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学生会代表发言
同学们:
借今天的课间操时间,我们来隆重举行“年级学生会干部表彰大会”。
自从初一到现在近一年半的时间里,有一支卓越的队伍始终在为我们保驾护航,是他们保障了年级的良好秩序,保障了同学们的切身利益;是他们给大家营造了安静和谐、充满书香的公寓环境;是他们天天督促我们不迟到、不违纪,做遵规守纪的好学生……他们不仅是大家的监督者和管理者,更是大家的朋友和服务者,他们就是我们年级的学生会干部。
这是一支真正优秀的团队,在23位成员中,有10位同学担任所在班级的班长,大部分都是班级的骨干班干部,大部分同学的成绩排在年级前200名;其中更有荣获全县“品学兼优道德模范”的李静同学。
这还是一支团结一心、无私无畏的队伍。面对任何违纪行为,他们都毫无惧色,敢于挺身而出。他们伸张了正义,制止了歪风邪气,保障了大家的安全和正常的学习生活。
这更是一支尽职尽责、乐于奉献、无怨无悔的队伍。每天他们起得最早,又睡得最晚。嗓子喊哑了,还要喊;身体疲惫了,还要管。有时候得不到同学们的理解,甚至让有的同学产生敌意,为此,他们也曾流过委屈的泪水,但他们却毫无怨言,擦干泪水接着干。
同学们,我们应该为我们年级有这样一支卓越的学生会队伍而欣喜,而骄傲。我们应该理解他们、拥护他们乃至学习他们,学习他们对工作高度负责的精神,学习他们心系集体、甘心奉献的精神;学习他们严于律己、以身示范的精神。
同学们,在此,让我们用最热烈的掌声来表达我们对他们工作的认可和鼓励。
下面,我宣布“优秀学生会干部”名单:
刘梦琦 刘娟 赵莹 武晓宁 李宏临 罗智勇 王春璞 徐召 李雪 周艳 张文倩 王荣荣 徐培培。
请费主任为“优秀学生会干部”颁奖……大家掌声祝贺!
下面,我庄重的宣布“十佳学生会干部”名单:
宋舒展 马强 李静 付钊 李振宇 张永升 刘真真 王铭欣 李振 袁振伟
请高校长为“十佳学生会干部”颁奖……大家掌声祝贺!
“十佳”“优秀”学生会干部表彰大会到此结束。同学们,距离期末考试只有短短的六天,能够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激情来迎接期末考试,力争取得优异成绩,以此来报达为你们辛苦操劳的父母。
谢谢大家!
大家好!大家辛苦了!今天咱们在这里举行20xx至20xx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学生表彰大会,我的内心十分激动,这里我对大家取得的成绩作一简单小结:
光阴似箭,充满挑战的20xx年已经过去了,带着希望,带着憧憬,我们又迎来了20xx年,我们都信心满怀,充满希望,希望这一年给我们带来新的梦想!
回想过去的一年,是我们收获的一年,高二(2)的学生无疑是优秀的,老师也是优秀的,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期末考试中取得了让我们欣慰的成绩,文科优生前200名占107名,学习标兵前14名占8名,0704班的付亚男同学全年级第一,理科优生前100名占56名,学习标兵前6名占5名,0708班的陈亚胜同学全年级第一。期末高二年级教师总p值排名前5名都是我们级部教师,分别是都海芳老师、董涛老师、李勒老师、周飞燕老师和郎敏老师,可以说我们级部的学生和老师都是泽州一中最棒的。在学校的四六文明评比中,0704班和0706班被评为学校文明班级,他们的班主任董涛老师和刘国萍老师也被评为学校十佳班主任,都海芳老师和周飞燕老师被评为学校十佳教师,0706班陈伟同学、0710班张燕尼同学和0702班的马鹏涛同学被评为十佳学生干部。这些成绩的取得,让我们精神大振,信心百倍,常言道,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这里我对我们取得的好成绩,表示衷心的祝贺,我们都是最棒的!
但是,我们还应该看到不足,我们尖子生不够突出,没有一个人做到常胜不败,每次考试,年级第一的宝座总是轮流坐,上课,学生参与性不高,下课,问问题的热情不足,个别班级成绩还不是稳定,等等。这些都制约着我们的进一步提升。不管成功也好,失败也罢,成绩已经成为历史,不能更改,我们更应该展望未来,豪情澎湃,在这充满机遇和挑战的年代里,每一扇大门都为我们敞开,我们需要做什么呢?需要自信,需要实力,需要坚持,惟有这样,我们才能一步步走向辉煌。因此,这就需要我们有亮剑精神,不管什么时候都敢于亮出自己的宝剑,亮出自己的实力,亮出自己自信和风采!当然谁都知道,学海无涯,学路坎坷,必有挫折,可当挫折来临时又是那样的难受。但是,请同学们记住,我代表高二(2)全体教师向大家保证,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伸出援手,我们永远是你们信赖的老船长,我们会同大家风雨同舟,日夜兼程,朝夕相伴。缘分注定我们将一同走过你们生命中最亮丽的青春花季,让我们一起奋斗吧!
