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进行了期中考试,成绩出来后,我开始十分生气。就是因为我的数学只得了98分,而平时数学没我好的王伟却得了100分。我心里知道他得100分靠的是他在考试时细心的结果,可心中却咽不下这口气。凭什么你得100分就这样张狂,有什么了不起的呀,我以前得了多少个100分呀,都没骄傲。哼,骄傲的家伙!下了课,我趁他出去时在他数学书里夹了一张纸条:别以为得了100分就有多么了不起,我要让你知道谁是班里最强的人。周五下午第一节课下课后在班里进行一场“数学争霸赛”赛出最强的人。可他看了看条,嬉皮笑脸地说:“数学没意思,比打架吧!”我当时胃都要气炸了。我的朋友蝶蝶为了安慰我,给我写了张纸条:别为一点小事不开心,不就是失败了一次吗。你要记住:人的一生不是顺顺利利的,多想想开心的事......看到这张小小的纸条,我想开了,对,一件小事代表不了什么。我应该对王伟那胆小鬼说;"胆小鬼,期末考试时再比!”
考完数学, 感觉挺不错, 卷子很简单, 题题顺利, 接着又认认真真地检查了一遍, 确定全对之后, 心中一直有一个希望:数学考满分。
离开考场之后, 考满分的希望离我越来越近。我大胆地和同学对答案, 题题正确。看到一些同学因为对答案发现错题而没精打采、懊恼不已, 我心中暗暗的想:全部做对的感觉就是好, 真庆幸我考试时认真做完题目之后, 又认真地检查了一遍, 那天那时, 我是前所未有的兴奋。
但过了不久, 这非凡的兴奋, 却转变成了我前所未有的悲哀与失望。
“解决问题第2题是求的剩下的路程。”我略带兴奋地说。
“不对,是求全程!”
我吓了一跳, 难道是我看错了?不可能, 这道题我看了两遍呢, 应该是对方弄错了, 或者是个人感觉的差异吧, 我这么安慰自己但是心中依然很忐忑。
我已不敢再去自信地对答案了, 但是在无意中却又听到了另一群人异口同声地报了那个使我不安的答案。我傻眼了, 真的是我错了, 果然是我错了!我竟然会把问题看错了!我竟然没有检查出来!千算万算, 还是疏忽了一处!满分的希望像一个个泡沫顿时在心中破灭了。5分就这么静静地从我的试卷上溜走了。5分, 对于这么简单的试卷来说是多么大的损失啊!
就这样, 我后悔了一个下午。
这就是疏忽, 怎么躲也躲不过。
从进入一八的那一刻起,我就是一名中学生了,中学生就应该要求自己更加严格了,所以每天我都不敢松懈。
转眼间,已经入校两个月了,随之而来的将是我们入学后的第一次大考试,那就是期中考试。说实话,心中很是忐忑不安,考不好了怎么办?十分没底,甚至对考试充满了恐惧感。虽然以前在小学时经常是前几名,但是毕竟初中比小学难的多,而且强手如林。在平常的一次数学考试中,有一次竟然考了快倒数的分数,所以十分失落。听见“考试”两字就晕。唉!要是没考试该多好啊!话虽这么说,还是抱怨几句算了,因为试还是要考的。所以我要每天复习,按时完成作业,上课积极回答问题等。这样才会得到一个令自己满意的分数。
谈到分数,我也有自己独到的想法,分数和名次是一样的,我们不必把它们看的太重,但是也不能毫不在乎。而且考完后,还要吸取教训,想想这里是哪错了,那里为什么写错了等等。所以只要用尽全力去考试就一定能成功,准备迎接比赛吧,加油!
我相信,通过我两个月的努力,我一定会考出一个好成绩的!!加油!!加油!!加油!!
考试前我们认真复习;考试时,我们认真做题;考试后,有人开怀大笑,有人唉声叹气。而我,是那种开怀大笑的人,因为我考了九十七分。
回家时,我觉得格外高兴。天,好像更蓝;风,好像变得柔软;草,好像在向我点头。回到家,我翻出以前的试卷,一看,进步的分数在四分以上!可是,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我不能骄傲,我要认认真真地看看,自己错在了哪,这样下次就不会错了。
这次考试一共考了四个方面,分别是:基础知识、课内外知识,阅读能力和写作能力。这次丢分的原因是课内外知识不稳定和写作能力不好。课内外知识中,错的是我没有想完整,没有联系课文,才造成了这样的失分。所以,这两个失分,能是我在考试前多读几遍课文就可以不失的。真后悔当时没有好好复习啊!
写作失分太正常了。这一分到底错在哪,老师也不知道,所以,这篇作文白扣了一分,不然就考第一了。
这次期中考试虽好,但不能骄傲,下次要做的更好!
老师办公室里的人是纷至沓来,人海茫茫,都迫不及待的来看名次表,自然,我也是其中一分子,看到名次的时候,我心里很复杂,不知是什么滋味,“年级15名”,唉,我看了看各科得分,发现,一个非常汗的现象,俺作文写的好差劲啊,年级前三十就我数学分最低92分,一下就落了8分,我激动啊!
其实仔细看看,我考得还算说的过去,我不曾跟别人一样,天天奋斗,除了看书就是做题,努力到令人发指的地步,而我呢,学习关键时刻还天天看看电视,打打游戏,实在无趣就拿出几本书看看,所以,自己就差在这个地方吧!
其实我蛮幸福的,至少爸爸妈妈很开放,听见我的成绩,还说考的真不错你天天不努力都考成这样。回想一下,至少我总是在第一考场么,还真的不错。
我认为考试虽然可以检验成绩,但终究是种负担,有些人会因考好而骄傲,考坏而堕落,真的是悲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