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有个同学问了我一句话:“为什么你整天都可以这么开心快乐?难道就没有让你担忧烦心的事?”我看着她笑了。谁都有不顺心的事,我也不例外,在与朋友闹翻,在考试考砸后,在外公去世的那天,我都会忍不住哭泣,但我也只容忍我又这几分钟的软弱。在这之后,我还是会用坚强塑起自己,勇敢的继续走下去。永不放弃。
记得莎士比亚说过这样一句话:“目眩时更要旋转,自己痛不欲生的的悲伤,以别人的悲伤就能够治愈。”可我却把悲伤深深埋在心里的一个角落,用自己的快乐去感染别人,再享受他们的快乐。只留“时间”这副良药在遗忘中去治愈心底的悲伤。毕竟,上天给了你快乐的权利,就不用悲伤来诠释自己。要以快乐的心态来善待自己,善待别人,善待生活。
记住,不要用忧郁的乌云挡住你如水的双眼,美丽的眸子在快乐的阳光之下更能绽放异彩。人生的旅途中难免会有些挫折和悲伤,但这就是人生,这些挫折和悲伤不也正使生活变得有滋有味,五味俱全吗?所以,就用快乐的心态面对这一切,以快乐的心态善待生活。就像普希金说的一样:“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将会过去,而那过去了的,就会成为亲切的怀恋。”
以快乐的心态善待生活,直到有一天,你会发现生活真美好!
我们对生活也许会有太多的抱怨,太多的疑惑,这都是不可避免的。重要的是我们要以一颗平静的心去面对这一切,用这颗心去品味人生。有时,同一件事,不同心态的人却会对此有不同的感受。
有一个孩子,在放假时随着父母一起去游乐场玩。这个孩子希望玩“激流勇进”,他的父母爽快的答应了,一家三口一起买了票,然后开心地玩了。刺激的游戏过后,虽然三个人上身的衣服有些湿,不过他们还是很开心。谁知,“天公不作美”,没过一会儿,便下起了雨。刚开始不过只是牛毛细雨,可后来就变成了瓢泼大雨。三口人跑出游乐场,本想打一辆出租车,可怎么也找不到——因为人们都急于打车回家,即使找到了,也很难挤上去。一家人只好站在两边的建筑物屋檐下多雨。这时,孩子的妈妈不停的抱怨着,说什么“要是早点走就不会被雨淋湿”之类的话。可孩子却对妈妈说:“在游乐场玩也会被淋湿,下雨也会被淋湿,同样要被淋湿,有什么好抱怨的?”母亲听后,不禁哑然。
在生活中,不安、挫折、自卑、痛苦、烦恼、嫉妒,这些都是我们在生活中的“常客”,我们不应该绞尽脑汁、想方设法去避开它,而是以一种平静、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它、战胜它。并以此来发现生活中的快乐,找到生命的真谛。
极向上心态的力量有极大关系,因为缺乏积极向上心态力量的人,身上就会缺少一根筋——“再拼一下”!实际上,对于那些优秀者,他们不光靠自己的聪明才智脱颖而出,而且靠“再拼一下”积极向上的心态的力量克服随时都有可能袭来的消极心态。有位极具智慧的心理学家,在他的小女儿第一天上学的时候,教给她一个小诀窍,足以令她在学习生活中无往而不胜。而他告诉小女孩的,就是多举手。于是不论老师说的、所问的是否完全理解,或者是否能够完全答对,她总是积极举手。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老师对这个不断举手的小女孩自然而然印象极为深刻,不论她举手发问,或是举手回答问题,老师总是优先让她开口。这种不为人所注意的争先举手的发言习惯,竟使小女孩在学习成绩上,以及自我肯定的表现上,甚至在其他许多方面的进步上,都大大超过了不爱举手的其他同学。多多举手,正是心理学家教给女儿在学习生涯中的利器。成功者是积极主动的,失败者则是消极被动的。成功者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有什么我能帮忙的吗而失败者的口头禅则是:那又不关我的事。凡事多举手,多去协助别人,成功的路程将在此展开。请学会向生活“多多举手”——获取一种的积极向上的心态力量。许多同学也都熟知这个道理,只是无法顺畅地行动出来。其主要原因,还是心中积存的消极意识在作祟。