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学生心得
一阵悦耳的铃声响起,我们又开始了一个新的学期。今天晚上,我满怀期待,认真地观看了《开学第一课》这一节目。节目中生动的人物和感人的故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解放战争年代,方志敏在狱中写下了《可爱的中国》一文;集中营里的爸爸写信勉励家中的孩子发奋读书,长大后把祖国的荒沙变成美丽的园林;革命先烈们浴血奋战,为我们创造了安定的社会和良好的学习环境。
贫穷阻挡不了学习的热情。在一些偏僻的山区,例如闽宁村,那里的孩子因为贫困买不起电灯,上不起学。即使这样,为了学习,他们用蜡烛照明,甚至借助别人微弱的灯光学习知识。知识就是力量,知识也可以改变命运。
二十世纪,中国从追赶社会到超越社会,实现了一个大转变。随着科技的进步和发展,中国的航天员们成功登上了中国第一个空间站,开启了中国航空的新篇章;中国空气动力的开拓者及奠基人彭士禄爷爷研制了中国第一艘核潜艇并建造了中国第一座大型的商用核电站,造福了全国人民;七一阅兵典礼上,女飞行员们驾驶着“歼十”飞机翱翔蓝天,接受祖国人民的检阅……这些科技发明都离不开知识的积累与应用。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拥有无比优越的生活条件和良好的学习环境,所以我们更要珍惜当下,克服困难,努力学习,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去,将来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