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新学期,新气象;新学期,新希望。面对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大家一定都有新的期待、新的愿望。在你们悄然成长的过程中,作为校长,我希望你们每一个人都能真正理解感悟我们兴龙外国语小学的文化。
一要理解感悟学校的办学理念。结合学校实际,我们提出了“一切为了师生的发展”的办学理念。大家已经看到,舒适的校园环境,先进的学习条件,一流的师资力量,不断开设的校本课程,比如:科技体育和国学,为同学们能够活泼健康地成长提供了更多的平台和机遇。希望大家好好珍惜在校时光,追求自身最大的发展,热爱自己的学校,维护学校的声誉。
二要理解感悟学校的校风、教风和学风。办学以来,我校形成了“尊重、友爱、勤学、健美”的校风,“责任、爱心、民主、参与”的教风以及“乐学、善思、合作、探究”的学风。因此,学校衷心地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里,认真遵守《中小学生守则》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切切实实地落实在自己的行动上。养成讲卫生,讲礼貌,讲道德,爱护学校的一切设施,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节、有修养的好同学。
学校也真诚地希望全体老师在新的学期里,进一步提升自己的道德修养,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注重对学生的品行培养,注意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着重培养学生的健康体魄,努力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希望我们每位老师以博大的爱心、高度的责任心、勤勉的敬业之心去快乐每一位学生,去幸福每一位学生,去发展每一位学生,去成功每一位学生。
三要理解感悟学校的教育特色。兴龙外国语小学着力打造生命化教育特色。在我们生命化教育过程中,让师生人人关注生命、尊重生命、珍爱生命、欣赏生命、成全生命、敬畏生命,提升师生生命品质与价值,让每位师生健康和谐发展。
同学们,新的学期就要开始了,在未来的日子里,你们的生命之花将在菁菁的校园里尽情绽放,你们的梦想将在美丽的天空中自由飞翔。
最后预祝我们的学校,我们的每一位同学,我们的每一位老师,在新的学期里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