人生不打草稿,生命没有彩排,现在我与大家来个约定,我们要拼,我们要搏,我们要在20xx年高考中创造泽一的辉煌。心中应该始终充满这样的信念:热爱自己,坚信你能行,宽容自己,坚信你会行,鼓励自己,坚信你最行,拼搏就一定能行!
同学们,我们的热情已经被点燃,我们的斗志已经昂扬,我从你们的眼中已经看到你们共同的信念,以我校任聚会、陈晋鹏和马飞三位同学为榜样,冲进清华考进北大,胸怀天下齐努力,一届更比一届强。
最后祝愿大家新年快乐,学习进步,心想事成!谢谢大家!
同学们,老师们:
岁月总是从不为人的怠惰而停步;时光永不因你的叹息而驻足。当你匆忙留意之时,蓦然回首之际,却早已经是万木欣欣向荣的季节。我们又站在了三月,洋溢着蓬勃的朝气,沐浴着新春的艳阳,行列整齐,意气风发,仿佛置身于希望的田野,一股展翅云天的豪情壮志又在胸中激荡、澎湃……江河滚滚滔滔,在诉说着历史的沧桑,在启示着哲人的智慧,在记录着学人的足迹,在催逼着奋进的步伐。“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每一个忙忙碌碌的晨昏,都有着脚踏实地的人们,去播种新的希望,去孕育新的希望,去谱写新的辉煌!这付出与收获所蕴含的深层内涵,留待我们在场的师生们去细细品味。今天的表彰会,我希望它不仅仅是优秀学生的表彰会,同时也应该是一个全体师生的反思总结会。我们与其把它当成是对上学期的一个总结,不如将它纳入一个新的学期乃至一个新的人生阶段的一个开端,一个起点。我想,每一个获此殊荣的同学,应该比我更懂得这一点。同时,我更希望那些与此殊荣失之交臂的同学也一起去充分地理解并尊重这个开端和这一个新的起点。让我们一起去反思,回想那些一起走过的日子,我们之中的这些好学不倦的同学,凭他们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靠他们勤奋上进的拼搏精神,用他们辛苦耕耘的顽强努力,在各自的年级和班级力挫群雄、勇攀高峰,获得了优异的成绩!收获了今天这样一个明媚的早晨,获得了我校空前的奖励——不,这不是奖励!这是领导及师长充满爱意的热腾腾的教诲与鼓励,是同学和朋友无限信赖的暖洋洋的鼓舞与鞭策,更是祖祖辈辈无比深情的沉甸甸的期望与关注!我想,你们应该更深切的去领会这内涵,去领会这深度,否则,这区区的几十乃至百把元的金钱,怎么就清算掉了你为之苦苦坚守并无怨无悔的青春岁月,怎么就买断了你曾经信誓旦旦无休无止的少年心事,又怎能弥补了你呕心沥血不舍不弃的朝朝暮暮?因为,这不是总结,它仅仅是新的学期乃至新的人生阶段的一个开端,一个起点。希望大家把握住这一难得的,新的开端和新的起点!我不希望这样一个明媚的早晨反而导致某种生存意志力的萎缩,或者是某种生存耗散力的膨胀。好好把握吧,我们能够拥有的也只有今天!而现在正是清晨,请大家抬起头,看此刻的天空依然明净,此刻的阳光正似温柔的河水流淌,但是你别忙着沾沾自喜,乐不可支。要知道,光明早已停在圆明寺的山顶!我们虽然在此刻获得了阳春的安慰之光,但是,人生并不因此而一劳永逸!
一位伟大的现实主义诗人曾有过登临山颠的豪迈,挥笔写下了一首快诗来励志,此诗被后人誉为绝唱,并刻石立碑,立在山麓,与泰山同垂不朽,诗人的声音也随之穿越时空,至今还在扣击着青春的豪迈与狂野——其中的结尾两句诗大家应该记得吧?对,那就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翻译成现代汉语,就是“一定要无畏地攀登到达山的最顶峰,看尽众山后,才觉出它们的渺小,甚而连同自己曾经为之立脚驻足,迷恋停步的地方,此时回首,早已不是什么最美的风景,不但渺小,而且是可笑的了。这就是成大气候,成大学问,有大出息者的胸襟与抱负,他们的胸襟与抱负,早已不是什么“蓦然回首在灯火阑珊处”式的恬然自安,而是“千淘万漉”,“吹尽狂沙”的不倦拚搏。正因为无视人生中暂时的自得自安,不愿在短暂的满足中自娱自乐,所以他们才从不停下自己的追求,而是勇往直前,愈挫愈坚,以一种磅礴的气势和胸怀,去不断铺开人生的大追求,去展开人生的大境界!所以,同学们,站在这样的清晨,站在这样的春天,作为一个教师,同时作为一位父亲,一位学生家长,在这样的时空发言,只为表达一个思想,一桩心愿。让我们收拾起心情,连同那些在春日艳阳中游离的双眼,即便妒嫉与钦羡,自卑与自责,感伤和悲叹,统统收拾起来藏在心间。然后,抬起头挺起胸,勇敢无畏地向前吧,去创造属于自己的生存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