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里,一头乌黑的长发,一双大眼睛,一个小嘴巴,笑起来总是甜甜的……没错,这就是我,我叫钟文瑜,今年12岁,在全南县第二小学六年级,我是个文静的女孩。
妈妈说我是个小书虫,我自己也承认。每当我吃饭前,都会心血来潮看上几页;有时,光看上几页就入了迷——还想看。就这样,看着看着,仿佛身临其境,连妈妈叫我吃饭也没有听见,她只好进房间,将我从书中“请”出来。而我,只得配合妈妈,恋恋不舍地从书中走出来去吃饭。
虽然我读书很认真,但也少不了马虎。
一次母亲节,我想以劳动来回报妈妈,于是,“说干就干”。我从厨房拿出拖把,认认真真地把地拖好了;再拿出扫把,没想到,刚一开始扫,就摔了一跤——原来,我把地板拖得太湿了。接着,扫地的时候,我的手又碰到一个玻璃杯,“哐当”一声,杯子碎了;这还不是最惨的,更惨的是,我在清理玻璃杯碎片的时候,还不小心把手划破了,疼得我哇哇大哭。
在父母眼里,我是个好女儿。我很爱我的弟弟妹妹们,希望他们快乐成长。
我就是这样的一个女孩,你们愿意和我做朋友吗?
我是李洁芸,今年10岁,在教育城小学三年级八班读书。我长着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圆圆的小脸蛋上嵌着两颗小黑痣,和一张小嘴巴,显得那样可爱。
我的手很灵巧。有一次,我的脑子闪出一个想法:给我的布娃娃做一套衣服。于是我拿来针、布、线和剪刀。开始做了起来。我先将布对折一下,然后拿起剪刀“喀嚓,喀嚓”地剪了起来,接着拿起针穿好线缝了起来,我先将线打了一个结,然后对着五花八门的布一针一针地缝了起来。我上一针,下一针,来来回回地穿梭。不一会儿,一件漂亮的小裙子就在我眼前诞生了。妈妈刚刚回来,看见我缝的小裙子,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还直夸我是个小手灵巧的孩子!
我不仅手很灵巧,而且我还很爱看书。
有一次,妈妈有事要出去一下,她对我说:“厨房那里,我煮着饭,帮我看一下火。”我当时看书入了迷,点了点头,也没把妈妈的话记在心里。过了很久,我闻到一股糊味,“哎呀,忘了。”我连忙丢下书,跑进厨房,慌忙拿下锅盖。妈妈刚刚回来,看着我狼狈的样子,不禁哈哈大笑起来,我跑去一照镜子,原来我变成了一个“大花猫”了。我也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
这就是我,你们喜欢和我做朋友吗?
我经历过喜怒哀乐,也尝过酸甜苦辣。所以说我的童年是绚丽多彩的。不过我的童年经历的还是喜和乐多,尝过的还是甜的滋味好。
我,一副标准的鸭蛋脸,我的好友都说我可爱,我可是得意洋洋,谁不想让别人夸自己两句呀!水汪汪的大眼睛、高高的鼻梁、樱桃小嘴就拼凑成了我。我以前还有一头又黑又亮的秀发,可是妈妈怕它耽误我学习,就……它光荣地牺牲了。我现在好想念它啊!妈妈说我胖,让我减肥,可我一点也不愁,天天像个没事人似的,照样大吃大喝,无忧无虑。
我可是多才多艺(自认为,因为一下东西我都略懂。)我学过画画、学过弹琴、学过英语、学过舞蹈、学过毛笔字……妈妈却说我半途而废——什么都不好好学,学一半就不学了。可我并不那么认为,我看是妈妈自己不想让我学罢了,还找借口。
我自认为我很乐观,比如我和妈妈吵架了,不出40分钟,我保证又是笑嘻嘻的求妈妈事。我很男孩子气,因此妈妈说我一点儿也不淑女,“淑女”这个词对我来说太陌生了,我根本就没有想过这辈子当淑女。
我有很多小缺点,其中最大的就是马虎和爱骄傲。马虎这个毛病已经伴随了我近三年了,每次考试的题我都会做,就是马虎。一次月考,我数学考了89分,其中11分都是马虎造成的失误。因此妈妈把我批了一顿。我也爱骄傲。五年级第一次月考我考了第一名,我有点沾沾自喜了,结果下面的考试没一次考好过了。现在六年级了,这次第一次月考我考了第二名,希望下面能考好吧!?我的优点就是学习还不错,数学老师说我很聪明,但我不能再骄傲了,我是吸取教训了。
这就是我,一个普普通通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