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在阔别了三十年之后的今天,我们x中学x届高中毕业生,在我们亲爱的母校校园里相聚了。别时曾经是少年,今朝相聚白发添。这是一个令人激动的时刻,在这激动人心的欢聚时刻,我站在这里,用一颗虔诚的心,首先向辛勤培育了我们的各位老师,致意崇高的敬意!其次,向本次聚会的倡议者、组织者、以及筹备委员会的同学们致以深深的谢意!
面对你们,我的感激之情无以言表,只能向你们说一声:你们辛苦了!如果没有你们的热心倡议、辛勤筹备、周密安排、缜密运作,我们这八十个身在东西南北,相距千里之外的同学,是难以在阔别三十年之际,又重逢相聚在我们难忘的校园里的,再次向你们表示诚挚的谢意!然后,向参与本次聚会的全体同学致以深切的问候!尤其要感谢那些远离故土,在外奔波拼搏的同学们,能放下手里的工作事业,不畏旅途劳顿,长途跋涉,提前和按时赶赴会场,这又是一份怎样的深情厚谊在牵系着你们呀!最后,还要向因故未能到会的同学们道一声珍重,祝福,祝福他们在异地他乡平安、健康、快乐!
今天的聚会,使我们八十颗驿动的心从四面八方又汇聚到了一起,随着同一个节拍一起跳动,演绎出一支以同学情谊为主旋律的交织着悲欢离合、苦乐酸甜的轻松愉悦而又深沉浑厚的交响曲我相信,此时此刻,我们每个人都无不心情激动、感慨万千!
三十年的时光,足以让我们在滚滚红尘中体味人生百味。有的同学可能历经艰辛沉浮于宦海仕途,终于崭露头角,事业有成;有的同学可能淡薄名利,默默无闻,过着平平淡淡才是真的平静生活;有的同学可能随着社会改革的浪潮,投身商海,充当了商海的弄潮儿,靠自己的勤奋、智慧发家致富;有的同学也可能被社会形势所迫,提前下岗退休,赋闲在家,开始安度“晚年”;还有些同学可能终身留守在自己家乡的这块热土上,把毕生的心血和精力都奉献给了家乡的建设。
无论各位同学所从事的什么职业,其经历是坎坷或平淡,我们毕竟走过了三十年的风风雨雨,酷暑严寒,体味了生活所赋予的艰辛苦涩,幸福甘甜。三十年的风霜雨雪,把我们这群曾经是七岁的风华少年演变成了两鬓染霜的成熟中年。
岁月的沧桑,洗尽了我们青春的铅华和天真浪漫,但是洗不去我们心中那分深深的同学情谊。无论人生沉浮与贫贱富贵怎样变化,我们的同学情谊,就像一杯淳厚的陈酿,越品味越浓,越品味越香,越品味越醇。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