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校长毕业典礼讲话稿写作
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今日我们欢聚在这里,隆重举行20xx年毕业典礼,欢送全体毕业生踏上新的征程。首先我代表学校和全体教职员工向圆满完成学业的你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每年的六月,我总会被熟悉的景象和气氛所感染,校园里一场场精彩的毕业晚会,一群群身着学位服的同学在“创造太阳”雕塑前合影留念,萃园bbs和创造太阳网毕业生专题中,满是同学们的回忆文字和珍藏图片……近一个月来,我时时为这些所见所闻而受到感染和感动,因为,我从中感受到了同学们对母校和老师的深切感情,感受到了你们同学之间的纯真友谊,感受到了你们的成长和成熟,更感受到了你们将要放飞理想的激情和对成就事业的渴望。每年的这个时候,看到同学们学业有成、即将奔赴各条战线建功立业,我的心中既充满了幸福和欣慰,同时也充满了对各位的留恋与牵挂。
同学们,你们是学校发展的见证者,更是推进学校发展的参与者,你们与学校一同走过的这几年,正是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蒸蒸日上的时期。你们亲历了本科教学评估、优势学科创新平台获准立项建设、青岛校区不断发展与完善、55周年校庆等一系列学校发展进程中的大事、喜事,你们的成长和学校的发展成为相互的见证。天道酬勤,在校期间,你们修身明德、砥砺品学、不负光阴、执着奋进,在学业上取得了优异成绩,在各类科技、文化、体育竞赛中取得了累累硕果。你们让石大校园朝气蓬勃,你们为学校争得了荣誉,你们传承了石大精神。你们心系学校发展,为学校建言献策,许多同学都在网上信箱中留下过真挚的心声,我为各位这份深切的责任感而感动和欣慰。你们没有虚度大学的美好时光,没有辜负自己的青春年华,向国家,向学校,向家庭交出了合格答卷。作为校长,我为你们取得的成绩和出色的表现感到骄傲和自豪!
建校56年来,学校为祖国输送了15万名栋梁之材。他们分布在祖国四面八方以及世界各地,为国家石油石化工业和国民经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广泛的社会声誉,为学校增添了光彩。每每想到奋斗在海内外各条战线上的15万名校友,而你们也将要加入其中,母校就感到无比的自豪。每当去各地走访看到我们的校友,我就感觉到石大的力量无处不在。从今日起你们的身份将从“石大学生”转变为“石大校友”,不管是“石大学生”还是“石大校友”,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那就是“石大人”。今日同学们就要扬帆起航、开始新的征程。临别之际,作为校长,我送给同学们一句话,那就是——“做一个真正的石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