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首先,我代表本次同学会,对大家尤其是我们各位老师的到来,特别是对在校期间各位老师的教育和培养所付出的巨大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次同学会在各位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在穿越了20年时空的8月26日,我们终于相聚了。
重聚首,再牵手。分别二十载,今日重相逢。不知不觉间,我们已高中毕业近二十个年头了。忆当年,我们踏进校园时,正是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今天,当我们再度围坐在一起,大家仿佛又回到了天真活泼的学生时代。都说金色年华令人留恋,毕竟其中饱含了我们太多的憧憬和历练。岁月漫长,人生苦短,离别校园二十年,我们用诚实的劳动打造了一生中的黄金时段。二十个春夏秋冬,我们各自走过了充满几多酸甜苦辣的历程,昨日的同学少年,如今都在社会的大家庭中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每个同学的经历,都是一曲内容丰富的人生之歌。这中间有成功的自豪,更饱含了成功背后的无数次艰难的奋斗和挫折。
对于我们不或之年的人来说,激动的时候一般不多,但今天我感到特别的高兴和激动。在今天这个聚会上,我觉得眼前都是一张张熟悉的面孔。毕业二十年了,虽然有些好多同学都失去了联系,但内心里都还存着那份相互的牵挂。这次难得的聚会,又把我们同学日渐疏远的友情拉了回来。在此,请允许我代表与会同学,热情的欢迎各位同学参加这次同学会,衷心感谢发起这次同学会的同学和所有为这次聚会出力的同学们。正是有了大家的热心,才促成了我们今天的同学大聚会。
我们组织本次同学会,就是为大家提供一个互相交流的机会和平台,共同追忆过去,畅想未来。通过交流,使大家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感情,以达到增进友谊、共同进步、携手未来的目的。今天大家能聚到一起互通有无,互相传递温暖和力量,再次相聚实属不易。在此,我想和同学们说句心里话:不管你现在在做什么,做到什么程度,只要你志趣在此,乐在其中,你就成功了。人生来就是要做事情的,不管是做什么事情,如果能够达到底线――养家糊口,就可以认为自己达到了基本的成功,尽到了基本的责任。衷心祝愿同学们知足归来兮,且让我们执手相看,让我们把这次同学聚会当成人生的一个心灵驿站,片刻休整后,再快马扬鞭。人生在世,同学一场,同窗三载,我们有缘!黄金有价,但却难买我们这份同学情谊。为此,我有几点想法与大家直言:
一是同学永远是同学。虽然,我们现在各自的地位和条件有所不同,但是,我们不要因这些变化而变化,不存在贵贱之分,仍然要象当年那样,心相通,情相融,力相合。说句肺腑之言,我们之间要永远团结起来,拧成一股绳。众心齐泰山移。真挚希望大家相互帮助,互通有无,共同前进。尤其是当出现生活或其它方面的困难时,我们都要伸出解难之手,献出温暖之心,俗话说,一根筷子容易断,十根筷子断就难。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就没有我们过不去的火焰山的。
二是多联系,勤沟通。现在通讯便利,希望我们今后常联系,让这份师生、同学感情永远伴随我们,永远激励我们;更希望在今后的特定时期,我们同学能再次聚会。让我们手牵手,追忆温馨的昨天,走好充实的今天,走向美好的明天!
现在我提议,让我们共同举杯,为各位老师健康长寿,合家幸福。为大家工作顺利、万事如意、官运亨通,财源滚滚,为我们师生友谊长存干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