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圣母院读书心得高中
最近,我看完了世界十大名著中的《巴黎圣母院》我明白了《巴黎圣母院》作为法国文学史上最杰出的浪漫主义小说,他无与伦比的价值不仅在于其深刻的思想内容,更在于它巨大的艺术魅力。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也是给人最深印象的就是小说中的人物,作者是运用美丑对照原则塑造人物形象的,所以产生了震撼人心的艺术效果。
除了美丑对照性格鲜明之外《巴黎圣母院》的另一个突出的艺术特点就是他离奇的故事情节安排和环境这些特点加起来成就了《巴黎圣母院》这部名著。
《巴黎圣母院》他强有力地反映出七月革命前后资产阶级民主派和广大人民对波旁王朝和其精神支柱天主教派的憎恶和革命形势,也完成了雨果给自己定的文学任务“给当代事件做出光辉的或阴暗的反映。”因此《巴黎圣母院》具有巨大的战斗力和高度的美学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