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的倡议书
家乡环境保护建议书 我奶奶住在乡下一个小镇里。那里有山有水有田,还有绿树的衬托,真是美不胜收呀!春天,桃红柳绿,草丰林茂;夏天,蝉鸣不断,鱼戏莲叶间;秋天,百果飘香,放眼望去,金色的田野里,稻浪一涛接一涛;冬天,雪盖万物,松柏挺拔,真美!
我姑妈家在乡下,那儿也是有山有水又有田,真是“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乍看之下,我姑妈家和我奶奶家没啥两样,可放眼环顾四周,发现在青山的背后,肥料厂、水泥厂、化工厂多如繁星。高大的烟囱无情地向天空喷吐着黑烟,烟笼罩了天,使得这儿的空气明显没奶奶家的好。
今年,油菜花开时节,我去姑姑家玩,发现万亩油菜田稀稀拉拉地开着菜花。我心中不由得起疑。怎么回事?走到一株油菜花前,发现它的叶子上布满尘埃,灰蒙蒙一片。噢,难怪。第二天,我又去了奶奶家。离村子还有二三里路的样子,就远远地闻到了油菜花香。进了村子,我缠着奶奶带我去看我家的油菜田,奶奶拗不过我,带我去了。哇!奶奶家的油菜田里,金黄一片,小蜜蜂忙碌地采着蜜。爷爷刚好在给油菜花浇水,我看了一看,被浇过的油菜花的叶子青翠欲滴,仿佛一捏水就要出来了,和姑姑家的油菜花比真是天壤之别。
让我们一起为家乡的环保尽自己的力吧!只有这样,我们的家乡才能永久地鸟语花香,山清水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