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秋高气爽,厉兵校场。整个校园成了火热的军营。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军训汇报表演仪式,检阅我们这支年轻而富于朝气的军队。8天的军训生活即将化为圆满的成果,8天的军训生活也即将成为美好的回忆。这次军训进展迅速,而且成效显著,得益于69234部队的大力支持,得益于每班配备的素质过硬、训练有方的教官,得益于————排长的周密计划,合理安排,全程跟踪,得益于政教处老师、全体班主任强烈的事业心,高度的责任感和全身心的投入。为此,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参加军训的新生向各位教官、各位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几天来,教官们言传身教,教得认真、细致、耐心,对每一个动作都一丝不苟地做好示范,不厌其烦地指导、纠正,受到了同学和老师们的称赞,成为全体新同学学习的榜样。
军训是一个成长的阶梯,军训是一个人生难忘的阶段。在8天的军训中,同学们吃苦耐劳,严于律已,顽强拼搏,表现出色。训练场上,晕倒了,稍作休息,立即归队,带病坚持训练,轻伤不下火线者比比皆是;队伍集合,动作敏捷;站立军姿,纹丝不动;队列操练,停止间、行进间,动作、步伐规范;训练场外,又能互相帮助,关心照顾,团结友爱;各班会操步伐整齐,队伍雄壮,口号声、军歌声声震校园。处处展示出了军人的飒爽英姿。
军训是一个崭新的课堂,军训是一个火热的熔炉。这次军训,让我们领略了军营的氛围,感受了军人的风采,拥有了军人的情怀。进一步强化了国防意识,增强了爱国热情。通过军训,同学们普遍增强了体质,磨练了意志,锻炼了抗挫品质,培养了团结协作精神,形成了良好纪律观念,学会了用纪律来约束自己,用修养来规范自己。通过军训,我们还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了解和情感的沟通,较快地形成了一种积极向上的良好班风和班级凝聚力。
同学们,军事训练虽然苦,但正如孟子所说,只有“先苦其心志”,
方能“增益其所不能”,只有经过“苦”的洗涤,才能铸就钢铁般的意志。丰富多彩的军训生活让我们得到了全面锻炼,使我们获得了新的人生境界,有了更广阔的视野。这次军训,许多同学写下了“军训生活日记”,记下了这不平凡的8天,我想,这会成为我们成长历程中闪光的一页,照亮我们的人生之路。
短暂而难忘的军训,我们在训练场上迈开初中生活的第一步,明天我们将走进教室,漫游于书山学海,用丰富的知识充盈我们的头脑,我要告诉大家的是:训练场上的严格规范、一丝不苟、知难而上、百折不回,勤学苦练、甘洒汗水的训练要诀,同样也是我们获取知识的法宝、取得成绩的武器。
在军训即将结束的时刻,我们有一个共同的感受,那就是—难忘军训生活,难忘教官风采。在此,让我再一次代表四中初一、高一新生对担任军训的各位教官表示深深的敬意、诚挚的谢意和崇高的敬礼!
祝同学们学习进步!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