而故事中那位小女孩之所以成功,是在于她单纯地接受父亲的建议,只是不断举手,并未深思自己是否能回答那个黑板上的问题;同时,她也不怀疑父亲的教导是否正确,所以她能毫不迟疑地举起手来,赢得老师的注意。我们时常碍于面子问题,或恐惧被拒绝,或怕遭受批评,或因自己的热情总是遭对方冷漠的回应,而使得自己积极主动的力量逐日减弱。令人担忧的是,积极力量削减一分,相对的,消极的力量便增强一分。此消彼长,再假以时日,真不敢想象我们会变成什么样的人。幸而这个道理反过来也是相同的,只要我们多增强一分积极的力量,亦足以削弱一分消极的困扰。在不断举手的过程中,小女孩逐渐形成了积极迎接挑战的心态。在不断举手的过程中,小女孩逐渐积累了积极迎接挑战的经验。在不断举手的过程中,小女孩逐渐坚定了积极迎接挑战的信心。在不断举手的过程中,小女孩逐渐扩大了积极迎接挑战的成绩。以积极的态度去面对人生百态,让生活充满希望,成为一个成功者。
前不久,我读了一篇你文章,双胞胎姐妹到公园看花,妹妹指着花说:“看呀!这花真漂亮。”而姐姐却说花下还有刺呢!我闭上眼睛,想到了不久前家乡发生的一起事件:年轻司机吴章涛为救落水儿童身亡。我叹息道:“真为他可惜呀!”同学却不以为然的"说:“你怎么不为家乡出了这样的英雄而骄傲!”听完话,我立刻茅塞顿开,心情也舒畅了很多。原来,看问题的角度不同,心情也随之变化。
就拿当今的金融风暴来说,美国华尔街数百家企业破产,人们纷纷系紧钱袋,为这次金融而担忧,但是,在我看来也绝非如此,席卷全球的金融风暴揭示了美国经济的漏洞与泡沫,现在的风暴只是为以后经济快速发展所下的一剂药罢了,俗话常说“良药苦口”,这次大规模的风暴就是良药,就是为了给监管不力的监管机构拉响红灯,又有谁会可以料到,10年后的经济不会迅速发展?我们不应该担忧。
只有拥有好心态,用积极心态去面对问题。伤心的时候,想到微笑;失败的时候,想到成功;困境的时候,想到冷静;磨难的时候,想到坚强。对待问题的角度就是你心情的预报表,相信积极的心态总会带给人们意想不到的收获。
用积极的心态看世界,你会感觉生活总是那么美好。
积极的心态,就是爱护教室、校园卫生,不乱扔垃圾,看到不卫生现象,不管该不该自己值日,都积极主动地打扫;而不是只埋怨别的同学不讲公德。
积极的心态,就是要谦虚有礼貌地对待老师和同学;而不是目中无人、骄傲自满。积极的心态,就是要认真听讲,积极发言,不懂就问;而不是只埋怨老师讲得不生动、不清晰,只埋怨同学们乱说话,纪律不好。积极的心态,就是把老师的批评看做是老师重视自己、关心自己、想让自己不断进步提高;而不是埋怨老师不公平,没有批评他人。
积极的心态,就是把艰苦的学习条件看做是对自己顽强意志的磨练;而不是整天埋怨天冷或者埋怨天热。
积极的心态,就是认真对待自己要做的每一件事情,无论是听课写作业,还是值日扫地,无论是做操跳绳,还是参加文艺活动,一切的事情都认真去做;而不是这也不愿做,那也不愿干,总是应付了事。
积极的心态,就是永远充满自信,把自己看作是一位优秀的人;而不是自我放弃,总认为自己不行,永远也好不了。
积极的心态,就是无论遇到什么事情,总能往积极的方面、往好的方面去想,而不是总往消极的方面、总往不好的地方去想。
我们的学习环境,由于各种原因,必然存在一些不能让人满意的地方。并不是我们想要什么样的环境就可以有什么样的环境;并不是我们想要什么样的条件就可以有什么样的条件。不积极的心态,不但不能使一切不好的现象改变,反而,只能使我们永远生活在痛苦烦恼之中。积极的心态,可以使人抛却一切的痛苦烦恼。一切的不如意,都会烟消云散。
积极的心态,可以使人对自己生活的环境更加热爱;积极的心态,也必然使人更加热爱“这个自己所热爱的环境”中的生活。这个人,就会心情舒畅,乐在其中,也必然能更充分展现自己的聪明智慧。
一个人具有了积极的心态,那么这个人所处的环境也必然就会有好的改变。一个集体所有的人都有了积极的心态,那么这个集体所处的环境,也必将会更加美好。
惟愿我们,一生幸福,永远保持积极的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