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九年级的xxx。首先,我很荣幸能与大家分享自己中考的想法。眼见中考已迫在眉睫,学习带给我们的压力愈来愈大,这真是让人心寒呐。我想,我们现在能做的也就是寻找一个能为我们雪中送炭的东西,而那神秘的东西应该是什么呢?这不用我说,大家应该都会知道,除了书本知识就别无他物。高尔基先生说得好,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没错,在如今的生活中,只有知识才能促进社会的发展,只有社会的发展才能使人类的生活更加美好,我们也无法离开并无法拒绝它,因为离开了它我们将无法生存更无法写作。
中考,是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是中学生梦想的彼岸。我想,一个人当务之急便是做好眼前的事,不能操之过急,忙于求成。当遇到困难时告诫自己:人非圣贤,孰能无惑;当遇到挫折时告诫自己:大多数成功者都是历经无数挫折和暴风雨的情况下然后与挫折患难与共;当遇到嘲笑时告诫自己:没有嘲笑便没有成长。其实,我们生活中缺少的就是一个能够真正指出自己问题的人,有了这类人才会有我们当之无愧的进步。虽说我现在的基础打得并不是很牢固,而且学习起来也很吃力,但我想这并不代表我的梦想就随风而逝了,因为现在读书也并不是的出路,只是为了未来的成功打下基础罢了。试着算一算,现在距离中考还将近有一百天的时间,若我能每天进步两分,那么到了中考也就多了两百分。到那时还会害怕眼前若大的挫折和困难吗?到那时还会害怕一路上的冷眼和嘲笑吗?所以,从现在起,争取每天进步一点点,积少成多便能如诸葛前辈所说的那样“使行阵和睦,优劣所得。”
同学们,那就让我们用行动来证明吧,平淡从容,脚踏实地,与挫折和困难为邻!相信吧,中考这场战争,我们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