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酷暑的烈日烘烤着大地,小草没有了雨后的生机、河边的柳树也无精打采地低垂着头、田野里青蛙的叫声不再那么的清楚动听、只有树枝上知了叫个不停,打破了整个夏天的宁静。
本以为忙了一个学期,暑假可以好好的休息一下,放松、放松自己,带上家人和朋友们一起出去旅游。
可惜,美好的愿望化成为了泡影。
刚从讲台上走下的自己,还没有来得及拍打衣服上的粉笔灰,又不得不继续。
看到教室里一群群充满求知欲望的学生,作为教师的我只有对他们无言的鼓励,就是自己牺牲一个假期,也觉得无所谓。为了明天太阳的热量,这样的付出、又算得了什么?也许,别人会说自己很傻,不为名不为利。最终什么也没有得到,却如此的卖力。我想可能老师的付出,却得不来学生毕业后的一句节日的祝福。可是我不在乎,真的不在乎。只要我的付出能够给别人带来好处。
其实,作为老师我恨这无休止的补课,因为我们没有了休息的时间。学生也是人,他们也有休息的权利。可是社会就是如此的无情,你休息了别人还在努力,你放松了别人就会超过你。
在这充满竟争的现代社会,一秒钟的停顿,就会决定你的输赢;我们的不经意,会给家人带来无尽的付出;我们的不小心,就会改变自己的命运。所以我们必须努力,没有借口、没有理由。生活就是这样残酷。
也许,我曾经的选择,决定了自己今天的命运,可是今天我没有抱怨、没有感伤、没有后悔,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和谐。
我热爱自己的工作!
许多时候,很多人羡慕教师的工作,当然不是羡慕教师职务的待遇,而是很长的假期。开学---上班---放假,放假---开学---上班这就是教师的生活。其实教师的辛苦谁又能够体会,教师的无奈谁又会关心,不过现在又一些教师就是这样:为了生活而当教师;为了当教师而当教师;为了工作而当教师这是人生的一种悲哀!“师者也,传道、授业、解惑也。”
我的暑假生活,很充实也很无奈。
我知道自己本身就是一个只有忙着才会快乐的人。匆忙、紧张的暑假我觉得没有什么不好,反而是因为没有虚度年华而高兴。
只是希望学生能够理解,学生不是羔羊、老师不是猎人。我们都是为了一个目的: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其实,快乐是因为你快乐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