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学生心得
开学第一课作为中小学生每年必看的节目,在开学季的第天,就会与我们准时见面。是个值得我们所有人记住的日子,身为祖国未来的花朵,我们在观看完开学第一课后,都会为节目中先辈们的英勇事迹,深深的为之震撼。
《开学第一课》是由教育局和共同合作的档教育类节目,是通过结合当下的些时事热点,来启发中小学生的创造力与思考能力,用孩子更加容易接受的方式来给中小学生说明些道理,让他们既能接受又能易懂。而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是:奋斗成就梦想,每一年的开学第一课都无比的震撼,节目主要记录着中国这一年的一些辉煌的事迹和一些感人的英雄事迹,这对于广大的中小学生的我们来说无疑是一个好的学习榜样,这也是为什么在每一年开学前让我们观看的一个比较有意义的节目原因了,同时该节目是通过播放的形式是来传播一些正能量的知识,换句来说这也是换一种方式来进行授课,大大的提高了我们学习当中的一些兴趣。
每年我都观看《开学第一课》,当今年这期要有不样的收获,见证的祖国与党的艰难历程和繁荣发展,我国是个历史悠久的国家,虽然曾历经险阻,当却任然屹立不倒,这种不屈的意志以及浓厚的文化底蕴,作为名中国人让我十分自豪与骄傲。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让我受益匪浅获益良多,作为中小学的我们当先我们应当努力学习提升个人素养,不断的去学习和成长,只有这样祖国未来的发展我们才能贡献出一份微薄的之力,我们虽然如今年纪尚小,但只要不断地努力学习,最终也是可以像《开学第一课》里面的各位先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