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是6月5日—世界环保日。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保护环境卫生,人人有责》。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生活环境是十分重要的,但人们常常不重视这一方面。使清澈见底的小溪变成了肮脏的水沟;郁郁葱葱的大森林变成了落光头发的老爷爷;鸟语花香的村庄变成了山洪爆发的地方......这一切都是由人类的一举一动所造成的。
前几日,我到广场上骑自行车,发现不远处的草坪中有许多的白色垃圾,真是不计其数!可见我们的环保意识还不够强。说小一点儿,影响该地区的形象;说大一点儿,这是影响我们国家的形象啊!
作为一名少先队员,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也应该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当别人随手扔下垃圾的时候,你会去捡起;当别人践踏草坪的时候,你会去阻止;当别人在破坏树木的时候,你会去教育......
为一个美丽、健康、幸福、和谐的世界!
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爱护花草树木,爱护环境,让明天的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