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工实习是一门实践基础课,是机械类各专业学生学习工程材料及机械制造基础等课程必不可少的先修课,是非机类有关专业教学计划中重要的实践教学环节。它对于培养我们的动手本事有很大的意义。并且能够使我们了解传统的机械制造工艺和现代机械制造技术。
作为自动化专业的一名学生,学好理论知识固然重要,但动手本事也是至关重要,此刻的很多大学生,特别是来自城市的同学,平时我动手的机会少,动手的本事差,很难适应以后社会对全面人才的需求。而金工实习课程为我们这些理工科的学生带来了实际锻炼的机会,让我们走出课堂,在各种各样的工件和机器的车间里,我自己动手,亲身体验,这些对我们的帮忙是巨大的。感激学校为我们供给这样的机会,同时也感激辛苦带领和指导我们学习的教师们。
再一次穿上军服的我们,成为校区里的一道亮丽的风景,还记得第一次,我们带者好奇而兴奋的心境,向着厦大金工实习基地进发,想象着我亲手完成工件加工的欢乐。然而,时间过的真快,转眼间,短学期六周的18个学时的金工实习已经结束了,在当蓝领的日子里,我们有过艰辛,有过畏惧,但我们收获更多的是欢乐和宝贵的动手经验。和教师,同学们聚集在车间里的那种亲切,那种体验,将是我人生里永恒的回忆。
在实习期间,我先后参加了车工,焊接,数字线切割,钳工,拆装,铣工,从中我学到了很多宝贵的东西,它让我学到了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增强我的动手本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