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校长毕业典礼讲话稿写作
尊敬的各位、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转瞬即逝的四年时光中,学院也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学生,其中有4名同学获得了上海市优秀毕业生,6名同学获得了上海大学优秀毕业生,3名同学获得了钱伟长学院优秀学生党员,上海大学特邀党建联络员唐小军老师为他们颁了奖,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奋勇前行。
毕业典礼上,还举行了钱伟长学院20xx届院友联络员聘任仪式,副院长姜颖为赵晏庆、周心怡、金玲子、郑睿哲、兰春岭、胡旻浩六位院友代表颁发钱伟长学院院友联络员聘书,不管走到哪里,他们将永远都是伟长人,鼓励他们继续为20xx级全体学生服务,做好学院与院友之间的纽带。
在同学们青春洋溢的毕业歌《你曾是少年》之后, 20xx届的毕业生同学向学院赠送了一幅传承了钱老教育思想的装饰画,将“自强不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校训融入其中,既是作为对自己未来征程的鞭策,也以此感恩钱伟长学院、上海大学的培养之恩。
毕业典礼上,上海大学副校长、钱伟长学院院长汪小帆老师表达了对毕业生的勉励与惜别之情,希望毕业生们在毕业前要完成三个任务,一是好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担当起青年人的历史使命;二是能够在毕业前到钱伟长图书馆看一次钱伟长生平事迹展览,谨记老校长的嘱托;三是记录下大学四年的心路历程与毕业感悟。他鼓励20xx届毕业生能够将钱伟长教育思想内化为自身的学习目标与动力,争做像钱伟长老校长式的科学家,着力让自己成为具有政治高度、思想深度、情怀气度和能力强度的“伟长特质”拔尖创新人才。
在激昂的校歌合唱声中,钱伟长学院20xx届本科生毕业典礼落下帷幕。毕业号角已吹响,聚散都是好时光,钱伟长学院的学子们也将带着理想、带着祝福、带着嘱托,勇敢前行,做伟长人、塑伟长梦。
祝愿20xx届本科毕业生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