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学生会代表发言
大家下午好!
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外国语系全体学生向一直为我们健康成长付出辛勤汗水的老师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回首过去一年来的风风雨雨、酸甜苦辣,感受着现在收获的喜悦与兴奋,如果说“少年不懂愁滋味”,那么,“青年立身须自强”。今天的成绩对我来说不仅仅是一种褒奖更多的是一种激励与肯定。我没有忘记,在这份荣誉的背后,有着系领导对我的关心和爱护,有着各位尊敬的老师对我的谆谆教导,有着和我朝夕相处的亲爱的同学们给予的无私帮助和支持。借此机会我要对你们道一声:“谢谢!”首先,我一直相信青春是用来经历的,不是用来颓废的。所以对于苦痛,我不逃避,也不沉溺,因为我知道幸福不是任何物品,而是一种心境。有阳光的地方都有阴霾,然而我们可曾想过,只要阳光够炽热,它就终能穿透一切黑暗,成就辉煌。生活如此,学习也是如此。回顾学途,我们啃了那么多的单词,嚼了那么多的文字,我们体会过其中的辛劳,也体会过其中的甜美吗?(曾经我记得采访过一个学弟:“学习外语你幸福吗?”“幸福啊!”“那你满足吗?”“满足啊!”“恩,想必这样真真儿是极好的!如果你能坚持下去那便是再好不过的了!”)我不是一个语言天才,起初对外语专业很是困惑,很是苦恼,想过退缩,但是我始终坚信“勤能补拙”,始终坚信我无法改变环境,但是我可以去适应环境,既然我选择了这条路,那么我就选择踏实地走好每一步。
他学生干部、同学们的帮助下,我积累了很多宝贵的人生经验。在此想跟一些犹豫在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同学说一句,在大学里,成绩优异并不能代表一切,工作能力、竞争能力、才华特长以及待人处世的技巧都是评断一个人的参照。积极地去尝试,你只需要付出一些业余时间,收获的却是受益一生的财富。
我不是一个唯心主义论者,可谁说只有外物能改变内心呢?我恐怕,心态也同样可以决定外界。关键只在于四点:
一要确立信念。有志者事竟成,目标是很容易就可以拥有的,有方向才有动力,现在确立,为时不晚。
二事业成于坚忍,毁于急躁。不论你在什么时候开始,重要的是开始之后就不能停止,停止之后就不要悔恨。
三人的价值,在遭受诱惑的一瞬间被决定。尽管生活远比文学来得感人,我们仍应明白,人生的征途上有些风景是需要欣赏的,但有些停留却只是无谓的浪费。
四时间是一枝箭,拉弓的人却是我们。我们应是青年中的佼佼者,在这个煅造梦想的地方,年轻是我们最可靠的资本,一切伟大的行动和思想,都有一个微不足道的开始,现在正是起航的时候。
大自然中,雏鸟要飞翔于蓝天,需要振翅的勇敢;幼马要奔驰于旷野,需要跌倒又爬起的毅力。今天的荣誉是我们过去努力的结果,更是我们今后奋斗的起点。
亲爱的同学们,请感激我们的老师吧,逆水行舟的学习中有他们的辛勤教育和细心培养;也请感谢我们的同学吧,欢乐或悲伤的生活中有他们的陪伴和支持;最后请告诉我们自己,只要努力付出,成功之门会永远为我们敞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