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年7月7日这天是个令人难忘、令人高兴的日子。在这美丽的夏日,我们鞍山第十二中学三年十班的部分老同学聚首我的葫芦庄园,见到了亲爱的同学,我们每个人的内心都无比激动。
光阴似箭,40年的离别,弹指一挥间。经历了40年的风风雨雨,今天的我们已经老年。回首过去,我们无怨无悔,因为这40年我们有付出、有回报,都在描绘着自己精彩的人生。
流水不因石而阻,友谊不因远而疏。三年的同窗苦读、三年的朝夕相处,使我们结下了不是兄弟姐妹胜似兄弟姐妹的血肉亲情。
四十年悠悠岁月,在无声无息中悄悄过去了。想当初,我们这些不谙世事的懵懂少年,在一起度过了最纯洁、最浪漫、最天真无邪的美好时光。操场上、教室里,嬉戏逗乐的欢笑声犹响在耳;校园边的那棵大槐树下,同学们看书学习、娱乐休闲的身影还历历在目。将四十年的一幕幕再次回放,有多少难忘的情景还栩栩如生:有同学们孜孜不倦认真学习的身影;有顽皮淘气的同学制造恶作剧而弄得教室里哄堂大笑的情景;有上课看小说被老师收去而沮丧懊恼的表情;有解出了难题受到老师的表扬而欣喜自豪的神态。这一幕幕都是那么记忆犹新,已在我脑海里烙下了深深的印记。
四十年的时光,足以让我们在滚滚红尘中体味人生百味。有的同学可能历经艰辛沉浮于宦海仕途,终于崭露头角,事业有成;有的同学可能淡薄名利,默默无闻,过着平平淡淡才是真的平静生活;有的同学可能随着社会改革的浪潮,投身商海,充当了商海的弄潮儿,靠自己的勤奋、智慧发家致富;有的同学也可能被社会形势所迫,提前下岗退休,赋闲在家,开始安度“晚年”;还有些同学可能终身留守在自己家乡的这块热土上,把毕生的心血和精力都奉献给了家乡的建设。无论各位同学所从事的什么职业,其经历是坎坷或平淡,我们毕竟走过了四十年的风风雨雨,酷暑严寒,体味了生活所赋予的艰辛苦涩,幸福甘甜。四十年的风霜雨雪,把我们这群曾经是十六、七岁的风华少年演变成了两鬓染霜的成熟老年。岁月的沧桑,洗尽了我们青春的铅华和天真浪漫,但洗不去我们心中那分深深的同学情谊。无论人生沉浮与贫贱富贵怎样变化,我们的同学情谊,就像一杯淳厚的陈酿,越品味越香,越品味越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