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时值隆冬季节,天气寒冷,学校进入“寒冬模式”。又逢期末考试之际,学习任务繁多,如何在寒冬中成功备考成为同学们当下面临的挑战。
很多同学喜欢结伴去教室开着空调学习,偌大教室只有两三人,这一行为无疑对学校的用电造成了极大的浪费,也大大增加了用电负荷;在宿舍、办公场所同样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在空调运行的情况下使用大功率电器使得用电负荷加大,加快电路老化,从而导致火灾等灾害的发生。
请广大师生们从现在起正视用电安全。在此特向我院师生发起如下倡议:
一、节约用电、建议同学们前往图书馆学习,在教室里集中自习。离开宿舍、教室、办公室时随手关灯、关空调。
二、安全用电、在宿舍、办公室等场所使用空调时不使用电热毯、取暖器等其他大功率电器,及时关闭电器电源开关。
希望广大师生从我做起、安全用电、节约用电,自觉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保护校园环境,为共同创造和谐校园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