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学生心得
随着秋天的到来,假期已经悄然结束。转眼间,是新的开学季节。在学校开学之前,开学第一课也如期到来。秋天《开学第一课》将播出,今年学校第一课的主题是奋斗成就梦想。晚上8点,我很早就兴奋地看电视,生怕错过每一张动人的画面,随着熟悉的画面,美妙的音乐响起,除了无与伦比的兴奋之外,我心中还有更多的期待。
每年的第一课是所有中小学生每年都要看的常规节目,因此主题每年都不一样,通常都是根据这年时下的环境来确认个新的主题,同时也是个历史与实际相结合的公益节目,是通过历代往年的中励志的事情来进行改编而成,只不过是想通过电视的节目形式所呈现出来,目的想要让广大的中小学生们利用这次的机会来学习,激发个人的爱国,为祖国贡献的斗志。
每年的《开学第一课》节目内容都是振奋人心,看得我们热心澎湃,无论是爱国励志,抗震救灾,还是英雄事迹,每一个人物都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或多或少给人们带来一种动力和激情。
通过这些节目让我们更好、更全面地了解祖国的面貌,让我们在未来有一个更明确的学习目标和方向,为未来的成长道路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我也深深感受到了,每一位英雄事迹的背后,支撑他们一路走来不只是勇气与坚持,还有对于梦想,对于祖国的无限热爱。作为新中国未来的花朵,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要求我们有非凡的知识和丰富的体力去实现。让我们努力学习,每天进步,不断吸收新知识,发展好身体,在祖国怀抱中不断朝着更好更强的方向跃进,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