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曾一起有过青涩的2年!这青涩的两年舞、迎新的年夜饭、徒步踏青、徒步走过没有华丽栈道的滨海路、付家庄的天然泳池、老校遗址外的枫林商店、人民广场、劳动公园、植物园、南街、南影院、更不用说那穿梭往的“南”“北”两院儿、男女混居的红四楼、一号楼宿舍、俱乐部……都留下了我们的脚印、笑声、读书声、睡前的鬼故事与对老师同学的八卦、深夜滚子后的华丰伊面、想家时的书信……!直至毕业季的送行!星移斗转,转瞬间,我们已到了天命的x后!毕业x年!
x年后的今天,我们早已青涩不再、而今的我们已是青涩娃们的父或母!虽没有轰轰烈烈人生,却也过着小富即安的日子,虽没有显赫的地位,却有平淡、安稳的睡眠,人生的平淡让我们更懂得了生活的内涵,更珍惜这无尘的青涩赐予你我相遇的机缘。x年后的今天,曾经熟悉校园只剩一桩孤独的机关楼、延安路低矮的民房都成了鳞次櫛比的高楼与店铺!周边早已面目全非!
但是,x年后的我们以不变的初心改变了“物是人非”的常态!“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五世修得同窗读”,茫茫人海中,我们一步没早,一步没晚,刚好相遇,是机会,更是缘分,我们走到一起:学习,生活,其中有成绩带给我们的欢笑,也有挫折的带给我们苦闷,大家一起享受,一起承受,既经历过风风雨雨与也享受过旭日阳光,所有这些都是一种难得的情缘,值得终身留念。祝同学们一切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