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看了《红楼梦》,当我忘记黛玉在那一章被喷血杀死的时候,不禁为这个人感到难过。如果黛玉能坚强一点,就不会受到这么一点点的痛苦打击。这是我看完之后的第一个想法。
所以,世界上,给你的东西没有那么多,只有你自己能把握住。即使你明天就要死了,也要把握今天。如果你明天即将面临挑战,你应该抓住今天迎接挑战的好时机。
所以在这本书里,我不仅看到了贾家是如何衰落的,还仿佛经历了宝玉黛玉的悲惨历史,也见证了晴雯凤姐黛玉袭人等的死亡。这让我彻底感受到了当时的富足,当然其中也有各种快乐的时光,这让我懂得了如何去珍惜,珍惜身边的人,珍惜美好的今天,面对未知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