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前,郭老师布置了一项艰难的任务:护蛋行动。班级里一下炸开了锅。我莫名其妙地想:干嘛要护蛋呢?郭老师说:“如果这七天谁的鸡蛋没有碎,‘护蛋英雄’这个光荣称号就是谁的!”这一句话激起了同学们的斗志,纷纷发誓要做护蛋英雄!
终于来到了星期天,我把鸡蛋重新打扮了一下,我先给它穿了一件棉衣,再给他套上了一层塑料大衣,小心翼翼地放进口袋里,我心想:这样就万无一失了,哈哈!吃早饭时,我不敢太靠近桌子,生怕鸡蛋撞到桌子碎了。上了车,我两只手握住放鸡蛋的口袋,生怕把鸡蛋压碎了,我心里默默地想:小鸡蛋啊小鸡蛋,你千万不要碎,不然我的努力就这样付之东流了啊。来到作文课堂上,我可不能在跟同学们跑来跑去了,我安静地坐在座位上,准备给鸡蛋重新包装一下,天有不测风云,就在我给鸡蛋重新包装时,鸡蛋重重地撞在了桌子上,完了,彻底完了,一个生命就这么随风而去了。我闭着眼,提心吊胆地打开了塑料袋。呼,还好,鸡蛋安然无恙,真是虚惊一场,我擦了一把冷汗,心里这块石头终于放了下去。突然,我听到“咔擦”一声。原来是后面那位同学的鸡蛋碎了,无助的集散躺在地上,蛋黄和蛋清都流了出来,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经过这位同学的教训,我每隔一分钟就检查一次我的鸡蛋。哎呀,不好,惨了!我的鸡蛋开了一条缝,哎,护蛋失败了!
经过这次虎胆行动,让我明白了我们就像是脆弱的鸡蛋,爸爸妈妈付出了所有的心血,母爱和父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
(一)
一天,他去一个饭馆吃饭,一个大汉走到他的面前,对他说:“你好像很能吃啊,不如你吃我一拳吧!”大侠嘴里都是食物,没法说,他终于吞下了食物,然后说:“废话少说,放马过来!”
他所向无敌,见到他的英姿对手眼睛都会瞎。“我眼睛瞎了。“他太恐怖了!””对手都惊呆了。
不管他遇到多少对手,对方都抵挡不了它的超凡武艺。史上从来没出现过这么厉害
的鸡蛋。(而且人气超旺!)就连中国最厉害的五大高手,都对这名伟大侠士甘拜下风。
但他们没有时间去找乐子,因为还有一件最重要的事,那就是……
“起床,快迟到了。”妈妈刺耳的声音飞了过来,我不情愿的起来,穿上衣服。一边小声咒骂这妈妈不给我“美容觉”,一边回味着梦里精彩的片段。又看了看自己的蛋,唉,要是自己的鸡蛋能跟梦里的一样就好了,可是那是不可能的了,你看看他,胖胖的,扁扁的,一点也没个大侠的样儿。还功夫鸡蛋呢,我看,就一“豆腐”鸡蛋。
唉,豆腐,鸡蛋……
初一(十八)班朱子秋
(一)
20xx年2月27日星期五
今天,我从厨房里拿出一个生鸡蛋,开始护蛋了。我将蛋放在左手口袋里,没事的时候就将左手抄在口袋里,生怕鸡蛋掉了或是被挤碎。到此准备工作完毕,我去写作业了。
可是,过了一会儿,我的几个同学来找我打篮球。我还是比较喜欢打篮球的。开始我还不在乎的想:打篮球应该不影响护蛋吧!可是,事实并非如此。
比赛开始了,一个球猛地向我飞来。我刚欲接球,却又想到了我的蛋。没法,我只得左手抄在口袋里攥着鸡蛋,右手护在口袋外。这样一来,我就没法接球了。在比赛中,我遇到了三四回这种情况,终于引起了“公愤”,被驱逐出队,只得继续回家写作业了。终于熬到了晚上,一天的护蛋结束了,我很快的进入了梦乡。
(二)
20xx年2月28日星期六
今天,我有补习课。上课的时候,我将蛋塞在口袋里,平时爱会答问题的我也不回答了,生怕挤碎了蛋。下课的时候,我坐在座位上不敢动,几个同学邀请我出去玩儿抓人游戏。我欣然应允。我在楼梯上跑来跑去,全然忘记了护蛋的事。忽然,我感觉到口袋中有什么硬东西。摸出来一看,好险,是蛋!差一点就碎了。幸好我及时发现,否则不堪设想。
唉,护蛋的日子真不容易!
(三)
20xx年3月1日星期日
今天,我去姑妈家拜年。在那里,我碰见了我的小侄子。平时,我经常跑来跑去给他逗乐和他玩儿。不过今天,我却没有。为什么呢?因为我须要护蛋。
都哈哈大笑。大妈问我:“你是要孵小鸡吗?”弄得我很不好意思。
声大哭。我没法,只能从冰箱中找出一个鸡蛋给他,才止住了风波。
唉,看来,蛋还会被抢走呀!真难将它保护好。
(四)
20xx年3月2日星期一
今天早上,我发现了一件天大的坏消息:鸡蛋不见了!
我吓了一大跳,立刻在家中四处翻找。衣服里?没有。书包里,没有。抽屉里,没有。电脑桌上,没有。书桌里,没有????能想起来的地方都找遍了,还是没有。“蛋丢了。”我在心中无力的想,一整天都开心不起来。
傍晚,我出去散散步。突然,我在鞋里感觉到一个硬硬的东西。我拿出来一看,是蛋!我兴奋极了,抱着失而复得的蛋,大声发笑。尽管我忘记了为什么但会在鞋里放着,但当时的心情,简直和中了500万大奖一样高兴。
护蛋,一定要将蛋保管好。否则,失而复得的机率很低哦!
(五)
20xx年3月3日星期二
今天是护蛋的最后一天了。在护蛋的这五天中,我懂得了许多。每一个生命都是脆弱的,都需要我们的呵护。不论是母鸡孵蛋,还是我们的母亲十月怀胎,都是极为不易的。我们每一个生命,都受着别人无微不至的关怀。所以,让我们一起,珍爱生命,关爱他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