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生活倡议书
共创文明校园,是我们广大师生的共同责任和愿望。校园是我家,文明靠大家,我们要切实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从今天做起。为了使我们能够更好地学习、生活,为了我们拥有优美出自己的一份贡献,为此,我代表团学组织向全院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一、校园是我们精神的殿堂,我们要建设的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全面发展的校园文明。为此,作为校园中的主体——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有着进步的思想,高尚的品质。我们要争当诚实守信的模范,努力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校园文化氛围;争当奉献社会的模范,带头学雷锋,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争当促进精神。广大学生要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传统美德,助人为乐、尊师重道、团结互助等。二、校园是我们学习的圣地,创建文明校园我们就要建设学风文明。希望同学们能坚持刻苦学习,努力建设学风文明。这要求我们按时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保证上课纪律、专心听讲、不做与听课无关的事;遵守自习纪律,自觉自主学习,不影响他人学习;讲究诚信,以正确的心态对待考试。
三、校园还是我们生活的乐园,所以我们要以校为家,自觉维护学校与社会稳定;爱护公共设施,不损坏公物,遵守公共规则,维护正常的校园秩序;要注意公共卫生,不要随地吐痰、乱扔垃圾、随意践踏草坪,做到不吸烟、不酗酒;就餐有序,不浪费粮食;保持寝室卫生整洁,不做违反宿舍条例的事;文明上网,健康上网。
亲爱的同学们,创建文明校园,我们既是参与者又是受益者,让我们行动起来,让建设文明校园不再是简单的口号,而成为每个学子修身律己为之奋斗的目标,争做文明建设的先行者和传播者,让文明成为习惯,让校园成就梦想,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争当创建活动先锋,积极参与到校园文明建设的活动中来,用我们的智慧和力量谱写我院文明建设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