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倡议书
亲爱的朋友们:
近年来,提倡低碳生活。无论是在电视上还是在人们的口里都可以得知低碳生活的事。可大家知道低碳是什么回事吗?让我告诉你们吧!低碳、低碳,顾名思义就是较低的温室的气体排放,使地球的温度上升,而温室的气体大多数有二氧化碳为主。因为地球的温度上升使南极以及北极的众多冰山融化,以至太平洋许多小岛被海水淹没,科学家预计,如果太平洋的海水再增多,许多年后五大洲就会被淹没。现在知道温室排放会使地球变成海洋了吧!而我们应该怎么做呢!我提以下三点建议:
1、家居低碳:人们应该改掉对“电“依赖的坏习惯。也许,你们不知道电器在使用的过程中会消耗大量的电源和石油,反而变相增加了二氧化碳的排放。所以我建议大家应该节约用电,改掉依赖电的坏习惯。
2、交通低碳:你们知道吗?交通是排放二氧化碳的源头。而摩托车的排放也是很大的。我希望大家少点开摩托车,多点开电动车、骑自行车或步行的交通方式。如果要出远门就乘坐地铁或汽车等。
3、用纸低碳:少用纸巾,重拾手帕,保护树林,低碳生活。每张纸都应该双面打印,相当于保留下半片将被砍掉的树林。绿化不仅是去郊区种树,在家种花种树也可以的。另外办公室内种植一些净化空气的植物,还能吸收甲醛。除此以外,因为纸是由木浆制成的,而树木是可以吸收二氧化碳,所以大家应该节约用纸。
亲爱的朋友们,我希望大家做一个低碳先锋。为低碳生活新型城乡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