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开学国旗下讲话小学生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让安全与我们同行》。 在父母眼里,我们是娇嫩欲放的花朵,在老师的眼里,我们是展翅待飞的雏鹰,在我们身上寄托着父母、老师、祖国的希望,希望我们茁壮成长,成为栋梁之才,然而,有的花还没开放就凋谢了,这是为什么呢?这是因为有些同学忘了“安全”两字,忽视了安全问题,让关心我们的家长、老师时时担心着,时时牵挂着。
据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的全国性大型调查发现,安全事故已经成为青少年儿童的第一杀手我国每年大约有1.6万名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平均每天有40多人,也就是说每天有将近一个班的学生在“消失”。
同学们,在我们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注意饮食安全,课间安全,交通安全,用电、用火安全,预防传染性疾病传播安全等。禁止在校园内吸烟、酗酒、追逐嬉闹、禁止在楼道楼梯内停留、聚集、打闹,禁止起哄或搞恶作剧。要注意活动安全。严禁攀沿各楼层护栏,不得在各楼层的楼梯或走廊追逐,奔跑,打闹,以防跌倒、摔伤;课间操上下楼梯、升旗集会解散时不要拥挤,推搡,严防发生踩踏事故。上体育课前要作好准备活动,运动时注意不要剧烈碰撞,以免撞伤或摔伤,操作体育器材时要规范小心,要避免自伤和误伤;课余活动严禁追赶打闹或进入危险区域;劳动时不要用劳动工具玩打,注意劳动安全;在同学间遇到矛盾时,一定要冷静理智,不要动手动脚,以免给自己和同学带来不良后果。
同学们,校园是我们的家!为了创建文明的校园,为了大家都能健康快乐地成长,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严格要求自己,改正不良的行为,共同维护好我们的校园环境,为构建和谐校园贡献自已的一分力量!
谢谢大家!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做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少年》。
文学家说,勤奋是打开文学殿堂之门的一把钥匙;科学家说勤奋能使人聪明;而政治家说勤奋是实现理想的基石。
自古以来,多少仁人志士,因为勤学而成材,并留下许多千古的佳话,如“悬梁刺股”、“凿壁偷光”等。这些都是古代名人勤奋好学的故事。我们所知道《华佗学医》、《诸葛亮喂鸡》、《鲁班学艺》、《李白铁杵磨成针》、《王羲之吃墨》、《张三丰创太极》等内容。这些都是我们所耳熟能详的历史人物,这些故事都是中华民族历史上勤奋学习的典范。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应该学习典范那勤奋学习的精神,让勤奋学习的典范成为我们的偶像和榜样。 有这样一幅图画:在一片葱郁的草地上,有六匹马正在咀嚼着青草,它们个个都长得十分雄健;可又有一匹马却躺在一片没有青草的荒地上睡着觉,瘦得是那么可怜。
这幅画给我的感想很多,其中感受最深的就是:无论我们做什么事情都不能懒惰,一定要勤奋。只有勤奋,将来才能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否则,像那匹瘦马 一样,整天懒惰,那么就永远也不能成为一个骏马良驹。
作为小学生,我们应该怎么样争当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少年,也就是我们该如何做呢?
1、课前准备好学习用品,上课专心听讲、守纪律、回答问题声音响亮、会倾听别人的发言、写字姿势正确、作业认真工整。
2、课前预习,课后复习,勤于自主学习,能采取多种方法阅读,善于总结。
3、每天坚持认真及时完成老师布置的课堂作业、家庭作业,多读课外书籍,传承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
“蜂采百花酿甜蜜,人读群书明真理。”同学们,让我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坚定终身学习的信念,争当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少年,用书籍滋养生命,用知识丰富人生。
谢谢大家!
感谢您,老师
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
九月,秋风飒飒,秋叶飘飘。这是秋的季节,是收获的季节,是回报的季节……老师,就是这季节的主题。
站在鲜艳的无星红旗下,我们又迎来了一个难忘的教师节,在这幸福、温馨而又激动的时刻,我代表全校的莘莘学子捧出我们最纯真、最真挚、最热烈的心,祝关心、爱护我们成长的全体余中老师们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感谢您——老师,您让我们明白:我们能从失败中汲取教训,在困难中积聚力量,在黑暗中寻找光明。您给我们勇气去卡动脑筋,同时要求我们襟怀坦荡。您将美放在我们心中,给我们教诲、见识和想象,由此营造我们的一生。或许你讲课的每个细节随着时间的流逝会被我们淡忘,但您的热情、勇气和慈爱会永远保留在我们心中。
感谢您——老师,您让我们懂得生活能像一张纸一样轻薄,也可以像大海一样深邃,向天空一样辽阔,而我们必须自己做出选择。您带领我们所经历的每个问题,每个发现,们中体验都令我们着迷,让我们看到了智慧在知识海洋中的闪烁。
加减乘除,算不尽您作出的奉献!诗词歌赋,颂不完对您的崇敬!您用知识甘露,浇开我们理想的花朵;您用心灵的清泉,润育我们情操的美果。
红烛啊,你摇曳的烛焰就像您疲惫、瘦弱的身躯那么飘摇,可在学生的眼里却是那么的坚定:您滴滴的眼泪流湿了您的衣裳,您可知道在学生的眼里,它您的脚下铸成了世间最完美的雕塑!
您的爱,比父爱更严峻,比母爱更细腻,比友爱更纯洁……
溶溶月,淡淡风,老师这一名称将会永远的留在九月的花香中。
最后,再次祝全体老师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