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吃饭之时,妈妈总是从冰箱中拿出前天的冷冻菜,默默得嚼,而那些美味可口,有营养的食物总会摆在我面前,当我不吃时,总会有那么一双母爱之筷,夹着菜,将它送入我的碗中,有母亲的地方,就有母爱,虽然,也许只是那么小小的一点。
夏天,当我入睡时,总会有那么一双手,怕我在空调房里着凉,而每夜每夜的将我的被子轻轻盖在我身上。冬天,总有那么一双手与一双眼睛晚上不辞辛劳地来我房间查看被子有不有被我踢开,如果被子被我踢开了,那双温暖的大手便会将被子重新盖到我身上。
母爱有时只是那么细小的一瞬间,有时,却是伟大的牺牲。
汶川大地震时,房屋倒塌,一位母亲带着孩子冲出楼房,当楼房要倒下来的那一刻,这位母亲蜷起身子,将孩子紧紧护在身下……救援队发现这位母亲时,她已经死了,是被塌下来的房子压死的,她双膝跪地,整个上身向前匍匐着,双手撑地。救援队用砖敲敲石头,对她身下喊了几声,没人应答,他们正准备离去时,队长又将他们招呼过来,只见那位母亲身下有一个三四个月的婴儿!他们将婴儿抱出来,只见裹着婴儿的被子中还塞着一只手机,医生下意识打开来,只见手机上有一条写好的信:孩子,如果你能幸存,你要记住,妈妈是爱你的!
为了自己的孩子,宁愿牺牲自己,这便是母爱,母爱不求回报,母爱默默献出!
母爱!多么震撼人心!母爱,又是多么得无微不至,又是多么伟大!
《悲惨世界》中的芳汀,她拥有伟大的母爱,自己过得那么苦,为了女儿,她宁愿放弃一切,就为了让女儿过得快活些,幸福些。伟大的母亲啊!使人心头一震的母爱啊!多么伟大!
可当我们沉浸在母爱的幸福之中,当我躲在母爱的庇护之下,我们是否想过它的意义?也许,许多孩子都会说:“这是应该的!”但是,你看看芳汀这位母亲吧!再看看自己的母亲吧!不要再认为母爱是自然、是应该的,大声赞美那永远爱你的母亲与那母爱吧!仔细去体会生活中母爱的点点滴滴,细细捉摸母爱的真理,你会发现,这平凡的母爱,竟是如此震撼人心,竟是如此伟大!它会给予你许多启发!
《悲惨世界》——爱的交响曲,母爱使人震撼,母爱使人惊叹,母爱使人赞美。母爱是平凡的,又是伟大的,母爱能创造奇迹!