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各界的朋友们:
地球,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在这个大家园中,还有各种各样的动物、植物和微生物。在地球这个大家园中,人类充当着主角这一重要角色,因为人类生活在食物链顶端,可以说,人类几乎主宰着地球。
但是,因为人类有了这样的“权利”,所以,人们开始肆意破坏地球:从动物到植物,一个个的物种已经灭绝,同时还有更多的物种已经濒临灭绝。现在,野生华南虎也基本判定灭绝,,又有多少人知道,华南虎的灭绝牵动着数十条食物链,这样将对生态平衡造成多么大的影响。
现在,地球也逐渐荒漠化和沙漠化,森林覆盖面积正逐年锐减,取而代之的——是沙漠。森林会自己消失吗?不,不会,只因为人类无节制的开采与砍伐。也许,人类现在不会感受到危险,但是,再过几百年甚至只是几十年,地球上的资源将会枯竭,越来越多的灾难将回降临,人类也必将遭到报应。
也许几千年后,地球上将被沙子所覆盖,太阳炙烤着大地,四处是一片死寂沉沉,没有留下一点儿生物生存过的痕迹。
如果,你还想让我们的子孙继续生存下去,就请你与我们一起保护地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