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之际拜读了美国作家拿破仑希尔的《成功是一种心态》这本书,给我的启发和感慨颇多。
书中写到:我们每个人都随身携带着一种看不见的法宝,这个法宝的两面分别装饰着四个不同的字,一面是“积极心态”,另一面是“消极心态”。成功是一种心态。面对同样的问题,心态不同往往会产生两种迥然不同的结果。比如面对同样的挫折,积极心态可以产生“柳暗花明又一村”的美好风景;而消极心态则可能让人陷入“喝凉水都塞牙”的境地。
一个积极心态者常能心存光明远景,即使身陷困境,也能以愉悦和创造性的态度走出困境,迎向光明。换句话说,在追求某种目标时,即使举步维艰,仍有所希望。事实也证明,当你向美好的一面看时,你便有可能成功。一个消极心态的人,纵然嘴中天天念叨着成功,但其心态低沉,他就不能成功。因为他不愿付诸行动,也不知怎么行动,他没有目标。因为消极的心态深藏在他的潜意识里,这直接影响他的成功。虽然他想去克服,但又下不了决心去克服,于是他的生命里就永远不由自主呈现这种状态。
现实中我们常会遇到这样的事:面对半杯水,心态不好的人悲观地说:唉,我只剩下半杯水了;心态好的人则高兴的说:呵,我还有半杯水呢。前者对人生悲观、得过且过,这些人认为人生如钟,往复于一圈又一圈的循环,痛苦而又厌倦。“不求有功,但求无过”是他们人生的信条;后者对人生乐观,积极向上,这些人对工作、对生活都非常认真和负责,遇到任何事都会积极进取、排除万难,直至成功。因此,心态是成功的关键,同样的事情,抱着什么样的态度去看待和做,其结果是完全不同的。
成功源于积极的心态。但我们在日常工作中往往存在着诸多困难和压力。是抱着消极的心态怨天尤人、得过且过,还是拥有积极的心态迎难而上、克难攻坚?这是对我们每个人的锻炼和考验。
当摆正了自己的心态,那么以积极的心态立即行动吧。“播下一种心态,收获一种思想;播下一种思想,收获一种行为;播下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当然,成功也并不是指每个人都功成名就、金榜题名。成功是一种心态,只要自己曾用汗水浇灌了时间,用血水滋润了心田,用泪水湿润了生命,已然这就已经成功。每天都完善自己,哪怕只有一点点的小进步,每天都挑战自己,超越自我,换句话说,每一天只要努力,就是成功。
总之,读完这本书最大的心得就是:在平时工作中,不管做任何事,都应该把心态回归到零,始终抱着学习的态度,将每次任务都视为一个新的开始,一段新的历程。只要我们摆正心态,积极面对一切,我们就会做得更好,更仔细,这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荣誉。让我们一同携手在自己的工作中多一份好心态,多一份责任,多一份敬业,从现在做起。好心态,成功的起点。
———积极的心态使人走向成功
我们每个人都随身携带着一种看不见的法宝,这个法宝的两面分别装饰着四个不同的字,一面是“积极心态”,另一面是“消极心态”。拿破仑·希尔历经20xx年,访问了美国500多位最有影响的成功人士,从而发现,他们随身携带着一块无价之宝-积极的心态。这也正是我从这本书中学到的。
一个积极心态者常能心存光明远景,即使身陷困境,也能以愉悦和创造性的态度走出困境,迎向光明。
现实中我们常会遇到这样的事:面对半杯水,心态不好的人悲观地说:唉,我只剩下半杯水了;心态好的人则高兴的说:呵,我还有半杯水呢。前者对人生悲观、得过且过,这些人认为人生如钟,往复于一圈又一圈的循环,痛苦而又厌倦。“不求有功,但求无过”是他们人生的信条;后者对人生乐观,积极向上,这些人对工作、对生活都非常认真和负责,遇到任何事都会积极进取、排除万难,直至成功。因此,心态是成功的关键,同样的事情,抱着什么样的态度去做,其结果是完全不同的。
而成功源于积极的心态。但我们在日常工作中往往存在着诸多困难和压力。是抱着消极的心态怨天尤人、得过且过,还是拥有积极的心态迎难而上、克难攻坚?这是对我们每个人的锻炼和考验。
“播下一种心态,收获一种思想;播下一种思想,收获一种行为;播下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在平时工作中,不管做任何事,都应该把心态回归到零,始终抱着学习的态度,将每次任务都视为一个新的开始,一段新的历程。有些人在刚工作的时候,热情满怀,踌躇满志,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不但当初的热情减少了很多,而且有时怀疑自己当初的选择是否正确。这样的心态首先让他失去了对工作的积极性,显得很消极,没有正确的心态,连成功的基础也没有,如何到达成功?所以,只要我们争取摆正心态,积极面对一切,每天都有进步,每天都做得更好,一定会有所收获。
不仅是《成功是一种心态》这本书,几乎所有关于成功的书籍中都必有一样,那就是心态。这本书给我的很大触动,我们要随时保持积极的心态,不论遇上什么困难都不要气馁,积极心态永远战胜一切困难。人生是真实永恒的,有各种问题存在,以积极的心态去思考,去行动,你就不会再被任何难题所控制、阻挠。同时,我们更应该做得更好,更仔细,这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荣誉。让我们一同携起手来在自己的工作中多一份好心态,多一份责任,多一份敬业,从现在做起。好心态,成功的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