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学生心得
中央一套《秋季开学第一课创造向未来》落下帷幕,大咖云集,国际巨星成龙,留下经典瞬间的摄影师解海龙,世界珠心算冠军王桐晶,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大飞机c919总设计师吴光辉,青年学子偶像王源,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等,个人身怀绝技,留给人无数的遐想和感动的瞬间。
给我感触最深的是成龙大哥,无数次中屏幕中相见,今日在开学第一课听他开讲真是耳目一新。他爆料了他的起步史,他最开始是演死人的,这不是什么好角色,最多只能算跑龙套,也叫群众演员。群众演员很多,没有名气又想进入演艺行业的人可能都得从这样的角色开始。可演死人可不是那么容易的,大多数人都演不好,当境头拍到你时,你可能正在噗呲噗呲喘气,为什么,因为憋得太久了。成龙不一样,他会思考,创新。他知道演戏时间长,所以呢,他一直在自然呼吸,甚至深呼吸。等到境头快到身上时,他立刻屏住呼吸,死得非常彻底。导演一看,非常满意,说:“这个是演死人演得最好的。”于是成龙就得到了更多的角色表演机会,一步步成为国际巨星。
现在很多年青人心高气傲、好高骛远,太把自己当回事,用他们的观点叫绝不迁就。宁可失业也不随便就业,于是呢,都成为了啃老族,或感叹怀才不遇,或感叹时运不济。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从成龙大哥演“死人”的起步史上学到些什么。我总认为起点并不是最重要的,终点才是最重要的。当然能有好的起点那是你的命好,那是父母给的,可遇而不可求。我们唯一可以把握的是面对自己的当下,如何把握当下的机会,让机会成为你的契机和转机,通过思考创新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
成龙大哥不用替身,身上每一处都有伤,如今64岁还在演电影,让我感觉有点羞愧,偶尔我会懈怠。今天听了成龙的演讲,让我热血沸腾,活到老学到老做到老,人就应该在梦想的路上一路狂奔,永不停歇,让自己的人生价值发挥到极致,给这个社会留下点什么,让自己的人生了无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