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同学聚会感言发言稿
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20xx年2月4日),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隆重举行初中同学毕业30周年聚会。这次聚会由我班司建平、高云娥等同学热心发起,得到了全班广大同学的积极响应。通过细心筹划,精心安排,给我们创造了这个难得的机会,使我们的30年聚会终于如期举行。今天,同学们如愿以尝,与我们亲爱的同学们相聚在一起,共叙友情。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全班同学,对在百忙之中前来参加这次活动的同学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
也许过得最快的不是时间,而是感觉,是它让三十年成为转瞬。但我们仍然想念从前的那些什么都可以不想又什么都可以敢想的日子!谁也无法更改或忘记:在一生中最纯真的时光,我们曾经同过学。虽然简单,却是最真的。30年过去了,我们从青年走到了中年,我们各自都经历了人生的风雨和坎坷,不管我们的境遇如何,让我们善待自己!善待他人!珍惜生命!珍惜友情!珍惜今天吧!在往后的岁月里,虽然我们仍然天各一方,但友情的线索会把我们紧紧相连!一张电话名单就这样记入心间!美好的时光,恰似流光溢彩的画卷,烙在我们记忆的深处。往事如烟,温馨如昨,相聚使我们重温了那一起走过的日子,回忆了那激情燃烧的岁月!
俗话说一辈子同学三辈子亲,同学友谊就是这割不断的情,也是分不开的缘。同学们这次的相聚,相信将永远定格在我们每个人人生的记忆里!聚会虽然是短暂的,但只要我们的心不老,同学青春友情就会像钻石一样永恒……从今天起,只要我们经常联系,心与心就不再分离,每个人的一生都不会再孤寂。就让我们像呵护生命珍爱健康一样来珍惜我们的同学友情吧!三十年聚散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走上社会,方意识到校园生活的美好;经过洗礼,才知道惟有同学友情之可贵。同学是什么?一个答案是,同学就是能与你分享、分担,能与你大醉一场的人。同学聚会不需要理由,三十年,只要这个数字就足够了。分散在各地的同学汇聚一地,所有的话语都包含在相逢一笑的握手中,在举杯一碰的愉悦中。三十年聚会,是一个句号,也是一种新的开始。不要问何时再相逢,不要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们期待下一次重聚。期望我们到老的时候,还能像今天这样,一直保持着同学这纯洁的友谊。
同学们:此刻的我,拿不出更多的语言来表达自己的心情,可惜的是,我们分别的太久太久,我们联系的太少太少,需要珍惜的是,我们将面对的是,在这次重逢的十几个小时里,让我们倾情交谈,共诉衷肠。如果你过的很好,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有成,请说出来让同学们分享;如果你不如意,也请谈出来,让大家为你分担痛苦,共浴温暖的阳光!
当年的相识是因为我们有缘,今天的聚会也是因为我们有缘,回首30余年的风风雨雨,回望我们曾一起走过的青春岁月,冲淡的是我们所经历的人生坎坷、悲欢离合,浓郁的却是我们从容平淡、不拘于功名利禄的同窗情谊。三十年思念和盼望,酿成了一坛浓香的美酒,今天,让我们大家一起来共同分享!让我们共同分享快乐,一起分担苦恼和忧患。让我们尽情地谈笑风生,畅叙友情!让我们惬意地轻歌曼舞,重新焕发青春!让我们的聚会成为一架桥梁,成为一道让人羡慕的风景!成为美丽的永恒!
最后,祝愿同学们身体健康!家庭美满!工作顺利!事业有成、开心、快乐每一天!祝我们的下一代健康成长、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让我们共同举杯,为我们30年后聚首在美丽的昔阳老家而干杯!
为我们地久天长的友谊、为我们明天的再次相聚干杯!
20xx年3月2日—4日,同学30年在云阳山峡风烟花三月里相聚了。整个活动洋溢着浓浓的同学情谊。三十年前的校园轶事,三十年后的感慨感言,三十年来的工作生活,三十年来的建家历程,同学们畅所欲言。每个同学风趣地自我介绍迎来了层层热烈的笑声与掌声,仿佛我们又回到了那个年代。
岁月如梭,弹指一挥三十年,昔日风华正茂的少男少女们如今已两鬓斑白,步入了天命之年,我们风风雨雨、沟沟坎坎。三十年后再聚首,让人兴奋和自豪!兴奋的是近五十岁的人仍然拥有一颗年青的心,自豪于我们还保存着一份至纯之情,至真之情!延续至今的友情、真情、热情让人兴奋不已!感动至深!
