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在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日子里,你们带着蓬勃的朝气和活力,满怀着对新生活的憧憬和向往,从四面八方来到聊城工业学校,因为你们的到来,校园里贮满了春意,涌动着春潮,在此,我代表全校师生向你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祝贺!同学们,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我们的学校每年都要迎来一批生动、鲜活、充满朝气的豆蔻少年。今天,你们又成功地选择了聊城工业学校,成为工校又一批幸运的新生。此时此刻,你们的心情也许有激动,有欣喜,也许有对环境的点点不适和不能自已的思乡之情,而过不了多久,你们就会深深地爱上脚下这片土地。因为,你们踏入的是根植在美丽富饶的江北水城中充满生机的中专学校,是一个令人眷恋的地方,是一片生生不息、蓬勃向上的热土!这里,有为了你们健康成长不惜付出心血和汗水的领导;有爱你们犹如爱自己的孩子、给予你们无微不至关爱的班主任;有课堂上带你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课下待你们像朋友一样的老师;有每时每刻都会给你们热情帮助、情同手足的师兄师姐。
这里,有“文理并重、技德双馨”的特色教育;有严爱相济的封闭式和军事化管理;有展现才能、提高综合素质的丰富多采的文化活动。特别是我们学校始终把握职教市场的脉搏,引领着职教发展的潮流。“以市场为导向,以服务为宗旨,以能力为本位,以素质为核心”的办学方针,将为你们打造一个似锦的前途,一片可以翱翔的天空;“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为了一切学生”的办学服务宗旨,给予你们的是以学生为本位的人文滋养;“工学交替、半工半读”以及对贫困生实行的零收费,不但能锻炼你们的能力,提高你们的素质,而且让你们学工作之所用,解经济之所困,让你们一人上学、一家致富、一生幸福!她为你们奉献的是工校人最深厚的爱心,她像阳光、似雨露、胜甘霖,将哺育着你们在这片丰厚肥沃的深情的热土上快乐成长!
同学们,你们踏进了工校的大门,就成了工校的儿女,而工校就是你们的家。你们将要在这里度过人生最宝贵的金色年华,将要在这里学到更多的文化知识和技能,磨砺最纯真的品质,学校会以母亲般宽阔的胸怀和温暖的臂膀呵护着你们,而你们也要怀着对学校的深深眷恋和热爱,用自己的优异成绩为她增光添彩!亲爱的同学们,新生活的帷幕已经拉开,希望你们志存高远,奋发向上,学会适应,学会坚强。在今后的日子里,你们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你们的一切都是我们的牵挂。你们爬坡,我们将为你开路搭梯;你们渡河,我们将为你们划桨掌舵!因为,工校就是你们的家;因为,我们今生是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