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到了,放鞭炮是必不可少的。可就是因为这一传统的节目令我苦不堪言。
大年夜那天晚上,我把春晚留了个尾巴没看就带着一身的疲惫睡觉了,一沾枕头就睡着了。不知过了多久,突然几声“砰”的爆炸声把我惊醒,我半眯着眼,又听见噼里啪啦的声音,我不由得心生怨气,一看表,原来是零点到了。怪不得,我想:这次放过就不会再放了吧。于是又沉沉睡去。
又过了一会,楼下又是一阵炸雷般的猛响,我一下子翻身坐起,披了件衣服下床一看,原来是邻居一家正聚在楼底下放鞭炮。我‘唉呦’一声,回到床上想睡着,可经过他们这一折腾睡不着了。耳边不断传来鞭炮的亲切问候:砰,噼里啪啦,咻-----轰,轰陇·····我像烙饼似的,翻来覆去就是睡不着。半睡半醒之间,觉得现在是战争年代,而我正躺在战壕里睡觉。可敌人的炮火太凶猛,我都睡不着,于是只好爬起来看书打发时间,边看边想:这些人怎么不知道累啊,凌晨三点还在猛放鞭炮。
后来声音之大,气势之猛,我气得连撕书的心都有了。到了五点,声音才慢慢平息,于是我赶紧上床补睡一会。
新年令我感触良多;鞭炮更是令我感触良多,又爱又恨!
2.
今天是星期日,爸爸妈妈没上班,早上起床时,爸爸妈妈还在睡觉,可能是他们太辛苦了,所以我不叫醒他们,决定给他们做早餐,于是。我从冰箱里拿出牛奶和馒头,我先是把牛奶放入牛奶锅里煮,看着牛奶煮沸腾了,关上煤气,拿出三个杯子,把牛奶分别倒入杯子中,接着我又把馒头放入蒸锅里蒸,我看着锅上冒出烟了,便关上煤气,又拿出盆子,把馒头放在盘里。我又把碗筷拿到桌子上,这时,我便到爸爸妈妈门前敲门,他们出来看到桌上热气腾腾早点,妈妈高兴的抱着我亲了有亲。爸爸说:“我女儿长大了,懂事了。谢谢你,女儿”。这可是爸爸第一次给我说谢谢。没想到我做了一顿早餐,他们就这样高兴。爸爸妈妈其实我想对你们是说:“你们太辛苦了,我是应该为你们做早饭的。我谢谢你们对我的关怀,以后我有时间还会为你们做事情的。
真倒霉!今天晚上爸妈都有事出去了,家里只剩我一个人。虽然我已经不小了,但是就是天生胆小,每到晚上,爸妈必须有一个陪我才行,否则我就会像“小尾巴”似的,他们走到哪里,我就跟到哪里。今天实在没办法了,他俩人一致讲不能带着我,而且一致讲我应该锻炼了。我一赌气,声明从今天起我自立了,决不依赖他们了。爸妈见我如此豪情,对视一笑,又嘱咐了一些注意事项,关上房门走了。
天公真不作美,偏偏今天刮起了风,门窗不停地响。我越来越害怕,想到了电影中那些鬼怪,那些令人恐怖的坏蛋,感觉心脏剧烈地跳动,好象他也在喊:“快放松,我快要蹦出来了!”大脑也在抗-议:“别想那么多了,我这里都要发生交通事故了!”我再也无心写作业了,便走到客厅,打开电视,并且把声音调得很大,坐在沙发上看起电视来。眼虽盯着电视,耳朵却警惕地听着外面的动静,我索性捂上耳朵,心里默念着:“我不害怕,就是不害怕!”我看着时间一秒一秒地走过,盼这爸妈快点回来。
终于,我听到了楼道的脚步声,紧接着是钥匙开门的声音,我心里一阵欢呼,赶快跑出去真诚地迎接仅一个多小时不见的爸妈。他俩见到我,满脸的笑容。爸爸说:“感觉怎么样?没害怕吧?”我骄傲地一仰脸:“你们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我的自娱自乐节目还没完呢!”他们也许没想到,这么英雄的我,正感谢上帝呢!
蜜蜂是最勤劳的昆虫,每天都忙进忙出,从不间断;蝴蝶是最娇美的昆虫,整天打扮地花枝招展,整日在花丛中飞来飞去,无怪乎有“蝶恋花、花惜蝶之誉”。在花儿争相竞放的日子里,伴在花儿周围的除了作陪衬的绿叶,还有它们:蜜蜂和蝴蝶。
那日夜与花形影不离的娇美身影??蝴蝶,那像流星一闪即逝的妙曼身姿,不容置疑,它是爱慕虚荣,还是惊羡花儿的娇艳,不然它为什么每日萦绕花儿,不肯离去,蜜蜂是为了辛勤劳作才在百花丛中飞动,它形色匆匆,根本无暇顾及美艳的花朵。
其实,人如果只是为了自己,那人生就没有什么乐趣,人活着不仅要乐于给予,要让别人快乐,让别人幸福。蜜蜂虽累,却过的十分安逸;蝴蝶虽美,却只有过着担惊受怕的日子,唯恐成为别人的网中之鳖,那样的一生又能有怎样的幸福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