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九(1)班的xxx。首先要感谢学校领导老师给了我这样一个展示的机会,同时还要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舒适的生活环境,让我们可以在这里舒心地学习。
回顾以往,我无比欣慰,我在遂平中学这样一个温暖的大家庭里,开始懂得了珍惜时间,开始懂得了挑灯夜战。我从不在乎付出与得到是否形成正比,也不在乎心血与掌声是否真正同步,我所在乎的只有老师们殷切的希望,只有父母那期待的脸庞。
同学们,我记得亲爱的魏书记曾经告诫我们,学习就是一场马拉松比赛。在这场比赛中,我们只有珍惜时间,提高效率,勤学苦练,百折不挠,才能以最佳的心理状态和昂扬的精神面貌去迎接每一天的挑战。
如今,我们都已踏上了新的征程,不论过去成功与否,未来都是我们追求的目标,展望未来才是重中之重。我觉得要想取得优异的成绩,必须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第一是要有决心。面对学习,面对考试,我们必须下定决心,决心更进一步,决心超越他人,决心达到新的目标。没有决心,我们就如同一艘没有罗盘的船,再远的航程也无法到达成功的彼岸!
第三还要有恒心。“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成功不会一蹴而就,通往成功的路,只能用汗水来铺就。用10年时间,完成《三都赋》,笔落惊风雨;用27年时间,尝遍万水千山,完成《本草纲目》;歌德用60年时间,完成《浮士德》,掂起历史的分量。由此可见,成功需要的不仅仅是一次一时的汗水,更需要永远流淌不止的汗水。只有这样的汗水,才能帮助我们去攀登一个又一个人生的高峰!
同学们,让我们倍加珍惜在遂平中学的每一分每一秒,做好手中的每一道题,走好脚下的每一步路;调动起全部的智慧,凝聚起全部的热情,为美好的明天奋力拼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