见到一张张曾经很熟悉,但又有许陌生的脸庞,从依稀的记忆中寻找他们的名字,回忆那三十年前的一个个片断,曾经的喜、怒、悲、哀、乐都化成联结我们友情的一条条纽带,依旧那么鲜活、那么生动,那么让人牵挂,久久不能忘怀。中学时代的生活,所有人所有事所构成的绚丽青春已成为我们这一生无法抹去、而又倍感珍贵的人生财富。一别三十载,大家各奔前程,各自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空间,人生经历不同、际遇不同、环境不同,职业不同,但都成就了不同的成功失败和辉煌,非常值得可喜可贺!在这次聚会中我们每个人好像都回到了从前,回到了十分值得我们怀念的中学时代,每个人好像都还只有17,18岁,这种感觉真好,大家有说有笑,各个神采奕奕,谈笑风生,真挚的情感、纯真的友情完全迸放出来,没有虚情假意,只有浮想联翩,没有任何功利,只有纯洁之情,仿佛现在我还能听到大家欢快的阵阵笑声…歌声…当晚会进行到高潮时,同学朱小东的生日,大家围着他点燃蛋糕唱着生日歌!大家围着朱小东同学唱着跳着,看着那个欢快的场景,谁说我们是快要五十岁的人?谁说我们老了?我们的活泼不压于17,8岁,看着廖飞平和朱刚他们两人那一蹦三尺高的场景让我感慨,也让我流下了感激的泪水,没想到在这个世故的时代同学间的那份纯真还依然存在。大家都祝愿病中的朱小东同学早日康复,健健康康回到同学中来,还如从前一样和同学一起大块吃肉大碗喝酒!小东祝你生日快乐!祝你早日康复!美好的时光过得太快太快,几天的聚会在大家开心的笑声中又增添了美好的记忆。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时光易逝,岁月催人,三十年弹指一挥间。我们已从无猜无忌、天真无邪的花季少男、少女年变成了历经沧桑、负重生活的不惑中年。想当初,我们这些不谙世事的懵懂少男、少女,在一起度过了最纯洁、最真诚、最天真无邪的美好时光。操场上、教室里,嬉戏逗乐的欢笑声犹响在耳边。
三十年前的一幕一幕在我们的脑海里还是那么清晰。那个年代,我们的青春时光中,男女同学同桌,但每个同学的桌面上都用粉笔划上了界线,谁要是过了界线谁都会被对方用胳膊狠狠的撞击,嘴上还会说:“谁让你过线了,下次再过线,我打你”。那个年代,男女同学很少交往,我们班只有一个同学不分界线那就是王晓明同学戏称(王奶儿),只有他能在课间无拘无束穿梭在男女同学间,还有最让人记住的是两种人,一种人是在班上学习最好的同学,一种人是班上最调皮的同学。
那时我们很年轻,无忧无虑享受年华,那时我们很单纯,那时我们也无奈,看场电影都很奢侈,黑白的青春,男女同学很少说话,如果能听到一个女生或一个男生对你大声说话,那一定是学习委员,“交作业了”,十七八的男女或许还有蒙蒙脓脓、羞羞答答的感觉,没有人去表白,没有人去追求,也许会有些同学在心中埋藏着一个小秘密,心中的话语可能一辈子不会再有机会对他(她)说起。
暑去冬来,早已忘记度过了多少个假期,不知不觉我们走到了最后一站,原以为毕业遥遥无期,眼前就要各奔东西,还记得我们最后的分别仪式吗?没有聚餐,没有晚会,仅有的只是一张黑白的毕业照片。
三十年的时光,足以让我们在滚滚红尘中体味人生百味。有的同学历经艰辛沉浮于宦海仕途,终于崭露头角,事业有成;有的同学可能淡薄名利,默默无闻,过着平平淡淡才是真的平静生活;有的同学可能随着社会改革的浪潮,投身商海,充当了商海的弄潮儿,靠自己的勤奋、智慧发家致富。”;有的同学在事途中过着稳定的公务员生活,还有些同学终身留守在自己家乡的这块热土上,把毕生的心血和精力都奉献给了家乡的父老乡亲。无论各位同学所从事的什么职业,其经历是坎坷或平淡,我们毕竟走过了三十多年的风风雨雨,酷暑严寒,体味了生活所赋予的艰辛苦涩,幸福甘甜。三十多年的风霜雨雪,把我们这群曾经是十六、七岁的风华少男少女演变成了两鬓染霜的成熟中年。岁月的沧桑,洗尽了我们青春年华和天真浪漫,但洗不去我们心中那分深深的同学情谊。无论人生沉浮与贫贱富贵怎样变化,我们的同学情谊,就像一杯淳厚的陈酿,越品味越浓,越品味越香,越品味越醇。
三十年风霜雪雨的洗涤与苍桑岁月的磨砺,使我们更深地体会到,同学的情最真,同学的意最浓,同学的爱最无私。三十年来,我们虽然各奔东西、聚少离多,有的甚至失去联系,还有的已到了天国,但是,我们始终惦记着同学之间的真挚与祝福。无私的师生情和诚挚的同学谊,恰如陈年老酒,历久弥香;彼此的思念和相聚的期盼,始终是深藏心底的一份牵挂!
三十年后的相聚,时光短暂而又宝贵。
不论是身居高位,还是一介布衣;不论是富甲一方,还是清贫如水,但是,师生情永在,同学谊永存!
朝朝暮暮都有情,平平淡淡都长久,忙忙碌碌如流水,真真实实过人生。今日乐相乐,别后莫相忘。让我们用怀旧之心,呵护同窗情谊,漫步在人生路,固守一份纯真的幸福。
这次聚会能取得圆满的成功,首先要感谢这次活动的组织者们,更得感谢康慨解襄的每一个同学,是大家共同圆了我们三十年的梦。短短的聚会再次让我们感受到人生之美。我期盼着同窗之情能成为我们每个人心中永远的温泉,陪伴一生,时刻滋润着我们的心灵!让心在这里停一停,回眸一瞥永不褪色的青春岁月,让心再纯些、再美些!让我们紧紧抓住一纵即逝的时光,趁着我们现在还能行走如飞,健康并快乐着,多些联系,多些走动!我们期待5年后再次重逢!
敬爱的老师,作为你们的学生,得到你们的谆谆教诲,终生受益,我们感到无比的骄傲!亲爱的同学,作为学子同窗共读,留存真挚无私的友情,我们倍感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