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带着对暑假生活的美好记忆,怀着对新学期新生活的美好向往,我们又回到了宁静的校园,欢聚一堂,并聚集在庄严的国旗下,此时老师和你们一样,心情是非常高兴的。
对我们可爱的同学来说,今天是我们成长历程中一个全新的起点;对我们可敬的老师来说,今天是又一段辉煌事业的开始;对我们可亲的学校来说,它所引领的,必将是群石小学灿烂的每一天!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秋天从来都属于辛勤耕耘的人们。在刚刚过去的一学年里,全校师生齐心协力、辛勤工作、努力拼搏,在教育教学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学校在各个方面都得到稳步的发展。亲爱的同学们,成绩已经成为过去,面对新学年新的任务、新的挑战,我们要更加努力。新学期中,我们每一位老师都怀着巨大的企盼期待着你们在阳光下健康快乐的成长,希望你们长得更高、变得更懂事。而你们,也一定会用自己的言行,让老师们由衷地感到,出现在他们面前的学生更可爱了。
新的一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为了让我们的梦想能成为现实,在这里,我代表学校给同学们提几点希望和要求:
1、自我调整,按时到校,把精力集中到学习上来。新学期的开始,意味着紧张的学习已经来临,各位同学要进行自我调整,并把以休息为主的假期生活,调整到以学习为主的校园生活中来,要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学习上来;要调整作息时间,晚上要按时睡觉,保证第二天有充沛精力投入学习。做到按时到校,服从学校以及老师的安排。
2、在行为礼仪方面,要严格按照《守则》、《规范》来要求自己。我们的学校是一个大家庭,里面的每个兄弟姐妹都要真心诚意地为这个大家庭做出贡献,学校的一草一木都是我们大家共同的财富。孩子们,希望你们从今天开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当好学校的小主人,做好个人的清洁,勤洗澡,勤换衣,衣着整洁;爱护校园环境卫生,不乱扔,不乱画;节约一滴水,一度电,做个合格的环保小卫士。大家要遵守校规校纪,争做文明学生。
3、在安全与纪律方面,一定要按学校的要求办,听从老师及校领导的教导,上楼下楼、出操、课间活动,放学路上等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绝不开展危险性游戏以及活动,发现问题及时把情况告知学校或班主任。
4、在学习方面,人人都要弄清一个小学生的主要任务是什么,认真改掉学习中的一些不良习惯,不浪费课堂上的一分一秒,发扬刻苦钻研精神,在同学中开展比学赶帮活动,人人订出学习目标并向自己理想的目标奋斗。在这里要特别提醒我们那些在学习中有一定困难,在以前的考试以及竞赛中留下了遗憾的同学,你们更要吸取教训,加倍努力,力争缩小与其他同学在学习上的差距。
老师们、同学们,新学期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放飞心中的理想,共同铸就白楼小学新的辉煌!
谢谢大家!
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春天是播种的季节,只有用辛勤的劳动播下希望的种子,才会有金秋满意的收获。回首走过的初中旅途,在如梭的岁月中,我们满怀着对未来的憧憬,播种了希望,洒下了汗水。在园丁的辛勤哺育下,我们变得更成熟,变得更稳重。今天我们全校师生在这里举行开学典礼,不是体味成功的快乐,不是享受成功的喜悦,而是展望理想、描绘理想、播种新的理想!
不快乐、伤心、难过是过程,快乐,才是终点。同学们,新的学期,就是一个新的开始,对于今后的学习生涯又是一个新的阶梯。我们要把以前那些作业偷懒、依赖父母等等的坏习惯统统改掉,在新学期里以新的面貌出现在大家的面前。
轻风锁不住流云,流云带走了岁月。在这个学期,六年级和九年级的同学们将要参加毕业考试,你们上界的学长学姐已写下辉煌,奋斗的火炬已正式交接在你们手上,如今,该是你们书写辉煌的时候,该是你们为校争光的时候,该是你们放飞梦想的时候!请你们都去书写人生中最华美的篇章吧,希望今年六月的硝烟散尽后,捷报频传!
望一望后面,自己已从荆棘丛中踏出一条小路来,上面铺满了自己亲手撒下的片片希望的花瓣。感觉"宛在水中央",左岸是无法忘却的回忆,右岸是值得紧握的璀璨年华无法再想,因为每当我们驻足,时间便叫嚣着扔下我们飞奔而去,唯向前奔跑!只要能通向终点,我们必须选择路,必须从最难最难的路上走过!这亦是人生!。
天其实并不高,海其实也不远。梦,敢做就能圆。
收获的季节不在自然界,她蕴藏在我们每一位实验人的心中。让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策马扬鞭,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挑战,为实验园的未来而奋斗!让鲜花和掌声永远与实验园相伴,让我们共同的家园-实验学校永远温馨。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新学期开学之际,衷心祝愿同学们在自己新的零起点上,鼓足力量,奋勇冲刺,取得更好的成绩;祝愿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心想事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