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工实训心得
第二个月的学习是在金工车间,在车间主任刘主任和技术员孙师傅的介绍下,我对该车间的整体情况有了初步的认识。该车间一共由五个区组成,即大力车区、小立车区、定钳区、盖车区以及转子区。
第一个星期孙师傅将我安排在了转子区学习。在组长童师傅的指导下,我认识到该区主要是对轴芯进行加工,将毛坯加工成成型的转轴,以及转子铁芯。主要流程分为以下几步:1、根据型号大小、长短进行毛坯下料2、打平面、中心孔3、粗加工4、精加工5、磨加工、铣加工,即磨外圆、铣键槽。精粗加工是由卧式车床来完成,磨外圆是由磨床来完成,最后一步则是由铣床来完成铣键槽。此外,型号355以上的还需要幅筋烧焊,经冲锻车间完工后再运回进行加工。
接着我便到了大力车区,在组长甘师傅的介绍下,我知道了该组主要是对钢机座,铸件机座的加工。其流程主要是分为三步:1、车加工2、铣加工3、钳加工。首先第一道是车加工,分为三道工序:粗车止口,精车内圆,精车止口。第二道工序则是铣加工,即是对机座的地脚进行精铣和粗铣。最后一道钳加工,主要是钻端面孔,地脚孔以及出线盒等。主要设备有武重镗铣床,双柱立式车床等。
第三个星期我则是在钳工区的学习了。在组长邓师傅的指导下,我对该组的生产任务有了一定的了解。钳工组主要分为定子钳加工,盖子钳加工。定子钳加工是对机座,端盖的画线,打眼。盖子钳加工则包括对内外轴盖,轴套的画线,打眼。其流程也显而易见,即1、画线;2、打眼。设备则主要是摇臂钻床(3080、3050、3067)。注:数字表示该钻床可钻眼的最大直径。
最后一个星期的学习,孙师傅将我安排在了盖车区和小力车区。盖车区主要是加工转子压圈、平衡环(校正转子平衡)、内外风算座、内外轴盖、甩油环、轴套(高压、中型、立式)、挡油圈、紧定环、推卸环。设备则有安阳630卧式机床,主要是用来加工甩油环、内外轴盖、平衡环。铣床,加工端环(用来烧焊用的环)。键槽机,用来挖槽。钳工床,则是作用于钻眼子。其中有些零部件例如挡油圈、紧定环、推卸环只有在500以上的高压电机上才会有。小立车区则主要是对定转子压圈、端盖(铸件机座、刚机座)、平衡环、内外轴套、转子支架等进行加工。与盖车组不同的是,该组主要对型号500以上高压电机的这些零部件进行加工。
时间总是过的很快,在金工车间的学习转眼间就过去了,虽然时间很短暂,但在这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我还是学到了很多在书本上都不曾涉及到的知识,很享受这些给我带来的满足感,使我对电机又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相信这也会对我以后的工作提供很大的帮助的。谢谢公司安排的这次学习的机会,还有车间刘主任,技术员孙师傅,谢谢你们在这段时间对我的教导,辛苦你们了,我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会更加努力的。
金工实习心得今学期我们进行了为时两个星期的金工实习,时间虽短但获益匪浅!由于上个学期我们已经经历过三个星期的金工实习,所以对金工实习并不陌生了。在这两个星期的金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