心弟弟会被人欺负。
于是,我赶紧跑到他的班上去看,结果门都锁了。可弟弟还是没见到。“难道弟弟被坏人带走了?或是和人打架了?”我胡思乱想。“不行,我要去他经常玩的双杠旁边去找他,他应该会在那里吧?”我心里没底地想。
想完后(没等想完),我立即打开“自己80迈的速度”向心中所想的地方冲去。果不其然,我看到弟弟在双杠那里,但是,弟弟却是被人压在双杠旁的地上。我一看到这个画面(这种情景),就像着魔似的撞向那个压在弟弟身上的人。那个人被我促(猝)不及防地撞倒在双杠的旁边,而我则把弟弟扶起来,赶紧看看弟弟身上有没有伤,顺便帮弟弟把衣服上的灰尘掸了掸。
等我把弟弟弄好(安顿好)之后,我回头看了看之前压在弟弟身上的人。天啊!他这么胖,难怪把弟弟压得动弹不得!我是怎么把他撞开的啊?我心想道:“难道这就是血缘(亲情)的力量?”想完后(我索性一不做二不休),我立即对他怒吼道:“你怎么能打我弟弟?信不信我找人把你打了!(“打”字在这里力度不够)让你受受被人打的滋味!”一说完我就后悔了。这个人这么胖(块头这么大),万一他看我和弟弟都个子小,好欺负,过来把我和弟弟都打了怎么办?把他吓走了还好办,要是没吓走……。果然,那个人在听完我的话后就笑了,并且双手扭在了一起,晃了晃,就朝我和弟弟冲过来了。
我赶紧叫弟弟去把老师叫来,而我去抱住他的腿,希望可以等到老师的到来。可弟弟不听我的话,于是我们三个人扭打在一起,他(那个人)的拳头打在了我和弟弟的背上和脸上,而我和弟弟因为力气小,就只好用手掐他的大腿和脸,让他痛得嗷嗷大叫。但是,我一不小心,让他抓住了我的辫子,把我的头皮勒得生痛。弟弟见状,就随手拿起被我不小心弄掉在地上的塑料杯,朝那个人的手在砸去。果不其然,那个人吃痛就松了手。(塑料杯哪有那么大的力量?)
我和弟弟和他纠缠了大约十分钟后,那个人竟哭着跑开了。我和弟弟相互看了看对方脸上打架留下的花猫脸,都忍不住笑了。
弟弟在笑那个人的狼狈模样,而我却在笑弟弟与我并肩作战时的“英勇无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