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院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应用外语系商务英语专业2班的xxx,很高兴代表新生在这里讲讲自己的一些体会。
今天是20xx级新生开学典礼的喜庆日子。从今天起,我们就背负着亲人的嘱托,肩负着父母的期望,怀揣着美好的理想,踏上了人生旅途的新征程,在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续写人生奋斗的新篇章生活已从老师、学长的第一声亲切问候和关切眼神中开始了,从军训的步调一致的步伐中开始了。自从一踏入学院,师兄师姐们热情的引导、贴心的帮助,学院和谐的文化氛围、活泼的生活气氛留给我难忘的第一印象。我深深地明白当初在父母的支持下选择这所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建设校和省级示范性建设高职院校是正确的。
同学们,十年寒窗诚然刻苦,三载春华更须拼搏。在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中努力我们要做到:
一、自我学习,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不断完善自我、加强修养、接受挑战。
二、广泛涉猎,博采众长。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为一名既精通专业,又具有丰富相关知识的高素质人才。
三、提高素质、开拓创新。多实践、勤思考;在各类社团活动和实践活动中,培养创新、协作、沟通、管理等多方面的能力。
亲爱的同学们:人生非坦途。让我们共同恪守“创新每一天”的校训;让我们拿出信心,拿出毅力,拿出勇气,去迎接大学的风雨洗礼;让我们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为学校、为我们光明的未来拼搏奋斗!
最后,我谨代表所有新生向教官一声:教官,您辛苦了!祝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愿全体同学学业有成,早日成才!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