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是每个学子理想的殿堂。我们辛辛苦苦十几载,就为了能够进入自己理想的学府。接纳曾经的努力和支付,虽然辛苦,但却很值得,因为我现在如愿以偿了。
每在人生的差异阶段都市树立自己差异的人生目标,这样,我们才会有更多的收获,更多的突破。树立目标只是第一步,要害是看你怎样去实现它,在努力的历程中,我们也学会许多,在生长的历程中留下富厚的一笔。
当我们进入高中校园的时候,我们就在默默的向自己理想大学进军。那么多年的努力和支付,并不算什么,以后另有更多的困难在等着我们。我始终相信一句话:支付就会有回报,机缘总是看重于有准备的人。
说实话,当我踏进这所大学的第一感受真的与我的想象有很大区别。它给我的第一感受就是:这里的树木多,而且种类繁多!真不愧是第一林业学院啊。第二个就是:它的占地面积并不太大,住宿情况也算不上太好的。但我的这些想法很快就被取消了。厥后我从别人那里才得知。原来我们现在的宿舍条件是学校最好的,而那些学长们却还没有我们这种情况,但他们却照旧一如既往的刻苦学习着,他们没有诉苦,他们只是默默的支付和学习。他们的那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思考。他们都可以,我们为什么不能成为他们那样的人呢?虽然我们不能改变外在的情况和条件,但我们可以选择适应,情况的优劣并不能淘汰我们学习的热情,反而更会激励我们越发努力的学习。只要肯努力,肯支付,就会收获一份希望,要持之以恒。
我们离开家,离开自己的亲人、朋友,来到大学这个小社会中,一开始可能会不习惯。但我们也会尽快的去适应并喜欢上这种生活。上大学的目的并不光是为了让我们学到课本上的知识,更多的是培养我们独立自主,适应社会的能力。所以我们更应该加倍的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时机。
一开始,我们还以为大学的生活是轻松的,但事实却不是这样。听过系主任介绍完我们所要学习的课程后,我深深的感应我们的学习任务照旧很重的,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轻松。要想学好那几十门作业,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我们拥有持之以恒的毅力和刻苦的精神。
在这三年的时间里,我们会满载而归,然后带着希望走向我们憧憬的社会。我们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