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日的聚会结束后,一切似乎恢复到往常,可我的心绪却始终无法平静,我的情感是复杂的,在感受心灵充实、净化的同时,也因为再次回到了12年前的时光。是沉醉于相聚时的浓浓喜悦?还是沉缅于分手时的淡淡忧伤?,我自已都难定言。
当我“回忆”这次聚会时,聚会当日的情景固然清晰跃然,但是记忆更加深刻,充实的确实聚会前的几次“准备会”。满腔热忱的期待着同学聚会,而事后记忆更深的却是为聚会做准备的画面,有点不可思议,却有实实在在。
说实在话,同学们能从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聚会真的非常不容易,一句亲切的问候,一个亲热的握手,一把深深的拥抱,一下子抹去了十几年的时光,每个人的一举一动都带着12年前的影子,也浸透着12年后的沧桑,让我们回到了从前。
见面会上,同学们没有浮夸的词句,没有炫耀的语言,字字句句无不显露出同学间的真诚与坦然;酒席宴间,同学们穿梭往来,频频举杯敬酒祝福,觥筹交错无不显露出同学间的热情与奔放;歌舞厅里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同学们心中的喜悦,轻盈的舞步迈出了相聚时的欢娱。真是挡不住的诱惑,就连我这个舞姿不全的也放下了往日舞厅里的拘谨,发自内心并随心所欲地扭了起来,发泄一下相聚时的幸福与洒脱。
一刹那,我有所顿悟:在现实生活里,过程比结果更重要!从人的生物属性的角度看,所有人人生的终极结果和目标都是死亡,但是没有人过多的顾及过这个结果和目标,我们只是耐心的过着每天的日子,体验着漫长而又短暂的人生历程。其实人真的不必在意一时一事的得失,只要认真的对待你感兴趣的一切,真诚的过好每一天,这样的人生就是成功的,结果一点都不重要!
同学相聚时的时光是何等的美好!可美好却又来得如此漫长,而走得如此匆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