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个令人难忘、令人高兴、令人幸福的日子。在这美丽的季节,我们聚首宜昌。
30几年了,这是我们毕业后的第一次大聚会。正如一首歌所唱“再过20年,我们来相会”。(已经过了30几年了,呵呵)今天,我们终于如约而至,我们终于如愿以偿。在这里要由衷地感谢“30年同学聚首”筹委会的同学,为这次聚会所作的工作、所付出的努力,是他们,为我们这些同学牵线搭桥,才促成了今天的聚会,才圆了几十年以来一直萦绕在我们心间的企盼。在此,再一次向筹委会的各位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满载同学情谊,专程赶来参加这次聚会的各位同学表示诚挚的敬意!
30年,弹指一挥间,昔日风华正茂的少男少女们,如今已是两鬓白发,忆往昔峥嵘岁月仿佛就在昨天。
那时我们很年轻,无忧无虑享受年华,那时我们很单纯,学习、学工、学农,那时我们也无奈,看场电影都很奢侈,黑白的青春,简陋的教室,男女同学很少交往,年轻时的理想,年轻时的抱负,我们展望美好未来,我们接受着上山下乡的教育,谁又能想到命运弄人,高考恢复了,我们的理想失去了方向,不知道我们这一代人是幸运还是悲惨,出现了当时最响亮的口号“一颗红心,两种准备”也就是那个时代的写真吧。
转眼间我们已走过了30个春夏秋冬,每个人都在各自的岗位上为社会的发展,人类的进步,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岁月,今天的我们早已过不惑之年,已经为人夫,为人妻,担负着生活、事业的双重责任。可以这么说,今天的我们才真正懂得了什么是坎坷,什么是成功,什么是真实的人生。
虽然岁月渐远,但此情正浓,就让我们把握和珍惜这次难得的相聚,重叙往日的友情,倾诉生活的苦乐,互道别后的思念,尽享重逢的喜悦。
相逢是短暂的,友谊是永恒的,同学们,让我们记住今天的相聚!
最后,祝所有的同学工作顺利,事业有成!祝我们的同学情谊地久天长!
愿:事业已有成,寿无限,儿孙满堂事业广,老人康健,同祝福,前程更灿烂。明日,此地再相见,虽老气横秋容颜改,但沸腾的热血依旧澎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