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同学聚会祝词【1】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一位作家曾经说过:童年是一场梦,少年是一幅画,青年是一首诗,壮年是一部小说,中年是一篇散文,老年是一套哲学,人生各个阶段都有特殊的意境,构成整个人生多彩多姿的心路历程。
友谊是人生旅途中寂寞心灵的良伴,特别是同学之间的友谊更是陈年老酒,时间越久越是醇香甘甜。
二十年前,我们怀着青春的梦想和热情,相聚相识。
在那三年中,我们相知相重,经历了人生最纯净美好的时光,如今,友情已如绿水长流,浩然成湖。
二十年的相识,二十年的牵念,给了我们相约再聚的足够理由。
二十年前,我们正是十一二三岁、朝气勃勃、风华正茂的少年,在××一中度过了一生中最美好也是最难忘的岁月。
转眼间,我们走过了二十个春、夏、秋、冬,今天我们的聚会实现了分手时的约定,又重聚在一起,共同回味当年的意气风发,并咀嚼二十年来的酸甜苦辣,真是让我感受至深:
首先是非常感动,这次同学会想不到有这样多的同学参加,同学们平时工作都很忙,事情也很多,但都放下了,能够来的尽量都来了,这就说明大家彼此还没有忘记,心中依然怀着对老同学的一片深情,仍然还在相互思念和牵挂。
第二是非常高兴,我们欢聚一起的激动人心的场面,就让我回想起了一九九一年的夏天我们依依不舍挥泪告别的情景,而这一别一晃就是十四年啊,确实我们是分别得太久太久,我们的一生还有多少个十四年啊!今天的重聚怎么能不叫我们高兴万分、感慨万分呢!
第三是深感欣慰,记得在上学时,我们大多都是孩子气、孩子样,如今社会这所大学校已将我们励练得更加坚强、成熟,各位同学在各自的岗位上无私奉献,辛勤耕耘,成为社会各个领域的中坚力量,这些都使我们每一位老同学深感欣慰。
同学们,无论走遍天涯海角,难忘的还是故乡。
无论是从政为官经商,难忘的还是初中的老同学。
我们相识了二十年,才有来了今天这样的大型聚会,这对我们全体同学来讲是多么具有历史意义的一次盛会啊,我们应该珍惜这次相聚,就让我们利用这次机会在一起好好聊一聊、乐一乐吧,让我们叙旧话新,谈谈现在、过去和未来,谈谈工作、事业和家庭,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从自己、别人二十年的经历中能得到一些感悟和得到一些收获,那么我们的这次同学会就是一个圆满成功的聚会!愿我们同学会的成功举办能更加加深我们之间的同学情意,使我们互相扶持、互相鼓励,把自己今后的人生之路走得更加辉煌、更加美好!
俗话说一辈子同学三辈子亲,同学友谊就是这割不断的情,也是分不开的缘。
同学们这次的相聚,相信将永远定格在我们每个人人生的记忆里!聚会虽然是短暂的,但只要我们的心不老,同学青春友情就会像钻石一样永恒……从今天起只要我们经常联系,心与心就不再分离,每个人的一生都不会再孤寂。
就让我们象呵护生命珍爱健康一样来珍惜我们的同学友情吧!
同学们,遗憾的是有些同学因特殊情况,未能参加我们今天的聚会,希望我们的祝福能跨越时空的阻隔传到他们身边。
让我们再一次祝愿全体同学们家庭幸福、事业发达、身体安康!
亲爱的同学们,为我们地久天长的友谊、为我们明天的再次相聚干杯!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