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心态,幸福人生》是书立方的口袋书,方便携带、闲时阅读。此书中规中矩吧,没有特别深刻的句子,也并不是随便摘集而来,看看还是偶有感触。
即使最优秀的预言家也必须承认,世间没有一件事是绝对注定、一成不变的。你可以在经济大萧条时成为亿万富翁、在流感肆虐期间坚持锻炼身体、在醉生梦死浑浑噩噩的人群中保持高洁,在任何时间开始努力改变人生。即使别人不喜欢你、不尊重你,你也可以自爱自强、自尊自立;你可以让自己变得快乐,可以让自己对一切都充满爱心;你可以从糟糕中发现明媚的一面,可以让自己心情愉悦,直到离开这个世界。
其实生活中有很多小事根本就不值一提,别人根本没有在意或早已忘却,只有你自己还记在心里耿耿于怀。
简单而有所悟的移山大法——山不过来,我就过去。
宇宙无始无终,生命也只是一个过程。
得之我幸,不得也无憾。——知足
欲望如海水,喝得越多越觉得渴。
心中有爱就不会害怕孤独。
盲人提灯笼,并不是为自己照路,而是让别人容易看到。好像是吃亏,其实利人利己。吃亏是福。
前方是绝路,希望就在转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