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的倡议书
广大市民和志愿者朋友们:
自然环境是我们人类及自然界所有生物赖以生存的基础。爱护地球、维护生态、保护环境是每一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然而,由于长期以来的资源过度开发和生态环境的改变,我们身边的环境在恶化,污染在加剧。为了响应上级提出的“关爱自然、保护环境”的号召,唤起和提高广大市民的环保意识,激发大家关爱自然、保护环境、打造生态莒南的热情,现向广大市民发出以下倡议:
一、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带头树立绿色文明理念,养成良好的生态道德,自觉关心生态环境,宣传普及环保知识和法律法规,努力带动家人,影响大众,在全社会倡导和树立关爱自然、保护环境意识、保护生态环境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爱自然、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
二、让我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不乱扔废旧电池,不乱扔白色垃圾,进入林区注意防火,不向河道倾倒垃圾和废弃物,同时注意发现和勇于监督举报非法排污、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和水利设施等行为。
三、作为市民,保护环境是我们的特殊使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我们自觉投身生态建设,积极参加植绿种草、清除白色垃圾、治理水土流失等环保公益活动,为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朋友们,生态环境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本条件,深刻认识关爱自然、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让我们携起手来,关爱自然、保护环境,少一点不经意,多一些责任感,多弯一次腰,多伸一次手,从我做起,从身边的环保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做到“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莒南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